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八月份的時候~我就寫過這篇請一起感動WATOTO音樂會-500元做公益聽音樂會的文章~請大家一請跟我去感動一下~原本我是滿心期待地去參加~可是後來因為某些原因原本票要分享出去給其他想去的朋友去~但後來又因為某些原因~票又回到我手上~

可是等到回到我手上的時候~已經就要開場了~說真的對於其他人~這是臨時冒出來的音樂會~又有多少人有時間?我問了某A沒空、某B不想因為他要宅在家、某C上班、某D顧小孩、某E外婆要顧、某F說是候補不想、某G搞不清楚想去但因為說錯了一句話我不讓他去、某H出乎意料的居然跟我說他很想去~但加班到最後一刻還是沒辦法趕來~(以上排列沒有特定順序~只是....隨手打出來~)

沒錯!!我一個人~踏進去了這場「Watoto烏干達兒童合唱團演唱會」~或許就是太容易被感動~我不知道眼淚掉了多少...真的~如果你生命裡面少了些悸動跟愛~一定要來聽聽~不管你是不是基督徒~反正~只要你不要超級排斥神的~真的要來感動一下~

烏干達合唱團的小朋友們~身上的衣服就是如此的"野性"、"亮麗"給人就彷彿來到了非洲大陸上..

台北場這場~請到了我們台灣的原住民小朋友一起表演~雖然沒有共同的表演~但也來了場小小的外交喔~因為整場音樂會是不給拍照、攝影的~但最後有可以跟他們的合照時間喔~

 

Watoto是一群來自於非洲的孩子們~他們用它們的力量跟歌聲來頌揚主對他們的恩惠~雖然我們英文不好也聽不太懂~只能利用舞台旁上的大布幕去看翻譯~可是這次Watoto他們苦練了一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感恩的心",聽到這首以不標準的國語唱著歌的時候~我的眼淚又留下來了~他們的生活環境如此困苦~卻..那麼認真地活著,而我們~衣食無缺卻整天怨天尤人~我深深地被感動~真的很難用文字去形容這種感動~但如果我告訴你~整場大家都隨著他們的歌聲一起唱著"感恩的心",不少人偷偷地擦拭眼角的淚水~這樣你可以想像他們所帶來的感動嗎?

在Youtube上發現了這段Watoto去上節目的片段~分享給大家~請一起感動~

對了~我有買CD、DVD喔~如果想跟我一起感動的朋友~我願意分享借給大家~^^請敲我~我可以外借~但自取藥還喔..

 

(以下資料摘自網路)

Watoto 由來

1983年,一對加拿大籍的傳教士夫婦蓋瑞(Gary Skinner)和瑪麗蓮(Marilyn Skinner),舉家搬到非洲烏干達的首都坎帕拉。在坎帕拉市中心,他們設立一所英語崇拜的教會,這所「坎帕拉聖靈降臨教派教會」,如同該國其他1萬5千所社區教會,藉由上帝的愛來關照這個城市及他們的國家。

在1992年,蓋瑞夫婦基於對失怙孩童的憐憫之心,創立了「Watoto孩童照護事工計畫」,來因應烏干達面臨的孤兒潮問題。其中,「Watoto」在非洲斯華西里語的意思,就是「孩子」。

工作與願景

這是一個全面性照護孩童的計畫,主要是為了滿足失怙孩童的基本生活需求,同時提供每一位孩子教育及感情上的照護,讓他們有機會成為負責任的基督徒,以及對社會有貢獻的烏干達公民。「Watoto計畫」更以培養下一代的烏干達領袖為職志。

這個計畫為2~12歲的弱勢兒童提供家庭般的庇護居所,而非讓他們在孤兒院中長大。來自全世界的志工團隊會為這些家庭建造房舍,每戶配有3間臥房,並有廚房、浴室和客廳,入住8名孩童及1位負責照護的「家長」。由許多戶「家庭」組成的「Watoto村」中,有學校和診所。

這個計畫相信,只要讓孩子們受教育,並得到充足的關愛,他們將具備足夠的生活技能及道德價值觀來進入社會,並對烏干達的未來產生莫大的影響。

這是一個全面性照護孩童的計畫,主要是為了滿足失怙孩童的基本生活需求,同時提供每一位孩子教育及感情上的照護,讓他們有機會成為負責任的基督徒,以及對社會有貢獻的烏干達公民。「Watoto計畫」更以培養下一代的烏干達領袖為職志。

這個計畫為2~12歲的弱勢兒童提供家庭般的庇護居所,而非讓他們在孤兒院中長大。來自全世界的志工團隊會為這些家庭建造房舍,每戶配有3間臥房,並有廚房、浴室和客廳,入住8名孩童及1位負責照護的「家長」。由許多戶「家庭」組成的「Watoto村」中,有學校和診所。

這個計畫相信,只要讓孩子們受教育,並得到充足的關愛,他們將具備足夠的生活技能及道德價值觀來進入社會,並對烏干達的未來產生莫大的影響。

Watoto兒童合唱團

自1994年起,Watoto兒童合唱團便開始至世界各國演出,為非洲1500萬名因愛滋病失去雙親的孤兒請命。這些孩子透過音樂及舞蹈,融合充滿活力的當代福音風格及傳統非洲音樂,傳達Watoto計畫的訴求和展望。

合唱團中,每個孩童都曾飽嚐失去至親的傷痛,目前都生活在「Watoto計畫」中的兒童照護村當中。他們經過嚴密的訓練,希望藉由天籟般的童音、充滿生命力的舞步,讓全世界的人們瞭解非洲貧童的困境,進而關懷世上每一個角落的弱勢兒童。

 

 

 

 

【延伸閱讀】 

請一起感動WATOTO音樂會-500元做公益聽音樂會

[志工行] Baby Boss City (下)

[志工行] Baby Boss City (上)

喜憨兒-愛心義賣志工

一人一卡片 傳遞幸福,聖誕也溫暖!

新竹金雞蛋農場-志工行

募資助人 - 豐富的志工行

感想-志工行

 

 

Watoto兒童合唱團官方網站:www.watoto.com

世界展望會官方網站:http://www.worldvisio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