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蚵仔煎,其實我以前一點都不敢吃~全都是因為裡面的菜~而且壓根就不認識到底那個叫什麼名字~又加上蚵仔~總是有一個很難形容的味道~但長大後~我慢慢地接受也愛吃了~

位於寧夏夜市的「圓環邊蚵仔煎」是我認為比士林夜市裡面的蚵仔煎還好吃的一個地方,很奇怪為什麼士林夜市、寧夏夜市~就是那麼多蚵仔煎的店面啊?

圓環邊蚵仔煎除了賣蚵仔煎,也有賣米糕、排骨酥湯...等~但因為我還是愛吃道地的嘉義阿岸米糕,所以~到了圓環邊蚵仔煎..我就只會來盤蚵仔煎,而不會碰其他的東西了~因為...我還要留點胃~去想上寧夏夜市的美食~

肥嫩新鮮的蚵仔,就在水桶裡等著上去熱熱的鍋上呢...

麵漿上面放上大顆的蚵仔、打上一顆土雞蛋~沒錯~這裡用的可是土雞蛋喔~~然後再鋪上菜~等著煎出脆脆的外皮~

快手抓準時間翻轉~讓裡面的蚵仔不會太過熟~但~外皮又要間的酥酥脆脆微焦的麵衣~

淋上滿滿的特製醬料~這就是圓環邊蚵仔煎的魅力~

微甜微辣的醬料~是成敗蚵仔煎的另一個武器~就算再厲害的煎煮~少了這味~就失去了蚵仔煎的味道~

現在的蚵仔煎不管是士林、寧夏夜市的圓環,已經從四十五元漲到五十元又漲到六十元了,可是如果你花上一個便當的錢~吃到的卻是小到連筷子都很難夾的蚵仔,我想大家一定氣翻了~雖然我不敢保證這裡的蚵仔一定會有多大顆~但這裡可是"粒粒皆清楚"呢!有機會來到寧夏夜市~不妨來常常這美味的蚵仔煎吧!而且如果你睡不著~這裡店家的營業時間可是從下午四點到凌晨兩點喔~這也是一個不錯的消夜地點呢~

 

 

 

【延伸閱讀】

[必吃]2010特色夜市-寧夏夜市-劉芋仔香酥芋餅

[必吃]2010特色夜市-寧夏夜市-宏冠土魠魚焿

 

圓環邊蚵仔煎

電話:(02)2558-0198

營業時間: PM1800-AM0200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4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