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是誰?是誰說農曆潤5月15要補運的?這天名名是農民曆上寫著「小暑」,為什麼是吃豬腳改運的好日子呢?

這一天~我們也「餐」一腳了,可能是同事們間都有共同可以抱怨的主管,可能是最近大家的業務量都變大了!也有可能是最近大家都想要在更有好運!這天下班~我們約一約跑去龍山寺那邊就只是為了吃豬腳補補運~

天啊!人超級超級多的啦!整排好多家的豬腳店~每家都排滿了人,就為了趕在潤五月15日當天吃豬腳改運,這天的豬腳攤位前真的很熱鬧!

因為吃完豬腳後還要去瑜珈,根本沒空慢慢排隊~可是都來到這了~吃不到就回去真的會很令人失望跟難過呢!所以管他三七二十一,吃不到照回去總可以了吧!你看肥滋滋~油光煥發的腿庫~真的是讓人口水都要用臉盆接了啦!

排不到隊~只好先跑去吃個旗魚串墊墊肚子!我~沒吃過這家旗魚串~聽說很出名很好吃歐~

「萬華丁香旗魚串」,每支12元,買10支送一支!對我來說吸引我的是.....裡面包上了蛋歐~炸在油鍋裡的旗魚串看了就很可口呢!可是居然讓我想起龍鳳腿,好像在無形中~我愛上了龍鳳腿!

因為當天已經餓了受不了~我想在旗魚串裡包的應該是1/4的蛋吧!現炸的!就是特別的好吃~

旗魚串標榜不添加硼砂、不使用防腐劑、不用回鍋油!沾上胡椒粉、芥末、甜辣醬,又有Q度的魚漿~好吃~不過剛炸上來真的燙口啦!

這個甜辣醬真的會辣啦!好像芥末沾太多了~還不時被嗆到!哈哈~燙口~又嗆~可是~沒吃到豬腳還是很嘔!

就在快要放棄的時候~我們看到一家比較沒什麼人的店~管它豬腳的口味如何~又沒有說一定要吃多有名的豬腳才可以補運~先進去吃一隻再說~

於是每個人點了這樣的一份豬腳~吃了滿手、滿口的黏,希望大家每個人都有好運~

早期的習俗是,女兒一旦嫁出去後,就跟娘家相隔遙遠。所以,會特地選每年「農曆潤月」中的某一天,帶一份「豬腳麵線」回去幫爸媽添壽。這些長輩們也覺得很好奇,這樣的習俗怎麼會變成「吃豬腳改運」,不過就大家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