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資訊:

食:

‧    峇里的料理物使用了大量的辛辣香料,國人可能不太習慣這麼重的口味,淺嘗即可。最具代表性的食物為沙嗲(Sate),肉串的種類有牛肉、豬肉、雞肉、魚肉等。

‧    生水不能直接飲用,請買礦泉水代替之。

‧    海鮮請勿生食。

衣:

峇里島全年皆夏,穿著短褲、短袖上衣即可,另須備妥帽子、防曬油、防蚊液等物品,若至海拔較高的山區記得帶件長袖衣服,如進寺廟須穿長裙或長褲,著短褲者須於入口處付500Rp.租件沙龍圍住下半身始能進入。

住:

峇里島上的飯店數目在百家以上,從5星級國際飯店、度假小屋,到簡單的旅館、民宿都有,高級飯店多集中在首府登巴沙及庫塔(Kuta)、沙努耳(Sanur)、努沙杜瓦(Nusa Dua3大海灘區。峇里島的飯店建築富有濃厚的印尼風味,多半為傳統式的平房,因此自傍晚時分起,進出房間一定要隨手關門,以防蚊子侵擾。
 
行:
峇里島的面積雖不大,但各景點之間的距離不短,必須搭車前往,以下介紹幾種交通工具:                                                                                                  
    公車:峇里島的公車車身為深藍色,牌照為黃底黑字,城市到城市間的車費約為10002000Rp.,是最經濟的交通工具,不過發車的地點及目的地都僅限幾個大城鎮,班次也不多,這是最大的缺點。
    計程車:起跳4000Rp.,之後每一公里跳2000Rp.,有些計程車司機會以喊價代替跳錶,這是不合理的,遇此情形最好拒絕搭乘。峇里島的計程車依隸屬的公司不同漆著不同的顏色,淺藍灰色的計程車口碑最好,該車行保証跳表;綠色的也不錯。
    租車:年代較新的轎車1天的租金約為US$45,年代較老的車子租金約為US$35,遊客須具備國際駕照才能在島上開車。峇里島的開車方向是靠左行駛,而且缺乏交通號誌,迴轉道與單行道亦多,駕駛者須多留意。              
    馬車:搭乘馬車逛市區是十分愜意之事,一輛馬車可搭載4人,半小時的費用約23Rp.,可講價。
電壓:220V
貨幣:每人攜帶金額美金現金不得超過五千元(旅行支票或匯票金額不限),台幣現金不得逾四萬元。
時差:台灣時間和峇里島相同,無時差
小費:在國外旅行都有付小費的習慣,給予並無一定規定,但行情如下:
    一般而言,當地導遊、司機小費合計每日NT$200
    床頭小費:每晚每間房5000~10000印尼盾(或美金USD1)。
    行李小費:每間房5000~10000印尼盾(或美金USD1)。
    其他小費:泛舟/按摩/SPA小費~每位旅客10000印尼盾(或美金USD1)。(以上小費僅建議供參考)

電話:

從台灣撥電話至峇里島002-62-區域號碼-電話號碼,例如:002-62-361-752403

‧從峇里島撥電話回台灣:001-886-區域號碼(如:台北為02;台中為04 ~~ 0不用撥)-電話號碼,例如:001-886-2-8178-3000

注意事項:

禁忌:

篤信印度教的峇里,有些須特別注意的禮節與禁忌,請留心遵守:
    進入寺廟須穿著長裙或長褲,穿短褲者須加圍一件沙龍。
    家家戶戶包括店舖、飯店的門前,都擺有一個用葉片編成的小盒,內裝簡單的食物,這是不可碰觸的祭品,逛街或賞景時請小心不要誤踩。
    路旁常見高聳的竹飾,這是做為該戶人家與神溝通之用,請勿任意撥弄。
    左手被視為不潔,所以請勿以左手遞物或與人握手。
    請務任意觸摸孩童的頭部。
      若以當地居民為拍照的對象,請在拍攝前徵得當事人的同意,以表尊重之意,亦可避免事後被強索拍照費用的事件發生。
其它:
    廁所多半沒備有衛生紙,請記得自行準備。
      峇里地處熱帶,蚊蠅較多,請備妥防蚊液或防蚊蟲咬之藥膏。
    搭乘船隻請遵守船公司之規定穿戴妥救生衣;從事水上活動時,請務必穿戴妥救生衣。

行前備忘錄:

*提醒您~再次檢查您的護照(須六個月以上有效期)是否攜帶了

*請再次核對英文名字是否與護照上相同

*為了避免航班臨時更改請於回程班機起飛前72小時再確認您的機位

*請自備印尼落地簽證費用 USD10(1-7天.不找零) 以利辦理落地簽證

*您購買的商品不可延回亦不可退票!

*台灣如有緊急事情需撥電話至印尼  請撥 002+62+區域號碼(0不用撥)+電話號碼

*自印尼撥電話回台灣  請撥 001或008+886+區域號碼(0不用撥)+電話號碼

*國外旅遊期間均有支付小費的習慣  甚至是國際禮儀與風度  對於司機.導遊等人替我們服務應予小費(每位旅客每日共約NTD200~300元或美金8~10元)以表感謝

*床頭小費:每晚每間房5000~10000印尼盾(或美金USD1)

*行李小費:每間房5000~10000印尼盾(或美金USD1)

*其他小費:SPA/按摩/泛舟小費每人10000印尼盾(或美金USD1)。以上小費僅建議供參考

*如欲中途脫隊,請補美金50元。

*基於個人衛生及環保因素考量,東南亞飯店多不提供牙膏牙刷,敬請自備,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台灣緊急聯絡電話:燦星旅遊網   0970-279-067   0970-279-085

*如需要機票票根報帳之旅客,請於出發前告知客服申請回台後只能申請搭機證明。

 

 重要資訊通知:

自97年10月1日起,入境旅客攜帶動植物或其產品,如未主動向關稅局申報或未向本局申請檢疫而被查獲者,除處新臺幣3,000元以上罰鍰外,如有違規情節重大者並將移送法辦。

敬請民眾出國旅遊切勿隨意攜帶動植物或其產品回國,若有必要攜帶者,請於出國前事先洽詢本局相關檢疫規定,並於入境時誠實向海關或本局申請檢疫,以免受罰。

請參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網站公告 http://www.baphiq.gov.tw/ct.asp?xItem=9871&CtNode=2296&mp=1

============================================================================================

★如您為以下身分:未服役之役男(民國79年次以上)、職業軍人、軍方單位員工、須經機關核准出境之人士。請務必於行前自行向有關單位取得"出境許可核准章”無誤。未取得者將有可能無法出境。

★持有第三國護照者請務必攜帶兩本護照(台灣護照以及第三國護照)。

★ 如只有持外國護照入境台灣時,請攜帶下一次離開台灣的機票。

============================================================================================

96年3月1日起自我國搭乘國際線班機(含國際包機)之出境、轉機及過境旅客所攜帶之液體、膠狀及噴霧類物品管制規定

 

一、美國國土安全部為因應95年8月10日英國破獲恐怖分子意圖以液態炸藥對民用航空攻擊乙案,自當日起已要求所有搭乘飛往、飛離或在其境內飛行班機之旅客,隨身攜帶之液體、膠狀及噴霧類物品必需接受管制,加拿大(95年9月26日)及歐盟(95年11月6日)亦陸續實施前揭有關規定。

二、國際民航組織(ICAO)之航空保安小組經開會研商,建議世界各國至遲應於96年3月1日起對於搭機旅客所隨身攜帶液體、膠狀及噴霧類物品進行管制,目前日本、澳大利亞、香港、菲律賓均已規劃配合實施相關措施。

三、為加強維護飛航安全,本局已協調航空警察局自96年3月1日起,對自我國搭乘國際線班機(含國際包機)之出境、轉機及過境旅客所攜帶之液體、膠狀及噴霧類物品實施下列管制:

(一)所有旅客隨身攜帶之液體、膠狀及噴霧類物品容器其體積不得超過100毫升。

(二)所有液體、膠狀及噴霧類物品容器均應裝於不超過1公升且可重複密封之透明塑膠袋內,所有容器裝於塑膠袋內時,塑膠袋應可完全密封。

(三)前項所述之塑膠袋每名旅客限制攜帶1個,於通過安檢線時並需經由檢查人員目視檢查。

(四)旅客攜帶旅行中所必要但未符合前述限量規定之嬰兒奶粉(牛奶)、嬰兒食品、藥物、糖尿病或其他醫療所需之液體、膠狀及噴霧類物品,經向安全檢查人員申報,並獲得同意後,可不受前揭規定之限制。

(五)出境或過境(轉機)旅客在機場管制區或前段航程於機艙內購買或取得前述物品可隨身攜帶上機,但需包裝於經籤封防止調包及顯示有效購買證明之塑膠袋內。

(六)為使安檢線之X光檢查儀有效檢查,前述塑膠袋應與其它手提行李、外套或手提電腦分開通過X光檢查。

四、如旅客對前述規定有任何疑問,煩請向所搭乘之航空公司洽詢。並提醒所有欲搭乘國際航線班機之旅客,儘量簡化隨身行李,並於搭機前事先檢查身上及隨身行李內所放置之液體、膠狀或噴霧類物品是否符合前揭有關規定。

五、為避免地面交通狀況及安檢措施延誤搭機行程,提醒出國旅客應提早3小時至機場辦理報到劃位手續。

 

請參閱交通部民航局網站公告 http://www.caa.gov.tw/big5/news/index01.asp?sno=115     (發布日期:2007/0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