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很深刻~第一次到日本的時候為了找那種在電視劇或卡通裡出現的居酒屋~可是走了超多的地方~可是現在不用去日本也可以找到這種地方了...在台大附近~就有這麼一家

門口~紅燈籠上的串燒、許願的木牌~整個就是日本風..

用粉筆寫出來的菜單~感覺怎麼就是不同..

居酒屋裡面~就是要有清酒~各式各樣寫著看不懂的日文~這才是居酒屋~這個馬克杯~聽說~之前是消費累積就會送的~可是~這天怎麼店家沒有給我累積的點數卡啊~不知道是不適時間過了?!真想帶個這個特別的馬克杯回家...

居酒屋裡就是要吃燒烤~才是居酒屋..可是這天好倒楣喔~因為點了不少東西~可是偏偏就是賣完了~害我好失望喔~像是我要吃什麼肉串~那種就沒有~

(辣)秘製泡菜 40元

不過~店家很親切的送我們泡菜喔~超好吃的泡菜~烤肉附泡菜~好像才是對的~而且就是要一口肉一口泡菜~泡菜幾乎是我一個人吃完的!一點點的微辣~酸酸的滋味~好開胃喔..

奶油杏鮑菇 50元

原本是想說點一堆肉~一定要來點蔬菜啊~所以點了杏鮑菇,很奇怪杏鮑菇就是不同於一般的香菇~多汁美味~沾上一點的胡椒鹽~好吃..

招牌套餐 關東煮 90元

原本~只點了一份關東煮套餐~畢竟...居酒屋的價錢就是比較高~所以要吃多樣~一定不便宜~可是~這個關東煮~卻讓我們一人一份~天啊~太合我的胃了先來說說湯頭吧..不加味精~以蔬菜去熬煮的湯頭~清甜好喝~

裡面的料跟一般市面的關東煮~也不太同喔~雖然也是有黑輪、甜不辣片、貢丸、油豆腐、白蘿蔔,但卻多了手工魚卵福袋、翠玉白菜捲,這些就是一般看不到的~我好愛魚卵福袋喔~也不知道何時開始愛上咬起來會ㄎㄠˇㄎㄠˇㄎㄠˇ的魚卵~關東煮的醬料也不同喔~有店家自己調的味噌、辣椒醬,兩個醬料各半~這才是絕配啦~吃著關東煮~喝著超讚的湯汁~我應該是可以一個人吃下兩份~

聽說每天的17:00~18:00,6串關東煮只要80元,下次應該要早點來~因為實在是太划算了!

鮭魚茶漬飯 90元

我想~這個湯頭~應該是跟關東煮一樣~只是又加上了點醬油的醬料~烤過的飯糰~加上鮭魚、海苔、芝麻...泡在茶漬飯裡面~湯頭不會搶了鮭魚的風味~飯也不會因為泡在湯裡馬上變成稀飯~也是一個很推薦的一道菜~

 

迷迭香牛小排 120元

原本是要點「嚴燒松阪豬」,這可是超級好吃的一道菜,將口感爽脆的豬頸肉切成薄片,灑鹽烤至油脂呼之欲出,肉呈淡金黃色,便是垂涎烤物。但是~偏偏~就是我想點的通通都沒有~不過我還是點了一份~很棒榜的迷迭香牛小排喔~店家也會很親切地詢問你要幾分熟呢~我們吃六分...

因為店內燈光比較昏暗~實在是很難把很多美食照的超級漂亮給大家看~可是~這個牛小排~天啊~超級好吃..

肥瘦恰恰好~沾上海鹽一口接一口~肉汁還會滴出來呢!

牛小排旁邊的生菜沙拉~是和風醬...酸酸甜甜的也很開胃~

這家店其實一點都不大~就像是日本居酒屋一樣~小小的~雖然有一、二樓,但是空間都非常的狹小,像是一樓裏面也才三桌~倒是可以坐在門口啦~二樓也是這樣小小的~真的很有日本居酒屋的FU..

店裡~超多日本的裝飾品~

這就是燒烤的爐子~開放式的廚房~讓大家都可以直接看到燒的過程..

狸貓~今年去日本的時候,我也去狸貓村抱了一隻可以帶來福氣的狸貓回來呢~

玉泉清酒~已經被塑造成居酒屋必喝的一種酒品了..

私。處 大口Dako 這家居酒屋給我的感覺真的很好~讓我會不禁想要像是日本上班族一樣~下班後帶著公事包~來到這裡~享受著美食~喝個小酒~消除一天的辛苦工作~

 

 

【延伸閱讀】 

[士林]炎壽司日本料理。口袋名單必推居酒屋風格。我要當個日本上班族

 

 

私。處 大口Dako

電話:(02)23693017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76巷10之1號

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dakodako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點個「推推」或是「讚」給我一點鼓勵吧~

幫忙按個讚!加入櫻桃小女王的粉絲團吧!

*.:。✿*゚‘櫻桃小女王*.:。✿*゚‘゚・

arrow
arrow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