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吃到現在覺得最好吃的魷魚羹了!說到魷魚我會想起饒河街夜市裡燙魷魚的小攤,可是~如果說到魷魚羹,我就會想到這家顏記魷魚羹。有時候,其實肚子不會很餓,但就是嘴饞~就是想吃點東西,問題是~又不想吃太飽~可是又想吃點重口味的~偶爾就會想起這家有歷史30年的「顏記魷魚羹」!

這一年來已經不知道去過多少次迪化街了!也去吃過這家魷魚羹很多次~就一直到最近的這一次才發現原來這家「顏記魷魚羹」離霞海城隍廟那麼近~

整家店就是賣魷魚羹為主~韓國的不裹上魚漿~還有裹上魚漿的魷魚羹~我喜歡只有穿燙配上醬油、芥茉的韓國魷魚~可是如果是魷魚羹呢?那當然要裹上魚漿~加上夠味的沙茶、提香味的九層塔了啦!

魷魚羹,35元一碗,滿滿的羹~大概6~8塊吧!其實吃這種羹~最重要的就是沙茶醬了!沒有好的沙茶醬就算羹再好吃~也沒用!當然還有可以提味的「黑醋」!就像吃大腸麵線,沒有黑醋~就不好吃了!

魷魚羹,裡面包著韓國的生魷魚~屬於比較硬的口感~外頭包裹的魚漿~比較軟Q的口感,這兩種交替的彈牙口感,才時魷魚羹最美味的地方!雖然說吃羹一定要配上九層塔,可是~愛美的人千萬不要吃太多的九層塔歐~因為會黑色素沉澱啦!

其實一開始對這家店的興趣就不大~可是~當你吃過以後~你才會發現怪不得有三十多年的歷史~因為太好吃了!避開了用餐時刻的尖峰時間~你還是會發現不少的客人~尤其計程車司機可是最常光顧這裡的歐~因為太方便停車了!

 

顏記魷魚羹

地址:台北市西寧北路83-2號

招牌:魷魚羹(35元)、魷魚羹麵(45元)、韓國魷魚羹(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