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樣子的功夫可以做成美味的煎餃?還記得第一次踏上日本的土地上,就是為了尋找這煎的脆皮的煎餃與道地的日式拉麵,在台灣或許不叫煎餃而叫鍋貼,對於水餃、煎餃其實對我來說總說那是「颱風天的食物」,因為小時候的颱風天停水停電,為了節省能源於是倆家裡只會煮個水餃就當作一餐.....

這天來到了南投的這個不同於都市台北的地方,居然有一個外觀看起來有不適那麼顯眼,卻是一個只有在地人、內行人才知道店家「好亭拉麵」

而他就是裡頭的靈魂人物─逗趣的老闆,他還有個兒子在日本開餐廳呢!你看他多驕傲地拿著他手做的麵條..

 

當我們點完確認有幾碗麵的時候,這時就看到老闆拿出那已經揉好的麵條,開始現場拉拉麵了!從一條變成兩條、兩條變成四條、四條變成八條....不斷地揉捏、摔打,現場真的是超精彩的表演啦!這種技術就算你到日本去,也不見得看的到現場製作的店家喔~所以居然可以在南投看到真的是太神奇了~

除了現場依照碗數拉麵條以外,這天很幸運因為現場在包日式煎餃喔~

包上調製過的餡料,一摺摺的超美麗的餃子!這可以感覺到就像是日本人那種連包裝都很精美的感覺~

下鍋了!雖然也有別桌的點日式煎餃,但,這裡似乎是一份一份煎煮呢~

漂亮的微燒焦皮,完整漂亮沒又破掉的外皮,雖然沒有整片的麵衣皮,但卻也依然的好吃!

在日式拉麵裡面我最愛的就是豚骨的湯頭了!雖然這裡沒有,但日式醬油的湯頭卻能品嚐出那種日本的感覺!

 

這就是現場製作的拉麵!果然~真的有別於一般的麵條口感,好吃~

如果不吃醬油口味的叉燒拉麵也可以選擇味噌或是牛肉拉麵喔~可是來這裡應該是要點比較"日式"風味才有FU吧!

除了主餐會吃飽的以外,接下來就要來講講小菜了~

日本人最愛的「大根」利用醬油的滷汁滷出來的「控大根」,其實就是滷蘿蔔啦!蘿蔔滷得很夠味,又不會很鹹,光從名字就可以說這道菜真的非常的日本~而滷大腸也是這裡很多人點的小菜喔!我最討厭大腸咬不爛咬不斷了!這裡熱呼呼的大腸又配上醬油膏,非常的好吞嚥,很好吃喔~應該可以算是這裡必點的小菜之一啦!

 

【延伸閱讀】

[內湖]福岡屋 -巷弄內的美味福岡拉麵的再進化!

小珍園拉麵-老麵店 美味飄香

[石牌]神座拉麵-便宜不見得好

[大直]福岡日本拉麵-拉麵篇

[食記] 佐野拉麵-淡水店 VS.大直福岡拉麵

[菸酒公司]紅麴拉麵

[大直]福岡日本拉麵-單點篇

 

 

 

好亭拉麵

營業時間:1100AM~1400PM、1630PM~2000PM (週三休息)

電話:(049)299-5087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南安路16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