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始介紹魷魚羹之前~突然發現為什麼魷魚羹的招牌幾乎都是黃底紅字?你不信嗎?你來看看之前介紹的[小吃] 顏記魷魚羹 吧!

近幾年~才知道原來北投的美食~除了市場裡面~在市場附近的周圍也是有不少的美食啦~就像這個「佳味魷魚羹」還記得還沒搬家前的魷魚羹麵~想去吃的時候總是要碰運氣~因為似乎不定時的會休息~或許是運氣不夠好吧!而吃完魷魚羹麵總會嘴饞想來個拔絲地瓜、炸地瓜球,只可惜那家瓜瓜園...好像~倒了~和我沒吃到幾次~就再也吃不到那便宜又好吃的地瓜了!

原來~這家魷魚羹麵搬家了~來吃「佳味魷魚羹」除了當然就是要點魷魚羹外~一定要點的就是他們的小菜...來這裡享受他們的小菜~這才有滿足的感覺~

幾乎每一次都會必點豆干、海帶、豬耳朵..這裡的豬耳朵跟[石牌]沒有這種麵條沒有牛肉麵的FU-王哥刀切麵 不同~這裡的會幫你燙過~吃的事屬於熱的~而[石牌]沒有這種麵條沒有牛肉麵的FU-王哥刀切麵 的是涼拌油油的...

這裡的醬油~甜甜的~配上所有的小菜~總是會讓我一口接一口~海帶很軟~不會太硬咬不下去~雖然我不吃辣~但這裡的辣椒真的很棒~每次跟我來吃的傢伙一定會配上他的辣椒醬再羹裡和小菜裡~

上羹之前當然就先吃吃好吃的小菜啊~再來就是要來吃羹了~其實我都不一定~有時會點羹麵、有時是羹米粉,湯頭~很香濃的沙茶柴魚味~我總是要在加上一大匙的烏醋...才能滿足....而羹呢?不會勾芡的太多~所以不會太稠~也不會太水~整個對我來說就是"嘟嘟好"~

我沒有點過他們的生魷魚~因為他們魚漿的口感~我很愛~有的魷魚羹~很硬~不會有彈牙的感覺~這裡的更軟硬適中~配上那提味的九層塔~好香歐~重點她們包在魚漿裡的魷魚~口感也超好的啦!

(寫這篇食記是晚上10點~我最討厭晚上寫食記啦~每次都寫到肚子好餓~這是折磨啦~~)

 

[更多魷魚羹]

[小吃] 顏記魷魚

 

佳味魷魚羹

台北市北投區大同路29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