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我是在內湖吃完燒臘才來到三峽老街逛逛的,但是怎麼可能在三峽老街不吃點東西呢?所以~在介紹完巧的2鋪後,現在就跟著美食部落客小櫻桃一起來看~到了三峽老街~要吃些什麼吧!

三角湧的養生滷味~這個我沒有吃...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可是~經過時發現這裡的滷味香~好濃郁喔!大鍋滷的玉米、豆干、海帶芽、大腸、蘿蔔、杏鮑菇,每個都很誘人~特別它的豆干讓我想起桃園大溪老街的豆干...

鄭記古早味的豬血糕,這大概是除了冰品類的店家以外,唯一一個讓我看到排隊的店家了!

非凡大探索,還有介紹喔~有非凡大探索的背書~當然要來買一隻嚐嚐,不過,就算不用他們的背書,我也是會買豬血糕嚐嚐的!

你看~要排隊的....

我,還真的滿喜歡吃豬血糕的,可是偏偏我最愛的就是不要加上香菜的豬血糕~豬血糕除了本身要軟硬適中以外~就是它的醬料了!有的豬血糕就算本身再怎麼好吃~醬料不優也不討喜~

三角湧豬血糕 20元/1支

沾上醬汁的豬血糕~裹上沒有甜味的花生粉,一點被醬汁沾濕潤的花生粉,跟著軟硬適中的豬血糕咬進口裡~哈哈~滿足~

這裡的醬汁~剛吃的時候~我熊熊的一直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樣子的不同~為什麼它的醬料不一樣?不是因為醬油膏或是醬油的不同~最後~終於讓我知道了!這裡的醬料~有放蒜!濃濃的蒜味醬油~跟其他家的豬血糕就很明顯的差別在醬料~

三峽金牛角,我想沒有人不知道吧!在三峽老街上就有好多金牛角店~每一家都說老店~就像深坑、九份~每家都說是第一家,到底誰是第一家~有時候真的很不可考~可是~第一家代表一定最合乎每個人胃口的嗎?那可不盡然~可是此行到三峽~我不是為了吃金牛角~我是為了吃金牛角冰啦!說不定你也是第一次聽到呢~

話說金牛角冰淇淋~先來說我是吃的金牛角吧~超酥的啦!竹炭巧克力口味~原味波蘿的口味~每口都好酥脆~就算不是剛烤出來的~酥度也是存在~讚!不過~金牛角麵包因為用了很多的油酥,所以熱量很高喔~減肥的....我想你還是不要碰好了!

金牛角冰淇淋 89元/1支

這~就是金牛角冰淇淋...超多種口味可以選~但~就因為有我的名字"Cherry"所以還是選這個了...

冰淇淋口味有:巧克力、草莓、香草、薄荷藍莓、優格藍莓、優格櫻桃、優格草莓、香草葡萄、香草哈密瓜、香草草莓、香草抹茶、抹茶巧克力;不要以為這是夜市的那種霜淇淋喔~這可是全世界首創的金牛角冰淇淋,用的是國外生牛奶50%,生奶油24%,奶乳脂肪10.5%的頂級原裝進口的冰淇淋,

別人是冰淇淋餅乾殼,這是金牛角麵包殼!不是將原本的金牛角麵包挖空,那太費工了!而是直接做成金牛角的餅乾形狀的甜筒杯~

香草抹茶,香草味還滿濃的...

優格櫻桃,你看天氣多熱~冰淇淋融好快喔~害我都來不及照相啦....有沒有注意到?冰淇淋的餅乾殼(應該說是麵包)是金牛角喔~不會太甜膩的優格櫻桃~聽說每1c.c.的冰淇淋約有3,000萬個活乳酸菌,等於每一支金牛角冰淇淋有28一萬個活乳酸菌呢~

也有看起來比較傳統的牛角酥叭噗,果然也是不便宜59元~

ㄟ~有人在拉糖蔥呢...傳統的手藝~跟龍鬚糖一樣~現在這種技藝越來越少見了~

花生捲冰淇淋~天啊!這怎麼可以放過呢?還記得之前在宜蘭的五峰旗瀑布那邊~我可是可以在一小時內吃下三-五攤的花生捲冰淇淋呢~

花生捲冰淇淋~第一個取決於成功與否的就是他的花生糖了~這家的還可以~不過..另一個成敗的原因~就是在他的潤餅皮啦~這家好失敗喔~所以~我吃的很失望...難道~真的只能在台北的後花園宜蘭才可以吃到好吃餅皮、香濃不黏牙的花生糖、冰涼濃郁的冰淇淋三個條件下的完美花生捲冰淇淋嗎?誰~可以告訴我在台北哪裡有好吃的花生捲冰淇淋啦.........

 

 

 

什麼叫做三角湧?

在三峽老街上~幾乎是隨處可以看到這個「三角湧」的名詞~但~又有多少人知道呢?讓我上網估狗一下然後告訴你吧~(以下解釋摘自網路)

三角湧是三峽的舊名,以地處大嵙坎、三角湧、橫溪三河匯流之口,故名三角湧。

「三角湧庄」之名,根據目前文獻記載始於 1803年(清朝嘉慶八年)的古文契中。至日據時代(民國九年)倣大陸長江上流「三峽」地名改稱為三峽庄,民國卅年住民聚增,為三峽街,本省光復後改為三峽鎮(民國三十五年一月一日)。

乾隆中業,漢人陸續前來開墾,人口逐漸增多,大約在現在的三峽里、秀川里及永館里這一帶附近,這裡的交通便利,河道便利與水源的取得便利。

前清時,三角湧原與附近鶯歌、石頭庄、風櫃店(今樹林)等三地合稱「海山莊」,屬諸羅縣海山堡所轄,曰治大正九年 十月一日(西元 1920年),日人以三角湧的閩南音(羅馬拼音SA-KAK-ENG)與日語三峽的讀音(Sankiyou)相似,將歷史悠久的「三角湧庄」改稱為「三峽庄」,昭和十五年(西元 1940年) 6月17日升格為「三峽街」。

 

【延伸閱讀】

[三峽]除了大豬公還有老街的三峽~ 

[三峽]如果...我家在鄉村,巧的二舖鄉村雜貨

 

康喜軒金牛角 

總公司:台北縣三峽鎮中華路74-5號

電話:(02)2673-1689

傳真(02)2673-6959

網站:www.kissbread.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