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肉粽啊~燒肉粽啊~賣燒肉粽....不是端午,但卻突然很想吃肉粽,還記得之前的工作都到比較晚~有時甚至到了凌晨~回家前總是嘴饞想要吃點夜宵,在承德路上轉回石牌路的旁邊有家燒肉粽~總是可以在寒冷的夜晚飽足我的胃...不過~這次我要介紹的是在長春路上的長春四神湯肉粽。原本這家店是在長春和吉林路的轉角,後來搬到長春路上了~人潮可是不曾間斷呢!

在店面裡面的餐車~賣肉包、燒賣、肉粽、福州魚丸湯、四神湯~很困惑的~為什麼好像常常這幾樣東西都會放再一起賣呢?就好像~為什麼賣米粉湯的都會賣油豆腐~賣蚵仔麵線的大部份都有賣米糕或是臭豆腐一樣~

這裡的肉粽是蛋黃粽,價錢算是小高啦~因為我們家大多都吃十八王公那邊的劉家肉粽,而劉家肉粽的小肉粽就很便宜~當然一分錢一分貨啦~小肉粽就沒有蛋黃、栗子~只有我討厭的......"蘿蔔乾=菜圃"有加上菜圃的東西都不好吃....

有香菇、肉片、蛋黃、栗子,香菇很香喔~有香菇味..有的肉粽一點香菇味都沒有~我喜歡他們的栗子,因為~好甜喔~至於醬料呢...屬於白色的那種~味道就比較平淡..不知道為什麼似乎比較水...可是又像是什麼的湯汁...粽子是北方粽..米粒分明..

超推薦的就是這個啦!四神湯~超多腸子的~這個應該是豬小腸...很好咬喔~因為我 過很多的四神湯~都很難咬有時還要用手抓住一邊才能撕裂咬斷...四神湯的薏仁、麥片其他的穀類比較少~大多都是腸子...重點是真的很好咬~才40元就這麼大碗~湯頭又濃郁..推推推~

為什麼?四神湯都會有這個呢?想不透......每次~吃四神湯都會有這種泡在罐子裡面的中藥~像是中藥酒~可是又不像~可是配在四神湯裡~超好喝呢!

吃完肉粽、四神湯以後~如果還在餓~那就來顆肉包吧!其實肉包對我來說..就是要皮Q又嫩~因為..我們家每次都是買冷凍肉包或是包子~然後隔天早上再蒸~包子皮跟電鍋再一起~味道都變了~皮都變醜了~所以我一點都不愛....所以~就算裡面的內餡再怎麼好吃都不吸引我了~所以我喜歡吃熱呼呼現蒸的包子!

這個的~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冷凍的~不過只要蒸起來~皮好吃~我就愛!皮算是厚...裡面的內餡肉~味道也不錯...可是怎麼感覺起來應該要像淡水可口魚丸那樣,在肉包上面應該要有可以沾的紅色甜辣醬啦!聽很多老饕說~這家的燒賣也很好吃...含冷的冬天來碗四神湯~配上肉粽或是肉包~滿足啦!

 

長春四神肉粽

地址:台北市吉林路132號

電話:02-2563-2905

營業時間:12:00-24:00(每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