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這家土魠魚焿(羹)的時候,覺得這個味道總覺得怪怪的~不是難吃...就是有一個說不出味道~原來,這就是正統台南土魠魚才會有的味道~

位於寧夏夜市底的這家宏冠土魠魚焿(羹),大概是我在台北吃過最像是台南土魠魚焿(羹)的一家了~每到了寧夏夜市~這家也是我會選擇的其中一家~

這裡的土魠魚是從高雄漁港下船後直接急速冷凍送來台北的,常常總是座無虛席~外帶的客人也不少~雖然說土魠魚是要經過油炸的~可是這裡的衛生很好~不會有很重的油煙味~吃起還很舒服~

連非凡大探索也有來介紹過喔~除了招牌的土魠魚,我還想推薦給大家的是他們家的沙拉魚卵,雖然說~我並沒有拍照給大家看~可是他們家的魚卵是先加酒蒸熟後再油炸至魚卵外表光亮,底層鋪上冰鎮過後的新鮮高麗菜絲,每一口咬下去~都可以感覺到那魚卵ㄎㄠˇㄎㄠˇㄎㄠˇ的感覺~又配上舖在底下的高麗菜絲~完全的爽口~聽說滷肉飯也不錯喔~~不過我沒嚐過~

傳統南部才看的到的辣椒醬罐..也是下港人(南部人)的最愛~不過~我不愛吃辣啦!

吃的時候請小心,因為~外酥內軟鮮嫩細緻的土魠魚肉,配上熱騰騰的魚湯頭,超級燙口的啦!

我喜歡酥酥脆脆的土魠魚塊,所以如果店家送上來的時候~我一定會先把一部分的土魠魚塊儘速的挪開羹的上面,如果沒有盤子可以裝~我就會放到菜的上面~儘量的不要浸在羹裡面~因為這樣我才可以享受到~有泡過軟嫩的~還有酥脆的兩種口感啊!

我不愛重口味~所以胡椒對我來說會儘量的不要出現在我的湯裡~可是~黑醋就不一樣了...吃羹就像吃蚵仔麵線一樣~沒有醋~味道就不一樣了...湯頭裡面有小小的看起來像是柴魚的小塊狀~那個應該是香酥扁魚~我還滿喜歡在湯裡發現這個的~因為在湯裡面可以不小心咬到這種一點點硬硬的口感~還不錯~白菜也甜甜的~

幾乎完全沒有與魚刺的土魠魚,超適合懶得吃魚的人~

勾芡程度剛剛好的羹,熬煮出來吃的感覺沒什麼負擔~一天不知道店家會賣幾大鍋的土魠魚..

現炸醃製好抹上地瓜粉的土魠魚塊,就算不放入羹裡面~撒上點胡椒鹽也是美味~就像鹽酥雞一樣~誘人~土魠魚的營養成分很高~這家很台南風味的土魠魚羹~是我去寧夏夜市常光顧的店家,你在寧夏夜市又愛吃些什麼呢?

 

 

後記:

我在寫這篇食記的時候~找好久都打不了這個字"魚土",原來根本沒這個字啦~在網路上有人做了很精闢的說明喔...

『魚土』,這個字不要說華語字典找不到,連收藏47,035個字的康熙字典也沒半個影。我們看到的這『魚土』字,主要是跟『魠』連結,指的是鯖科 鰆魚,俗名『 土托』、『馬加』、『梭齒』;此魚料理一般用煎或煮味噌湯或加工成魚羹。小吃店看到的『魚土』『魠』魚羹,其實應為『 土托』二字。讀音為『 土 ㄊㄛˋ 托 ㄊㄛㄍ』。語音為『 土 ㄊㄛˊ 托 ㄊㄨㄏ』。

一般市面上大都使用『土魠魚』用詞比較多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網路版】
【土魠魚】
注音一式 ㄊㄨˇ ㄊㄨㄛ ㄩˊ
注音二式 t tu y
相似詞
相反詞
解釋 即土托魚。

 

 【延伸閱讀】

[必吃]2010特色夜市-寧夏夜市-劉芋仔香酥芋餅
 

 

 

宏冠土魠魚焿

 土魠魚焿  60元
 魯肉飯   20元
 炒米粉   25元
 鹹酥土魠  60元
 沙拉魚卵  50元
 肉卷    50元
 蝦卷    50元
 蚵卷    50元
 燙青菜   30元

(以上價錢~恐會因店家變動而有所差異喔~~)

電話:0919-307072

營業時間:1630PM~0200AM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26之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