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上海世博單日流量破百萬,截至下午18時,當日入園100.15萬人次,破了1970年大阪世博會的最大單日客流83,5832萬人次的紀錄,當日也刷新了大阪世博會的累計人次的世界紀錄,為什麼我要寫這個出來給大家看呢?因為........這天~我就在那人擠人的世博會中~所以~我也是世界紀錄內的重要成員啦!也都是因為這個的破紀錄~害我那天到處都是人擠人~你想想看~全台灣兩百多萬人在這35,873平方公里的台灣分部,有時候就覺得人怎麼那麼多了~但是,世博園區規劃用地範圍為5.28平方公里,卻在一天內擠進了百萬人~請你想看看...這樣的人潮~有多恐怖!!

這天從飯店離開後,就前往了第41屆的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Expo 2010 Shanghai China),還沒到場區~就可以從盧浦大橋上看到...滿滿滿的遊覽車~這種情形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這是遊覽車的拖吊場或是製造廠呢~我想這應該有幾百部遊覽車吧~

似乎被旅行社的行程所騙~車子沒法直接開去世博場內的停車場~走了一段路才到了是博園區的八號門入口..整個路上也已經是滿滿的人,這時候~還沒早上九點呢~人就已經多成這樣了....

很好...終於找到了當天的領隊~看到了沒...只要經過那白色的帳篷~然後進入藍色的屋頂內~過了那裏就可以進去了...但你以為就這樣簡單嗎?想要到達那裡~你沒有在人群中裡擠過~你是到不了的!!

人!人!!人!!!到處都是人~還有那些沒文明的大陸仔~因為~他們都插隊啦!

傘也拿出來了~又熱又擠~你根本不需要走~大家都會推著你走~如果你技巧不好~原本排在你後面幾排的人~一下子就跑到你的身旁或是前面~沒錯~這裡排隊千萬要記得~不要讓人插隊!因為你會後悔的~

好不容易排到了屋簷下~再繼續排吧......這時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了~

不准帶水!不准帶違禁品~就像坐飛機前出關的安檢~行李過X光檢查,每個人都要經過探測器的檢查...很好~就是因為這個嚴格的檢查~我居然花了"90分鐘"!!才踏入世博園區~按下第一張展館的照片~

在園區裡面有三站的地鐵線~地鐵13號線,貫穿了園區重要地點地鐵車站—盧浦大橋站、世博大道站、馬當路站、長清路站,你看看...多麼恐怖的人潮~這樣一不小心就踩死人了啦!

丹麥館的外面排滿了人....還好~我蓋了個章~走了綠色通道進去~雖然也是排隊..只排了一下下....但.....我到底去了哪幾館~接下來的文章會再告訴你~

整個館區內都是人~這樣騎腳踏車有意思嗎?

丹麥館整個裡面的走道、最頂樓的玩水都是人....連照張相也都是人~單人照都變團體照了啦~

日本人比較有條理~一批一批的放人進去~雖然人擠人~但感覺還是舒服一點~

非洲聯合管理面~展了超多的國家,可是大家為了蓋章也是人擠人~(這一館聽說要排兩個多小時才進得來~)

原本~下午就想離開世博了!因為人擠人到處都要排很久~只有在上海待三天~已經浪費了兩天了~不在趕快利用時間去晃晃~就真的太浪費了!可是想不到~一晃~到了晚上~天啊~人還是一樣多~但!很高興還是有拍到世博軸、台灣館、中國館...

上海世博館營業時間從9:00-24:00,可是不管在什麼時候~人總是滿滿的~我已經準備離開了~他們...還在排隊

其實早在我排90分鐘後進入園區後~就有後悔的感覺了...開始在心裡碎碎念~為什麼人多成這樣?!為什麼擠成這樣?全世界的人都不用上班上課嗎?雖然排隊很煩~但當晚上看到這美麗的景色後~就算腳已經不覺得是自己的~肩膀也因為背著背包都已經紅痛到沒感覺了~我還是覺得...來上海世博的感覺真好~因為~下次而且42屆是在義大利舉辦~到時候除了義大利文聽不懂~如果是英文那也很兩光~.而且重點義大利又遙遠成那樣~所以...還是來上海的走走吧~更何況...我還是創下最多參觀世博人潮的其中一喔~

 

 

【延伸閱讀】

[2010上海]M50創意園區(3)-瘋狂繽紛小熊展示中心、貝碧歐彩繪世界

[2010上海]M50創意園區(2)-半度雨棚Bandu Cafe 、香風麗道咖啡館

[2010上海]M50創意園區(1)-當代視覺藝術

[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非洲聯合館African Joint Pavilion

[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日本 大阪OSAKA館

[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丹麥館Denmark

[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西班牙馬德里Madrid館

[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第一關 人擠人

[2010上海]住-西華酒店公寓

[2010上海]桃園中正國際機場-第二航廈PINGU育嬰室好可愛!

 

 

【相關資訊】

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官方網站

上海旅遊局

 

 

 

 

如果你是部落客:

你想要偶爾想有些好康的、免費的、好吃的~歡迎一起加入寫手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