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爸~在公賣局超多年了~待過很多的地方...除了北斗、二林~我印象最甚深刻的就是蘆洲了~老爸在蘆洲的時候,似乎可以誇張的說「畫水會結凍呢!」,那時候剛好米酒又要漲價,要不是因為老爸~很多然可能還買不到漲價前的米酒呢!

外婆家住在新莊,蘆洲也是我們回外婆家的必經之路,其實~我扯了一大堆~我就是要跟大家說說蘆洲的名產!什麼?有人會懷疑蘆洲也會有名產?沒錯~切仔麵就是蘆洲的名產,就像蘆洲往八里橋下的很出名的「阿六切仔麵」(現在已經不在橋下了!),林林種種的切仔麵林立,但是~就是有一家完全大家很難叫出名字,因為它就是沒有店名,但是~卻是很多老饕的最愛!

信義路上~就在菸酒公賣局(現今菸酒公司)的對面~其實這家店很低調的,沒有招牌~就跟一般的店家一樣..沒去過的人還可能會以為走錯呢!不過這就是一家麵店~賣的很簡單~油麵和米粉~連板條都沒有~

小小的作業空間~其實~它們好像原本是在大樹下賣麵的,後來生意越來越好才買下店面的!每個員工手腳都很俐落歐~

店裡很簡單~不過總是一堆人..特別是假日的早上~好像~只有賣到中午呢!好多次下午要去吃都沒有~不過~店裡很難找到營業時間的標示..

有乾麵和湯麵...總是有人特別愛吃乾麵~不愛喝湯~偏偏我沒帶相機~用手機拍~糊掉了...下次重新吃一次~從新拍一次~紅色的醬~有點微微的甜辣..

很奇怪切仔麵總是會用成這樣的一坨~然後你在吃的時候再把麵用散~聽說切仔麵過去也叫「福建麵」,是閩南地區的傳統小吃,先流傳到東南亞,再傳回台灣,台灣光復以前,蘆洲居民「周烏豬」在湧蓮寺的大廟口擺攤賣麵,徒弟楊萬寶自立門戶,光復後逐漸打響名聲,北上謀生的流動人口爭相模仿,切仔麵店林立;麵煮好後瀝乾時,以竹篩「敲」鍋邊的動作,就叫「切」,因此得名;切仔麵的湯頭,都是用豬大骨和整塊的三層肉下去熬,味道純正甘甜,不必加味精。

這家店還有許多的小菜~不過份量似乎就有點少了~不過來吃麵哪有不點小菜的你說對吧?這裡的花枝可是很多人點的歐..雖然我吃起來沒有太大太特出的感覺~不過~配上麵~配上湯頭~滿足啦!

(不過~我是真的太容易滿足的人~所以大家自己去試.品嚐看看..不過這裡可是人氣店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