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島的蠟染村似乎是台灣旅行團去峇里島都會帶去的行程~原本就有聽朋友說~最好帶去一件白色的衣服~可以讓她們在衣服上畫畫~很猶豫到底是不是要讓她們在一幅作畫~可是~想說都難得到這了~就還是讓她們畫了~大家都畫了~當然每個人畫的都不一樣啦~還好沒人選擇米奇或是皮卡丘~因為這些卡通圖案~還真的是山寨版的好笑!

蠟染布製造過程:

(一)在一白布上設計圖,可以:模仿現成圖案或單純想像去創作,但不是用於印章是蠟染布製造過程

(二)用蠟液掩蓋住圖案兩邊,在圖案上加入花邊裝飾,掩蓋住一部分的圖案,以期得到所需顏色;掩蓋住一部分的圖案,以期得到白色

(三)浸泡在冷水中取其顏色

(四)浸入滾水以消除全部蠟液

(五)再用蠟液掩蓋住部分圖案,使輪廓更深~更美觀

(六)浸在冷水中染上第二道顏色可做為幾次的染色

(七)在進入滾水中除去蠟液

(八)清洗後在曬乾,最好採取陰乾

 

我畫了一個峇里島最多的雞蛋花~感覺很不錯~在灰色衣服上~還算搭啦!畫一個小圖案只需要5000盧比~很便宜~

小小一鍋的蠟~不知道可以畫上多少個圖案?不過這個蠟這樣燒起來有點臭啦~畫完後~就進去逛逛沙龍了吧!

裡面有一堆的沙龍~各式各樣的花色~你可以先讓她們幫你試穿~試各種的穿法~然後再決定你比較喜歡哪種的顏色~不過到最後~我們只有小花買了~其實沙龍~出國很方便的~不但可以當衣服~還可以當毛巾~可是~我似乎就不太適合~所以最後還是沒買了!提醒大家~好的沙龍~兩面都會有花色~不是只有單面的歐~而且好的不會退色啦~但是真的很好的也是不便宜的!

 

 

 

BALI BIDADARI BATIK

JLN.RAYA SUPRATMAN 23 TOHPATI,DENPASAR,BALI-INDONESIA

TELP:(0361)462798

FAX:(0361)4628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