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耐心的聽我講完以下的故事:這是一篇真實的故事...就發生在台北榮總、振興醫院的真實故事...

人總會踏進醫院、診所~跟醫生、護士們打上交道~打從你出生..是醫生護士抓著你的腳把你倒掛著打著你的屁股讓你大哭出聲,你不能怪他們而且你還得謝謝他們,為了要讓你有抵抗力對抗那些細菌病毒,你出生後就不斷的接受許多預防針~

到了求學時期,你可能在走廊奔跑跌倒、你可能在打掃時間跟同學嬉戲而受傷~這時候保健室的護士阿姨,總會親切的幫你擦藥,有時還會拿顆糖果逗你讓你忘記了疼痛~長大後~你可能會因為工作的勞累~而生病、感冒~或是因為工作而受傷~這時你會去醫院...

當你年老時,許多的病痛都出來了!有人說~醫院是老人家最好的朋友~因為有時很盧的老人家,家人講話都不會聽~但他們就是會聽醫生護士的話!可是~我要告訴大家一個小故事~這是發生在我家人身上的故事~

18年前,我弟出生的前夕...老媽因為大肚子而壓迫到膀胱~不斷的頻尿,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有結石~而那時老媽就提前進醫院處理完結石後,就開刀把弟弟生出來...最近老媽又痛得不得了了~結果又是因為結石的原因~石頭又跑了出來了!

七月初的時候...老媽痛到受不了~去離我家最近的榮總掛門診,遇到了一個泌尿科的醫生吳X豪,告訴老媽說~是結石,要等病房打石頭,於是沒開任何的藥,就告訴她說:「多喝水!就是最好的藥」,可是老媽還是痛到不得了~還血尿~於是月初的那天我陪著老媽去掛急診~急診室的人真的是多到不得了~再打完針、做完檢查,這次~有拿藥~因為老媽已經痛到受不了~並沒有住院,而是回家等病床....然後等著體外震石把石頭處理出來~

沒幾天,老媽就進醫院打出石頭來了!大概有三四顆的石頭~很小~很小~小到大概比螞蟻再大一點而已!可是這小小的石頭卻夠老媽折騰了!出院後的沒多久~老媽又不舒服了!又去榮總掛了急診~因為隔天家裡沒有人陪他~所以~半夜就陪著老媽進醫院~凌晨的急診室~人還是超多~照樣做了檢查:驗血、驗尿、這次多了照腹部X光~醫生說打個消炎、抗生素...掛個點滴~因為沒有病床,老媽抱著整個很脹很不舒服的肚子(已經喝水喝到快吐了!又整個脹的不行膀胱),坐著打著點滴.....打完後~要不是我一直去催促的醫生~我想拖到早上都不會有人理~說不定不能住院還得坐在急診室裡折騰呢!

可是回家後的隔天~老媽去掛了泌尿科的門診...門診的這個醫生真的是太沒有醫德了!在榮總裡面到處幾乎都會掛著「視病如親」的牌子~可是這個醫生真的是太沒有醫德了!醫生問老媽說:你喝多少水?老媽跟他比了一個瓶子的形狀然後說「大概三瓶吧!」結果醫生居然回她說:「你怎麼那麼不要臉?!」(醫生操著一口台語腔),老媽以為他沒有聽清楚~後來醫生又說了一次:「你怎麼那麼不要臉,喝那麼少這樣還敢說!」沒錯~你沒有看錯我打的字~醫生罵我媽不要臉~

這時診間裡面不是只有醫生一個人,還有兩三個護士~而診間的門是打開的~搞得好像是我媽做了什麼不要臉的事情,這件事情讓我媽受傷很大,當下沒有任何人說話~而我媽也委屈的就這樣被他罵!請問一下:病人生病是他願意的嗎?為什麼醫生需要用這種口氣罵人呢?醫德是不是比醫術還重要呢?醫術是可以靠經驗累積,可是醫德一旦不好你怎麼培養你的醫術??重點這個醫生~並不是第一次口氣那麼不好~只是因為老媽就不小心掛到他的門診,就想說同一個醫生看就好~我想~這個醫生一定不是只有這樣子對待老媽~一定有很多的病患都被罵過....這種醫生~怎麼可以讓他再這麼大的醫院你看診呢?破壞了醫生在人們心裡崇高的地位!!

 

被醫生罵了以後~老媽強忍淚水回到了家...跟老爸講電話時~受不了眼淚潰堤了.....生病的人還被罵!搞什麼鬼啊~這種誰忍受的了?後來~老媽就改去家裡附近另外一家的大型醫院振興醫院,早上才去掛門診~馬上的...就做了檢查、下午就做了內視鏡手術...把另外的f石頭取了出來~沒錯~在榮總那個罵人的醫生並沒有在體外震石時確認完全的將石頭震出,也沒有在後來掛門診的時候詳細檢查!讓老媽折騰了好久~後來~就花上一天的時間!老媽住在振興一晚接受那裡醫生、護士的親切照顧!明明都是一樣的大型醫院,為什麼服務態度就差那麼大?我們的醫療體系是不是該檢討了!?結果還好有去振興醫院即時處理~因為已經腎臟積水了..要是在沒有處理起來~恐怕會要洗腎~你說~遇到一個好醫生是不是很重要的?!

 

如果~你認為醫德比醫術重要?如果你也遇過這樣這個沒有醫德的醫生!~請大家留言或是轉載聲援我~讓這件事情受到注視....讓我們的醫療體系不要出現這種沒有醫德的醫生...因為難道你希望自己或是你的家人、親人也被這樣受委屈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