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幾趟大陸~一直到最近我才知道~原來...在大陸夏天要喝「王老吉」冬天要喝「天地壹號」!!啥~啥是「王老吉」?啥是「天地壹號」?就是現在要來跟大家介紹的啦!

王老吉,其實如果簡單說起來就是「涼茶」啦!「涼茶」如果硬要說~可以說就像是台灣的青草茶..而「天地壹號」就是蘋果醋飲料~一開始還有點害怕這個不知名的「天地壹號」,可是當喝下第一口~這個醋..一點都不酸~或許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酸!因為我可以喝酸的...很順口喔~好喝~ 回國前還帶了四罐回來呢!

回國後~因為很快就喝完了~因為實在忍不住~就像汽水口感的蘋果醋,可惜在台灣都找不到.下次有機會去大陸~還真想搬一箱回國呢!

「天地壹號」選用擁有良好天然氣候的山西培植出來的原料,經過冬封夏曬四季氣候提煉出最優質的陳醋,採用無菌技術製造,安全可靠;具有開胃消滯、幫助消化、促進化謝、美容養顏、消除疲勞等功效。 (摘自網路)

珠三角風行飲天地壹號,深圳市民過年視「天地壹號」為節日必備食品,家家戶戶爭相搶購,並且把擁有天地壹號視作一種身份的象徵,當作一種時尚的禮品送朋友。東莞市民過年買年貨比較挑剔,他們既講究品牌味道,但更重視健康,所以「天地壹號」幾年來在東莞市場都一直旺銷。親朋聚會,結婚喜慶,喬遷新居,除夕親人團聚,元宵年例……他們歡歡喜喜一起聚會吃飯,都會用「天地壹號」作為必須的「佐餐」飲料,吃飯期間飲食。 (摘自網路)

一位30來歲的張姓女士說:「天地壹號含醋不含咖啡因,喝了不但開胃消滯,還可美容,他家的小孩、婆婆都很喜歡」。江門市民喝「天地壹號」風氣也不遜於珠三角的其他地區,他們在酒樓聚會,除居於「天地壹號」的保健作用喝「天地壹號」之外,更主要的是用來解酒,所以,江門市民過年習慣將「天地壹號」同酒一起飲食。團購現象也不少,政府機關,社會團體,集團公司也會購買天地壹號作為福利品派發職工。香港的市民居於「天地壹號」的保健作用和特殊功效,他們在深圳採購年貨時也三五成群買幾件帶回香港,讓親人品嚐。最近,香港有兩家大型企業,同天地壹號公司領導洽談,做東南亞地區的總代理,天地壹號投入香港、澳門乃至東南亞市場上已為時不遠。  (摘自網路)

香港鴻道集團監製生產的 310mL 罐裝涼茶,主要的成份為: 仙草、蛋花、布渣葉、菊花、金銀花、夏枯草、甘草。聽說這個在夏天對於中暑很有用呢!可以預防喔~大陸最多涼茶了..可是~我不太愛呢!我還是偏愛「天地壹號」

王老吉簡介:
王老吉涼茶是中國廣東著名涼茶,於清朝道光年間(約1830年)由廣東鶴山人王澤邦(乳名阿吉)所創。王澤邦本務農為生,當時地方瘟疫流行,他偕同妻兒上山避疫,途中巧遇一道士傳授藥方,王澤邦依照藥方煮茶,幫助百姓治病。清文宗咸豐二年(1851年),王澤邦被冊封為太醫令,翌年在廣州市十三行路靖遠街開設了「王老吉涼茶舖」,專營水碗涼茶。

林則徐任欽差大臣,初到廣東,且查禁鴉片煙時操勞過度,加上水土不服,又患上感冒等症。他的隨從聽聞十三行的王老吉有解暑治感良方,為林則徐求藥,林則徐服下一包草藥之後,諸如症狀皆痊癒。林則徐登門答謝王老吉,又問王老吉以何種藥治病,當他得知王老吉都不過以平價草藥來醫治,林則徐有感而發,提議王老吉將藥方製成涼茶,讓人們隨到隨飲,防病保健。

之後,王老吉如林則徐所言,賣起涼茶來。林則徐為鼓勵王老吉,特地送來雕有「王老吉」三金字的大銅葫蘆壺,因配方合乎藥理,價錢公道,因而遠近聞名。1840年,王澤邦便開始生產王老吉涼茶包。其後,王澤邦讓三個兒子在廣州另設分店。這時,王老吉涼茶不僅暢銷兩廣,湖南、湖北、江西、上海,以至北京也有銷售。王老吉涼茶隨著不少赴東南亞等地謀生的廣東人,傳入東南亞各國乃至美國。王澤邦於1883年辭世。

後來,王老吉第三代傳人於香港設店,又在澳門開設分店,並將王老吉「杭線葫蘆」的商標註冊,成為第一個註冊的華商商標。1938年,廣州在抗日戰爭中被日軍攻佔,王老吉涼茶貨棧全部焚燬。二次大戰結束後,在廣州市海珠中路恢復生產。1949年解放後,王老吉涼茶歸入國有企業,1956年國家實行工商業社會主義改造,將8間歷史悠久的中藥廠合併,以固定資產和員工數目最多的王老吉命名,稱為王老吉聯合制藥廠。

文化大革命期間,「王老吉」一名,被認為是為資本家樹碑立傳,於是改名為「廣州中藥九廠」,而「王老吉涼茶」也改名為「廣東涼茶」。1982年,中藥九廠改名「廣州羊城藥廠」。1992年轉制成為以國家股為主體的股份制企業,改名「廣州羊城藥業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3月4日羊城藥業更名為廣州王老吉藥業股份有限公司。

王老吉這個老字號,在「中華老字號品牌價值百強榜」中排行第五,品牌價值22.44億元人民幣,現時由三家企業共同使用,包括掌內地市場的廣州王老吉、掌香港及海外市場的香港王老吉國際、租用商標使用權20年的香港加多寶(廣東)股份有限公司。香港王老吉與廣州王老吉本屬一家,百年前才分兩路,直至1956年,藥號亦正式分成兩支,內地商標註冊歸廣州王老吉,推出綠色紙包裝涼茶。1997年王老吉併入廣州藥業,廣藥把王老吉商標使用權租給加多寶20年,由香港王老吉後人提供配方,獨家於內地經營紅色易拉罐裝涼茶。2001年03月25日廣州市政府在市府廣場舉行《廣州歷史文化名城保護條例》施行二周年活動日暨廣州市第一批「老字號」授匾儀式。廣州市副市長李卓彬向首批27家「老字號」包括王老吉授匾。

香港支線在40年代由第四代傳人王豫康開設多達六間分店,現時第五代傳人王健儀擁有香港及海外的商標註冊權。由於舖租高昂,現時香港只餘位於元朗區的天水圍頌富商場一間門市舖,另外,現時天水圍天耀商場及屯門良景商場亦有分店。(摘自維京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