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何開始~我們家的老爸、老弟迷上了四神湯...應該說是豬腸吧!豬腸冬粉、四神湯~好像在假日的中午時刻就會出現在餐桌上~在台北縣有一個跳蚤市場~賣各式各樣的二手商品~當然也有賣新鮮貨..不過在那裡的價錢就是會比較低~有人潮聚集的地方就會有小販的出現...包括..賣四神湯的小販~不過...我現在要介紹的卻不是在跳蚤市場賣的四神湯,也不是新莊化成路上的杜家豬腸冬粉.. 

而是從老爸年輕在內江街附近吃到大~從小攤販吃到店面的張記「惠安四神湯」,到底有多好吃呢?每次~老弟都說的讓我流口水..當然也吵過老爸要帶我去吃..雖然他們會買回家裡來,可是似乎又少了點FU..所以~就一直希望去店裡面吃~偶爾經過幾次~就是要去吃卻沒有開~這次..因為莫拉克颱風~我去公司加班,而老爸和老弟去完大賣場後繞到公司接我~嘴饞的我就說那就去四神湯那邊吃好了!因為我都沒有吃過啊!

「惠安四神湯」湯頭戲採用特等當歸、甘草加上33味中藥和薏仁、符苓、淮山、芡實等四神藥膳食材用炭火熬煮。故不加味精。湯頭很香醇~很濃郁..

我點的是綜合湯($70元)~滿滿的料,包括肝連、大腸頭、豬肚、小肚、豬腸、薏仁、當歸..超級多的啦!滿滿的~感覺起來湯都不夠了!不過...在現場吃可以以加湯不加價呢!不過~我一個人吃不完這碗~吃一半又打包回家啦!

這家店不只賣四神湯~還有炒米粉($25元)、魯肉飯($20元)可是當下的我卻只想吃肉包($10元)...這個肉包讓我想到淡水可口魚丸的肉包~這惠安四神湯也有甜辣醬可以配著肉包吃歐~我去吃的那天~是颱風天歐~風雨交加!還讓噴近來的雨水配著四神湯~可是店裡的人還不少呢!這樣的老店~就是怕客人嘴饞吃不到...真的"救甘心"

(吃完後~我才發現~我忘記照肉包的內餡了啦!!)

 

惠安四神湯

(原環河南路一段西昌街老店)

電話:2371-0898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內江街14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