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藝術照~這是~小寶林跟小腳的特殊婚紗照啦~話說他們兩個的實在是特別了~除了婚紗照片從未出現每個新娘都會有的白紗照外~有日常的生活照、穿起古裝旗袍的生活照(他們還有反串照呢~新郎穿高跟鞋穿旗袍...)~最特別的就屬於這黑色的吸血鬼照片了~黑色的造型~真是開明的父母~居然同意他們這樣"惡搞"~哈哈~

其實~我比其他人晚收到一點喜帖~要說是喜帖呢?好像也不太像是喜帖~他的帖子~是公文啦......這個我家鄰居~在公家單位上班~可能是職業病~居然...印帖子的費用也省了~只用了一張白紙~正反面列印成功文的形式~就這樣.....裝上紅色的信封袋~就這樣~簡單特別的喜帖就發送給大家了...

(對了~忘記說~他是我家鄰居~我們的門牌號碼只差一號啦~)

婚禮上~你也看不到西式婚禮的形式~但~你說中式呢?似乎也不中式呢..所有參予婚禮的工作人員~男生穿著掌櫃的衣服~長袍馬褂~女生~穿著旗袍~在收禮桌的收錢的叫做"帳房"、"掌櫃",人家西式的婚宴總是會看到新郎在外招呼著賓客~但...他們的婚禮~看不到....

於是~最後它們兩個居然是以"爵爺""阿哥"、"格格""夫人"的形式出現~他們兩個說真的還滿適合穿古裝的呢....

接下來介紹一下婚宴的菜色吧~我覺得我好像越來越愛介紹婚宴的菜色了~一個好的婚宴~除了婚禮的活動會讓人印象深刻、婚禮小物會讓人記憶深刻以外~就是屬於菜色的美味程度會不會深植人心了~

祥龍獻瑞綜合生

婚宴上一定會來第一道的冷盤~龍蝦、生魚片~一點點的特調教料~沾上龍蝦肉~配上鳳梨的酸甜開胃~揭開了整個婚宴的序幕~

奇真玉環原網鮑

剛開始還以為是苦瓜~還好不是~是絲瓜...鮑魚與絲瓜燉過~口味還滿不錯的~

迷你金湯燉魚翅

龍蝦、鮑魚接下來就是魚翅了...淋上紅醋~就是最好的養顏聖品了~

喜慶月圓好彩頭

婚宴上的湯圓~對我而言就是沒有抵抗力~非吃不可~他們家的是地瓜圓、山藥圓~而不是地瓜圓~這裡的湯圓裹上花生粉~不太甜~應該說...沒有甜味~只有本身圓仔的味道~但~這"好彩頭"的蘿蔔絲餅~就真的很好吃~就像是港式飲茶那種的蘿蔔絲餅~

圓籠三寶珍珠糕

微甜的油飯~上面放上跟以前比較不同不是螃蟹~而是鰻魚、臘肉、香腸~所以~本身澱粉類的米飯會微甜~在加上臘肉、香腸的甜~可以說是這個就像徵新人甜蜜蜜的圓籠三寶珍珠糕~

奇真秘製羊小排

這道菜實在是太經典了~讓七月底吃到的我~現在九月份在寫食記的時候還印象深刻~因為...好好吃喔~

處理著軟嫩、無騷味的羊肉~輕鬆入口的骨肉分離~再配上"泡菜"解掉口中的那一點油膩~酸酸微辣的泡菜~卻又讓人想要又一口的吃下羊小排~這...美味~我想~我可以一個人吃下好多跟羊小排呢~

百年好合玉帶蝦

對這道菜沒什麼太大的印象~我發現如果越晚上的菜..在婚宴裡面似乎越容易被人忽略~口味好像也越不讓人想動筷子~為前面幾道菜吃太多了..都吃飽了~

腰花銀斯松阪肉

原以為就是簡單的麻油腰子~天啊~這道酒是不用錢的嗎~滿滿的酒味~雖然酒精有揮發掉了~可是~我還是喜歡米酒、麻油炒的腰子~

砂鍋響螺竹笙雞

雞湯就是要燙~沒錯~非常的燙..很奇怪有時候明明婚宴吃的超飽的~還是要來上一兩碗的雞湯~感覺可以藉此補一下~

樹果鮮露海上凰

吃不出來到底是什麼魚~還滿鮮甜的~

哈根達斯冰淇淋

這是大家看到菜單後~最最最期待的一道菜啦~哈哈~現在好像越來越多婚宴上都會在最後的甜點送上哈根達斯的冰淇淋呢~

五福臨門鮮果盤

最後~就讓大家家舉杯~恭喜這對新人~甜甜蜜蜜~長長久久~百年好合吧~~

 

(對了~我很想把他們婚紗照片的網址放上來~如果有人知道~麻煩...提供我網址吧~)

 

 

奇真美食廣場

網站:http://www.enh.com.tw/kizhen/index.htm

電話:(02) 2793-9808

傳真:(02) 2793-9608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民善街88號 (內湖家樂福5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