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其實我快餓死了~因為時間太晚了也猶豫不知道該去哪邊吃飯~外面的天空又下著雨~於是...閒晃到了這家位於東區的越南料理"云滇",說到越南料理因為桃園家裡就在中壢的"忠貞市場"旁,第一次接觸到雲南料理的時候覺得太神奇了為什麼他們的涼麵這麼好吃~

破酥包  25元(筍絲口味)

話說是明朝年間廣泛流傳的包子,但因製作過程費時~所以再訪間不易出現,這是我第一次吃破酥包~天啊~好特別的皮喔~一層層的外皮~就像是酥皮一樣~似乎薄到透明一層層做成軟嫩的包子~裡面的筍子、肉又香脆的口感~好好吃喔~

當然不能只吃米干~要來點道地的雲式小吃~

雲南碗豆粉 70元

我喜歡碗豆粉的醬料~本身的碗豆粉沒什麼味道~冰冰涼涼的很像果凍的感覺~一定要浸上醬料然後沾上一點的花生粒、芝麻~然後滑溜的在嘴裡享受這個有點辣辣又酸酸開胃的雲南碗豆粉

(碗豆粉是雲南著名的小點之一,一般可以做成稀豆粉與糕狀的碗豆粉,其作法主要是將碗豆磨成漿,再進行炊煮。做好的碗豆粉,搭配上八角、芝麻、花生、花椒、蒜、醬油、芝麻油、辣椒油、醋等醬料提味,碗豆粉吃起來是清爽中又夾帶著酸辣綜合而成的香氣,味道十足又好吃。以上資料摘自網路)

雲式豆腐 50元

皮蛋豆腐就皮蛋豆腐啦~為什麼要要是雲式的呢?原來這個醬料比較不同~比醬油膏還濃稠~在加上花生粉~好特別的口味~很奇怪~為什麼?雲南料理都要加花生粒呢??可是她們的花生都好香喔~真是無法抗拒!

雲式海鮮米粉 150元

都忘記問~米干有沒有辣了~這個只有一點點的辣~其實~應該說根本不辣啦~只是口味比較重一點~重點就是米干...用在來米做成的米干~其實有一點點像是板條~可是因為米干的湯頭也很重要~利用大骨熬成的湯加上米干及各種料~吃到後來~真的好飽喔~

 

 

 

【延伸閱讀】

[桃園] 小雲滇

[石牌]雲南擺夷小吃

[食記]龍浦南洋泰式料理(已於981101停止營業)

[台北]來去~T.G.IFriday's 餐廳-留言送驚喜接2連3大方點

 

 

 

云滇‧雲滇

電話:02-2711641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49巷4弄14號(SOGO百貨旁)

營業時間:1100AM~2230PM(週日~週四)、1100~2300(週五~週六)(全年無休)

網站:www.yundish.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