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線百百種~你愛吃哪一種?

當然現在這裡講的就是褐色的那種~蚵仔麵線、大腸麵線、清麵線,或是~湯很多的,或是很黏稠的~

我家的老媽超極愛吃大腸蚵仔麵線的,自然而然我們家吃到的機會就很多了,從饒河街的廟口麵線、延平北路污水廠旁邊的臭豆腐+麵線、我家附近石牌商城的鬍鬚紅麵線、天母中山北路七段的勝口味,就屬現在我要介紹的天母勝口味麵線是我老媽的最愛了!老媽可是可以一下吃下兩碗~還意猶未盡呢!

還記得發現這家天母勝口味麵線,是因為天母圖書館就在旁邊的原因,小時候總是會跑去圖書館看看書、聽聽故事或是吵著吃樓下超市的霜淇淋,不過~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這家麵線就出現了!

這家店的slogan就是"吃完會懷念,沒吃會想念",要敢說出這種話對自己的店一定要有很大的信心呢!而一家小小的店你知道有多少個人顧店嗎?有6~7個人呢!很多位都是外籍新娘,其實這家店並不是外籍新娘開的,而是原本的老闆因為生意太好了,又沒有打算天天開店可是又怕顧客流失,就租給別人開,早上可能是自己顧店,下午則是煮好麵線,然後租給別人顧店,所以~你也不用怕他的口味不同~或是雜著印尼或越南的口味~而這是道道地地的台灣味!

這家麵線,說真的吃的每一口都吃的到大腸或是蚵仔歐~還記得之前跟魚魚來吃的時候,因為他不敢吃蚵仔,每次都撈到我的碗裡,我可是一口接一口呢!大腸~都有先滷過,我很不喜歡吃那種咬不斷的大腸~可是這家的大腸就都不會呢!而且也不會有豬的味道歐!當然吃麵線也要加很多的烏醋~才有那種FU~蒜頭、烏醋、大腸、蚵仔、麵線怎麼會這麼搭!?

蚵仔有的大到快像湯匙一樣大呢!這裡的蚵仔每個都看的到歐~才不會像有的小道根本不知道吃麵粉還是蚵仔~蚵仔都會在另外一鍋裹粉煮好~然後才會放入麵線的這一鍋,以防整鍋的麵線都會糊掉~雖然麵線本來就是糊的啦!(我喜歡用湯匙吃麵線,因為比較方便啊!可是我還是會常常看到有人用筷子吃麵線,這樣方便嗎?)

這家店真的生意好到什麼樣子呢?還有裝上監視器歐~在裡面有兩台螢幕都是照著店裡外面的!如果我可以開一家生意像這樣子的店~不知道該有多好!

原本只有40元一碗的麵線,其實就被嫌貴了,但~老媽說吃來吃去還是這家最好吃~所以就算一碗後來漲價到45元老媽也是愛認為值得!

有時候其實吃一碗麵線還是會餓啦!可是吃兩碗似乎又太多了,所以有時候就會再點上一個米糕,米糕的沾醬,是屬於白醬,有點辣辣的...不像是大橋頭的筒仔米糕紅色的醬!

 

天母 勝口味 大腸蚵仔麵線

營業時間:AM0700~PM2000  (不過還是很容易售完為止)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7段180號(接近天母圓環、圖書館附近,公車601、224)

電話:(02)2876-2803  (02)2874-0509

強力推薦媒體:

中國時報小吃王擂台賽得主、中視(全能美食秀)、非凡(財經台、E周刊)、蘋果日報、中天(新聞台)、華視(天才向前衝)、民視(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