現在跟桃園很有緣呢!我想下次我說不定就變成桃園人了!過年的時候和家人又去了一次桃園~繼上次的[桃園] 喜賀屋燒烤飯糰 ,這次要來介紹雲南料理摟!這家應該算是有很多關係企業的吧!因為名片介紹好多的雲南料理歐~不過店名都不同..有的叫阿美米干、七彩雲南、云滇、小雲滇...而大部分都是在桃園地區啦!惟一一個在台北有店的是云滇,而這次我要介紹的就是「小雲滇」啦!

其實明明還在放年假,這家店就擠滿了超多人,說真的沒吃過這種雲南料理,根本不知道怎麼點菜才好,只好...一直東張西望的看著左右以經點好菜的其他客人,而且進去的時候還沒有位置呢!還橋了一會才有我們家容"坐"之處!剛好坐到一對年輕爸媽帶著兩個小男孩的旁邊,他們一看就是在地人,很親切的告訴我們點什麼比較好吃,哪些口味是什麼~這讓我們在門口猶豫要點什麼的煩惱都沒摟! 

你拍攝的 DSC09010。

老爸老媽點了最多人點,似乎最不會出錯的米干,綜合米干,有豬肝、肉片、蛋、蔥花,奇石依開始我根本不敢點米干,因為..你看紅通通的感覺起來很辣!不過真的被外表所騙...因為那個就像是番茄湯的那種煮法...一點都不辣!那是番茄的紅...湯很好喝,可是米干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板條,可是又不像板條..很難形容的口感,不過~好吃!

你拍攝的 DSC09006。

怕辣的我~當然一開始就被米干騙了,所以我點了「涼麵」,很怪吧~天氣冷的時候我居然還吃涼麵~不過~我可是點對摟!超好吃的啦!先不管麵條是哪種,那種的配料簡直是我的最愛,除了小黃光、紅蘿蔔絲,還有花生粒、芝麻,超級香的啦!原本以為是花生粉的~是那種一顆顆咬的出香味的花生粒呢!加上香菜,又配上那個有點甜甜的醬汁,不向一般麻醬的涼麵~好吃到大家都搶我的涼麵,最後只好再較一碗摟~有點忘記價錢了..好像是五十元吧! 

你拍攝的 DSC09011。

老弟點的泡菜火鍋,超級大碗的!以為是那種小火鍋,不過~居然是那種沙鍋裝的呢!超大碗,泡菜火鍋只有一丁點辣,但是口感很順口,好像湯帶回去只要再加碗泡麵的麵就又可以吃下一碗,裡面一樣是放米干,也有肉片和蛋,不過不向三媽臭臭郭那種還有米血糕或是餃類,吃完這鍋,老弟一直喊真熱和好飽!

你拍攝的 DSC09004。

當然除了吃主餐也要來店小菜阿!點了似乎每桌都有點的大薄片,其實我ㄧ開始以為是蒜泥白肉呢!其實很類似,只是醬料不同,很薄的肉片,卻又不向火鍋片那樣,這種的比較肥...上面又放上了我最愛的花生粒、芝麻~好吃...但是醬料好像跟涼麵的感覺有點像...

你拍攝的 DSC09012。

都吃差不多後,我....一直看著菜單上的這個!碗豆粉,很奇特的名字..而且剛進來的客人還一直囔囔著說要外帶,要老闆幫他留..就一直激起我的好奇心,已經吃完的我又跑去櫃檯了!老闆我要這個「豌豆粉」!!剛好剩下最後一個,就給你啦!原來這個是限量的呢!好像賣完就沒有了~一天也不多...豌豆粉有點像涼糕,吃起來是沒什麼豌豆的味道,QQ的很滑..也很難沾上醬汁,不過醬汁又跟我的涼麵一樣,只是把麵條換成了豌豆粉,這道菜...反而失去我想像的味道!不過聽說是限量的~當然也要點來吃吃~聽說~皮蛋豆腐也很特別~下次要來點點看!反正以後去的機會多的是...

【延伸閱讀】

就連自由電子報在嚐雲南美食都有推薦這一家歐~

嚐雲南美食 導覽地圖帶路

 

小雲滇

電話:(03)438-1499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前龍街16號 (看地圖)

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