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冬天時在是特別的冷!!冷死人了~去年好像還沒那麼早就拿出厚厚的羽毛衣~這次的冬天~天啊.....只能說"實在冷"去形容...

跟櫻桃小女王認識的人應該知道..小女王有冷咳的習慣,只要冬天通常我就是咳不停啦!尤其睡前一定要咳個幾聲才會睡著~有時候還咳到醒來呢~沒辦法這已經變成我長年習慣了...好像老人家的那種老人病喔~惱!

(其實原本我根本不知道這樣子咳就叫做冷咳....話說...從前從前Meng-ta的老爸~給了兩顆橘子吃~只要他們家拿來的水果都好好吃喔~飯後的我~請他飯桌拿橘子到客廳來給我~結果,居然被念說~不要吃啦...我還想說那麼小氣~你老爸給的你還不給我吃~最後原來...才知道~因為他擔心我咳嗽...所以要我少吃的!嗚...那時候超感動的~原來我被關心了!)

很奇怪~去年的冬天~可能因為早提早開始吃掉從澳門帶回來的「京都念慈庵川貝枇杷膏」,所以去年真的咳比較少~但是今年...天啊~咳到整間辦公室的同事都快受不了了!(在此跟那些委屈的同事們~深深的一鞠躬...)

不過~我真的是千百個不願意咳啦~因為這樣真的很難受啦!今年到現在已經吃了至少完整的一罐「京都念慈庵川貝枇杷膏」但我還是咳.....

但是....我要推薦大家一個東西...因為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啊~我想應該也有人也會跟我衣樣咳嗽...這是公司裡面宋老大告訴我的喔~就是照片中最右邊的罐子!念工科的人...沒錯~那就是採樣瓶...剛開始我還有點害怕呢!但~要跟大家說的是...這個真的有效!至少我試過真的止咳有效!

朱貝枇杷膏是在台北車站附近城中市場對面宏元中藥店賣的~你跟老闆說要買枇杷膏後~店家才會把上面白白的粉加上去..其實隔著罐子看的時候~我還覺得為什麼宋老大要我買一個那麼恐怖的東西~這到底是什麼~挖上第一口吃的時候..滿嘴都是上面白白粉末的朱貝...真的有點被味道嚇到..但~第二次吃的時候~似乎就已經習慣那種中藥味了!其實~枇杷膏的軟硬度~不像一般市面賣的「京都念慈庵川貝枇杷膏」比較水~這個不管有沒有沾到那個朱貝...可以說是像是麥芽糖的樣子~要拿湯匙捲啊捲~不要拿筷子~因為捲不起來啦~

強迫自己要一個月內吃完..還沒有吃完我的咳嗽就好很多了喔~果然450元一罐~貴的值得~因為有效!(謝謝寶貝漾媽咪幫我去買...感恩~)

再來就要來說說這個了!「金桔檸檬易擠棒」這個~先要謝謝Allen.....因為~真的沒想到他會買這個給我~可能是知道我真的咳到很不舒服吧~不是從宜蘭帶回金棗,而是..簡單方便的易擠棒~這個真的很方便~不但可以泡在熱水、溫水~還可以冰水~只要一小條..就可以稀釋6-7倍的水~

再來說說~我從沒吃過的枇杷軟喉糖吧!因為咳嗽...吃了不少黑傑克的涼涼的軟喉糖~其實~我不是很愛喉糖..可是~喉嚨會涼涼的似乎可以暫時免強不咳~因為嘴巴會不自覺咬軟糖~就轉移注意力不咳了!這天~因為有個善心人士....(因為他不想出名~)給了我一包京都念慈菴枇杷軟喉糖....好窩心喔~因為那天好冷喔!很容易就又咳起來了!什麼?!是烏梅口味的!沒吃過..吃過他們家的硬喉糖~就偏偏沒吃過軟的~晚上~吃一顆在嘴裡..好像是烏梅汁的味道歐~可是..會涼涼的...很好玩的口感..但嘴巴還是會不自覺的一直去咬軟糖然後吞下去..哈哈~

看完吃的~要來說說我的禦寒新寵兒,其實原本在研究電子暖蛋的,可是~Meng-ta說~不要亂買他要送一個東西給我~我還開玩笑的說~不要拖到寒流過了才給我呢~結果~就在寒流到的前一晚上..我拿到了!就是可以重複再利用的暖暖包啦~好好玩喔...按下鐵片會變成白色的結晶..然後不斷的變熱~這個會讓人的強迫症發作呢!因為會不自覺的一直捏~一直捏~一直捏~就是想讓裡面維持軟軟的~不過..經過裡面化學反應後..會慢慢的變硬.....然後溫度再慢慢的回溫~至於維持多久呢?說真的沒有去計算過呢!但是一直捏~一直捏的感覺~真的很好玩..雖然說隔水加熱很麻煩~可是~我很驕傲的跟大家說~那是我冬天溫暖的禮物呢!

這個冬天...雖然剛開始咳不停...可是~我有好多溫暖的幸福發生呢!謝謝你們~

 

 

宏元國藥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武昌街一段32號

電話:(02)23816556、(02)23319792

傳真:(02)23811538

 

金桔檸檬易擠棒

登香軒蜜餞廠-小桔子食品

(宜蘭門市)宜蘭市神農路二段61號  03-9352799  www.gizi.com.tw

(羅東門市)宜蘭縣羅東鎮維揚路166號  03-9611985  shop.k1788.com

(廠址)宜蘭市健康路一段115號  03-93233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