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廟口~這個是北部人都應該去的一個地方~那裡有各式各樣的小吃~鼎邊銼、泡泡冰、奶油螃蟹、麻荖、營養三明治、羊肉滷肉飯、天婦羅...各式各樣的美食~所以去基隆的廟口一定要多準備些胃才有辦法將這些東西都裝進去~

不過~我並不是很喜歡基隆~因為路太小條、巷子都黑黑髒髒的,常常一下子是單行道一巷子是雙向的~很難搞得清出說到底該怎麼走~不過對於台北人來說~基隆~就像是一個很簡單就到的了的地方~所以只要是假日的夜晚~常常都會有一堆的台北人去逛~說了那麼多的基隆廟口~其實我這次不是要介紹廟口的小吃~而是我要說那裡附近~我吃不到三次~卻到基隆每次都會像念的店~

「貝貝貢丸麵」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麵店~賣的種類就像是切仔麵的麵、加上貢丸湯~你想喝別的湯還不會有呢~在配上想要切的小菜~就這麼簡單~為什麼會讓我每次去都會想去吃呢?

前幾天才從新竹受訓回來~先來講講這家貢丸和新竹貢丸有什麼不同吧!先撇開新竹香菇貢丸來說~有時候貢丸最討厭的就是吃的時候貢丸的肉絲會卡牙縫啦!不曉得為什麼我還滿常有這種經驗..「貝貝貢丸麵」不知道是我吃的次數不多還是什麼~我卻從未碰到這種經驗~湯是由大骨熬成的~配上芹菜~超級好喝的啦!每次我都喝到見底~而且貢丸可是自製的歐~還有直接賣貢丸的歐!一斤150元~至於是不是比新竹貴~我就不知道了!因為超久沒有去買新竹貢丸了~(還不都是老爸的原因~所以我家都是菸酒公司的紅麴貢丸)

再來說說他的湯吧~那真的是每次都讓我喝到見底~用大骨熬的湯~很好喝~真的~很濃~特別是配上芹菜~接近碎末的芹菜~對於這碗湯完全就有畫龍點睛的作用~很難形容啦!好喝的湯~讓我很想放點飯進去~熬煮稀飯一定很棒~給生病的人吃最營養~或者~也可以煮個麵放下去~有時候簡單的一餐~就是這樣~

再來說說他的麵條吧!不是一般的陽春麵~不是扁的~可是又不是涼麵的那種黃色的圓麵~似乎沒煮過的有點像是拉麵的感覺~麵條的嚼勁不錯~連豆芽菜都很脆歐~

為什麼說我每次到這都會想去吃~可是~好多次都沒有吃到~還不都是因為這裡的營業時間~真的是與眾不同呢!因為~這裡的營業時間是從下午四點到凌晨一點的~所以不是這個時間還吃不到呢!這裡也有很多的小菜歐~不過~沒有菜單~直接跟老闆說你想吃什麼就好啦!

這裡內行人都是點整套的!你可以選擇大、中、小碗的麵~然後再配上一碗貢丸湯~哈哈~好吃啦!(又在晚上寫食記~最近工作太累~晚上常常隨便吃~有時根本沒吃~現在寫這個看了都流口水了!!誰~誰有空~有閒~現在帶我殺去吃~餓...)

 

貝貝貢丸麵

地址:

基隆仁愛區孝一路21號旁~

高速公路下來右轉,在世紀麵包店小巷子左轉,走沒幾公尺,

價錢:

貢丸湯麵 35元

貢丸乾麵35元

貢丸湯25元

乾麵加貢丸湯 大/75元  中 /65元  小/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