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天,我才剛從南投 i 慢玩回來,但我又出門了!這次我是來到的首都大飯店喔!從石牌的家裡到首都搭公車走一小段就到~其實心裡有點點的.....忐忑跟期待!!因為這天我要跟一群從未謀面的朋友吃飯呢!

首都飯店外的裝飾配合著聖誕氣氛,藍色的燈光好漂亮喔~外觀應該算是歐式建築,還有唯美的雕像喔~

因為今天的目的地是1F的「首都牛排」所以我的活動範圍區只有在一樓啦~可是這個二樓上去是可以前往首都牛排的樂手駐唱的地方和二樓的豫園喔~

各個飯店裡面好像總有一區是像這樣微暗的燈光、舒適的座椅然後在配上一個可以讓人舒緩心情的吧檯呢!首都飯店裡面的首都牛排也不例外~

好久沒看到這種紅酒櫃喔~

從玻璃窗看出去的一角也很優雅~

我覺得這裡的用餐真的可以用"氣質"兩個字形容~因為除了會有鋼琴樂手外,居然還會有小提琴手呢!聽說如果當天有壽星在還會特別為你彈奏生日快樂歌喔!

終於要進入晚餐(一套1180元+10%)時刻了!

餐前麵包

超神奇的!麵包居然穿衣服喔~一個微甜一個微鹹的麵包,抹上奶油讓其在麵包上自然地融化~不知道這個餐前麵包到底可不可以續盤啊?配湯品也很棒喔~

主廚綜合開胃三部曲

第一道,燻鮭魚捲成像花朵形狀,說實在的我不太愛吃燻鮭魚所以這個對我來說有點生~吞不太下去啦!

芝麻醬上的蘆筍與香菇~重點就在那個醬!不全然的芝麻,有點酸酸的開胃~果然是開胃菜呢!

小丸子~沾著泰式酸辣醬冷盤的丸子,口感還滿Q的~

奶油南瓜湯

像南瓜湯這種東西就很難吃到地雷菜!很濃郁的南瓜湯,上面灑上的麵包不屬於硬麵包丁,是軟的麵包丁~

果粒優格沙拉

其實~吃沙拉就像是牛在吃草一樣!不知道為什麼葡萄柚有點苦、菜有點苦~感覺就好像牛在吃草啦~

松露油醋鮮蝦沙拉

超級油光的油醋鮮蝦沙拉,蝦肉都幫你剝好了喔~讓懶人也可以輕鬆吃蝦~

傳統凱薩雞胸沙拉

最令人驚訝的就是這道看似傳統,可是擺盤完全都不傳統的雞胸凱薩沙拉!培根肉片、雞胸肉片然後再加上麵包餅乾棍~沾上調過的凱薩醬,讓我在旁邊光看口手都一直直流~下次...我一定要點這道菜!

有機梅子汁

聽說這杯有雞梅子汁是總經理的父親在高山裡自己種自己釀造的喔~很特別用竹籤當作牙籤,酸酸的醋汁超級開胃跟解膩的!

牛肝菌菲力明蝦牛排

來到首都牛排,不吃牛排好像不對勁!可是偏偏又想吃海鮮的話,點這道就對了~牛肝菌菲力明蝦牛排,有一隻大隻的明蝦,沾上濃濃用蝦子做成的蝦醬,如果用一句話形容,只能說:「真的很蝦」

牛肝菌的醬料也很不錯,原本點的牛排是六分熟,可是突然覺得那麼出血的菲力有點害怕,於是又請了廚房在幫我加熱,原以為只有6oz的牛排沒辦法滿足我的胃!但我吃的好撐喔~

12oz炭烤肋眼牛排

如果你的胃口夠大,那千萬不要客氣可以點這道12oz的肋眼牛排,超大塊的肋眼保證你吃的很過癮喔~

餐後的水果是綜合盤,每一樣也都很甜喔~

凡爾賽日出

要是可以在網路上分享我實際吃到口味的味道給大家,我想這杯飲料我一定會放上來給大家一起常常,因為~你絕對沒想到哈密瓜、豆漿、蜂蜜居然會是一種很神奇的組合~喝下去的時候是濃濃的哈密瓜味,但是當你吞下喉嚨裡的時候又有豆漿的豆香味,然後蜂蜜的口感又在嘴裡散開,真的!非常神奇的味道~到底是誰發明的?而且有的人或許聽到我這樣說會覺得很難喝~但是一點也不!喝起來還越喝越順嘴呢~

主廚奶酪+莫凡比冰淇淋 (蛋糕)

香濃的奶酪配上冰淇淋,或是配上蛋糕,在這裡一次可以吃到兩種甜點喔~

這位就是首都牛排的主廚喔~這這些美食都是從他手上督導研發出來的呢~

最後附上一張搞笑四金釵的照片,你看連做鬼臉都好可愛喔~

 

 

 

首都牛排館

 

電話:(02)2507-0988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 7

時間:午餐 11:30~14:30 / 下午茶 14:30~16:30 / 晚餐 18:00~21:30

公車:公車 306307、棕9279288至「南京建國路口站」,走路 7 分鐘

官網:http://www.capital-hotel.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