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久沒有吸收芬多精了?!我好像真的很久很久了....這天~帶著櫻桃爸媽參加了公司辦的員工旅遊...來到了我想去很久的宜蘭,好歹~我也對宜蘭混熟很多美食了!可是~我怎麼就是沒聽過這個呢?「林美石磐步道」!!

當遊覽車停下後,沿著步道往裡面前往~原來....林美石磐步道位於礁溪高爾夫球場旁邊,是林務局於2005年規劃完成開放的一處森林步道,每到了假日~這裡就會湧現無限的人潮....我們這天就是這樣~真的是...超級熱門的景點

在踏入步道之前有許多的小販在賣各式的農產品,紅心芭樂、花生捲冰淇淋、自己耕種的蔬菜,但這樣最吸引我的目光~就是嫩薑~像是剛出土的薑~上面還有綠色的葉子~好新鮮的感覺喔~

裡面整個步道非常的平緩~步道全長約1.7公里,而且都會有里程碑喔~所以可以知道你大概還剩下多少要走~因為整個個步道是呈圓形環狀,所以可以整個繞一圈~大約走完全程會花80~120分鐘

踏過羅東林區管理處的管制站後~踏上一片的木屑上~似乎有淡淡的樟樹香~軟軟的木屑~踏上去的感覺好舒服...但不是整個步道都有木屑鋪覆喔~(林美石磐步道有人數管制,每一個時段不得超過350人,如果是團體~最好還是事先申請比較好...)

步道內~如果你可以放慢腳步~可以看到很多植物的生態喔~像是這個超可愛的小菌類,你一不注意就會沒有看到呢~

這裡的蕨類生態超級豐富的,雖然~我對這些不懂~但我知道...通通都是蕨類啦~哈哈~

整個步道~真的非常的平緩~偶爾才有些上坡或下坡的階梯...但因為可能前兩天有下雨~或是青苔的部分,來到步道散步~要小心注意安全喔!你看人有多少....簡直是一條人龍嘛!說真的~我很不喜歡人擠人的來到這~好像都沒辦法很悠哉地在這散步...

沿途有不少的小急流~整個步道內會有兩個比較大型的瀑布可以停下腳步駐留觀賞~

櫻桃媽很喜歡山蘇爬滿這整個樹上~這種天然的鬼斧神工~只能說偉大形容...

林美石磐步道呈現的是低海拔森林生態系及還有幾乎可以隨處看到的四稜砂岩石磐景觀,我想就是那切工完整的四方石頭了...可是這些石頭可都是天然的喔~沿途的溪流~也有不少人在此駐留,泡泡腳~玩玩水~但是要注意安全喔~

在這裡~居然可以看到陸蟹呢!超讓大家開心的~就這樣一隻小小的螃蟹~出沒在溪流瀑布旁邊...

光是這個超陡峭的上坡樓梯~我想大概有排上個十幾分鐘吧~超陡峭的樓梯....(我就說我討厭人多...........)

沿途都有這個喔...我算過~大約走上個160步是100公尺~

藍天、白雲、綠樹、瀑布~整個林美石磐步道非常的令人放鬆~走完一圈1.7公里後滿身大汗,然後在來上個花生捲冰淇淋或是紅心芭樂冰淇淋~超級享受....如果要帶小朋友來~記得要會走路的..願意爬得再帶來~不然是整死字自己啦!但是輕鬆的帶老人家來散散步~這裡是不個不錯的選擇~

林美石磐步道 路線圖

 

林美石磐步道

網站:http://www.lanyangnet.com.tw/ilpoint/jc11/index.asp?url=link1.htm

電話:(03)988-2514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鄰高爾夫球場)

交通資訊:

北宜公路(台九線)至礁溪後,繼續走台九線往宜蘭方向,過礁溪國小、礁溪國中後,前行約一公里左右,右側有一派出所,過派出所,此地地名為「十六結」。過派出所約30公尺有一條右岔路,立即右轉,路口有「林美石磐步道」的小標誌。右轉直行。這條道路為宜6鄉道,沿途經過三民國小、天農廟,至T型路口左轉,然後再右轉(路口有指標),然後直行,經過礁溪高爾夫球場、佛光大學的岔路口。順著指標前行即可。經過一大轉彎後的上坡路段,路的左側有一斜斜「林美石磐步道」指標,而路的右側有一不明顯的碎石路,從這條碎石路往下走,即可抵達林美石磐步道的入口。由於這個路段是上坡路,而右側的碎石路是往下走,所以入口位置不容易看清楚。路口有一圓弧狀的鐵製拱門及柵欄,也容易讓人誤以為這岔路是通往一般民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