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士林夜市除了小吃外,如果要你說出一樣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這天過後我想我會說「草原風 蒙古火鍋」了!第一次吃到蒙古火鍋是在上海的小肥羊,那是我第一次吃到蒙古火鍋居然也可以像涮涮鍋一樣一人一鍋呢!而且那濃郁的湯頭,讓我好像就在大草原上享受著美食的感覺,原來當蒙古人真好!

店裡的裝潢很像是蒙古包感覺的天花板,就連燈飾也非常的牧風,如果....有個蒙古包,應該在裡面吃火鍋會更有特別的感覺吧!

超漂亮又特別的菜單,顏色好彩虹,一個店家用不用心,從菜單質感可以先看出些端倪來!

坐下來還沒點菜單的時候,店家早就準備好龍蝦馬鈴薯沙拉,裡面有淡淡的芥末香但又不嗆辣,超級符合我的胃口啦!只可惜不好意思跟店家說我還要再來一球~

白鍋:主甘甜、味美,適合海鮮、豬肉、素食,主材料以數十種純天然植物,長時間熬煮而成

我不吃辣,所以我選擇「白鍋」,各種的天然植物,真的很神奇就可以搭配出如此特別的味道,除了最認識的枸杞、紅棗以外,居然在食材裡面還可以看到龍眼喔~還有一種會讓人誤認為橄欖的草果。而裡面的食材有許多保護腸胃又健康的天然植物,所以就算是「紅鍋」也很棒~

紅鍋:主重香、辛辣,以輕辣為主,適合牛肉、羊肉,湯頭辣而不辛、麻而不嗆、溫和不燥熱。

一般吃麻辣鍋的紅鍋的時候,沒有多少人會直接喝湯,但這裡的湯似乎只有輕辣也很爽口的感覺,坐在旁邊的大方可是喝下了超多碗的湯呢!

跟一般涮涮鍋不同的是,這裡的麵是養生的南瓜麵喔!在湯裡煮起來會吸上白鍋湯底的甘甜,不會有南瓜味但卻有擁有健康的南瓜麵

蒙古火鍋的吃法,因為湯頭經過長時間的熬煮,不需要沾取任何的沾料即可直接食用食材,而吃蒙古火鍋也是有技巧的喔!

先放入豆類、丸子還有涮上肉片~再放入瓜果青菜,因為蔬菜會吸取湯底也會因為蔬菜的甘甜破壞了你還沒來的及享受的原味.....對了!如果湯煮到最後來,可以請店加湯~不過味道會但一點喔!但是我覺得淡一點的湯頭比較好喝比較順口!

霜降牛肉 Prime級的牛肉

輻射狀的油花分布,天啊!只要在鍋裡面涮個兩下~超級滑嫩的!我超推薦這個霜降牛的!而且~只要在鍋裡涮個幾下牛肉就包覆、吸飽了滿滿的湯底~

美國安格斯牛肉

如果不吃霜降牛肉也可以選擇-美國安格斯牛肉,號稱飼養過程絕不施打任何賀爾蒙及抗生素完全用植物來飼養的安格斯牛肉,整個油花雖然較霜降來的多,但多汁的口感也非常美味。

小羔羊的羊肩肉

小羔羊的羊肩肉,吃起來沒有什麼羊騷味,卻仍然保持著羊肉味,而且蒙古火鍋好像就該配牛肉、羊肉吃才對味!

牛、羊都吃了,怎麼可以不來盤豬肉呢?!雖然說我分不出來到底是松阪豬還是黑豚豬,管他是什麼豬吃就對了~

極鮮小海龍王

雖然是在各式美味肉片後面上桌的海鮮,但令人驚豔的程度絕對不輸給肉片,因為最新鮮的海鮮通通在這裡:草蝦、花枝(軟絲)、蛤蠣、鮮蚵、魚片,而且這樣擺盤下來,光用看的就已經"凍不住"了!

手打花枝漿,這也是很推薦的一到菜,因為裡面的花枝塊真的非常的實在,煮起來也非常地彈牙;連翡翠花枝丸都可以吃到塊狀花枝喔!

綜合丸子組,這裡的火鍋料也非常的講究,特別是福袋跟起司球,福袋是包著蟹卵魚漿喔~有別於一般包著麻糬絞肉的福袋,CP值很高;起司球也是我好愛的!這裡的火鍋料CP值真的都很高

不管你吃不吃辣都可以配上老油條,如果你想吃一點脆一點軟的,那只要泡在湯一下下,如果你剛好點的是紅鍋,吸滿微微辣油的油條也是超讚的!

店家招待喝的荔枝啤酒,好順口好好喝,而荔枝味道也是十足呢!說是某個大學教授手工釀製的道地MIT荔枝啤酒,也有別種口味,可是就屬荔枝啤酒賣得最好!

外包裝超級可愛的荔枝啤酒的濃度只有4度,一般市面上只有特定的店家有賣,台北微風廣場就買的到....

如果淡淡的荔枝啤酒沒辦法滿足你,那...就試試看新疆的奶酒吧!

奶酒傳說是成吉思汗率蒙古大軍爭戰歐亞時,戰士們用奶酒解飢渴、怯風寒的寶物呢!奶酒的味道,一口到嘴裡就像是瞬間噴出來似的完全揮發,那種感覺比高粱還辣!但卻又一下子揮發掉,留下淡淡的奶香~如果平常小酌的人可以是一小口看看這獨特的奶酒,在冬天裡保證讓你的身體馬上就暖活起來呢~

如果你到這裡吃飯的時候是晚上,剛好遇到九點,那就一起跟著店家「關燈愛地球」吧!在每日的九點店家會關掉主要的電燈剩下一些小燈,除了愛地球以外,其實很有氣氛很浪漫喔~

你以為這裡沒有點心嗎?哪你就錯了!甜而不膩的紫米桂圓粥,讓人直呼想再來一碗呢!

店裡面也有賣一些小小的蒙古飾品,喜歡的不要客氣直接跟店家詢問喔~

如果,你也是部落客,或者你根本不是部落客,你只是想在網路上分享都可以參加「您PO文 我送肉」的活動喔~

草原風蒙古火鍋,我覺得店家很用心...用餐整體感覺就是很親切,食材的品質度也很好~有的火鍋店的附餐飲料就會比較簡單、普通,但草原風蒙古火鍋所提供無限暢飲的飲料芒果柳橙汁、茉莉蜜茶,真的只能說你喝就知道...跟一般廉價的飲料完全的不一樣!雖然是在巷子裡面的火鍋店,可是每天到了用餐時間總是人潮滿滿,當你在戶外等待的時候,還會送上一杯暖呼呼的熱茶,讓在寒冷的冬天等待也覺得溫暖!如果你想要品嘗蒙古火鍋,又沒有人可以陪你吃那超大鍋的火鍋,這裡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

 

 

 

 

 

草原風蒙古火鍋

電話:(02)2885-5957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後港街35號

營業時間:平日 1130AM~1430PM 1700PM-2230PM  假日:1130AM-2230PM

網站:http://www.grassland.tw/

噗浪:http://www.plurk.com/Joseph5863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grassland.wind


檢視較大的地圖 

 

’士林夜市好吃草原風蒙古火鍋  

 

如果你是部落客:

你想要偶爾想有些好康的、免費的、好吃的~歡迎一起加入寫手行列[品味+] 品味家 品味佳

arrow
arrow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