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豬腳飯可以從民國42年創立至今~仍維持生意?吸引了無數的美食達人品嘗?這就是位於博愛路相機街附近的「鄭記豬腳肉飯」

有一次~中午從公司走到這裡辦點事情~想說買個滷肉飯回去吃好了~結果~老闆很堅持的說~一定要配上煮菜的便當~不然就吃麵~而絕對沒有只賣飯的....老闆這樣的堅持~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這裡的豬腳..可是叱咤延平南路55年了呢!

本店的豬腳、虱目魚肚、蔬菜均使用吸先特選的食材,讓您想用健康、營養美味

剛滷好的豬腳~撈起來在旁邊吹涼~我想...這就是讓豬腳有Q度的動作~然後再分批的放回去滷...好香的豬腳~

豬腳~我還是習慣選擇中段...豬腳不加任何的味精..其實你會覺得說為什麼這樣的普通一碗卻要要價90元呢?其實第一次吃的時候我也是這樣的想法~不過就像是淡水黑店排骨一樣~就是這些的配料~讓這碗豬腳飯~增添了他的美味。

滷蛋、高麗菜、筍片、豆干、辣蘿蔔塊這幾乎算是豬腳飯必出現的配菜~滷蛋是與豬腳同樣滷的黑亮,吃起來~很像是鐵蛋的感覺~很好吃~很有那種蛋香味~我~不愛吃辣蘿蔔塊,不過~真的很辣!也很脆!很奇怪~就這麼簡單的配菜~可是常常讓人就一口一口的接著吃~然後就莫名的吃完一整晚飯了!

來這吃飯~一定要推薦你...記得去撈碗湯喝...因為真的是用豬肉、大骨熬成的湯頭喔~味道很濃~很有膠質..很濃~我想..現在已經很少便當店的湯頭那麼講究了!每次去那~我總是要喝上兩碗這種湯頭濃郁的大骨湯..

除了這個~聽說滷的虱目魚肚也是招牌~肉質很鮮嫩與油脂搭配的剛剛好~不過..我倒是沒吃過~

另外要推薦的就是..沒有豬腥味的滷大腸啦~洗的很乾淨~口感很好~

 

鄭記豬腳肉飯
地址:台北市延平南路22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0:30AM~20:00PM,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