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因為南橋在網路上徵求試吃,櫻桃小女王當然要來試試了~可是當我收到這一箱(3盒/份,共8份,)24小盒裝的「南僑膳纖熟飯」我實在是嚇了一跳因為實在是太壯觀了~就這樣24盒洋洋灑灑的堆在桌上~

「南僑膳纖熟飯」超級神奇的喔~標榜糖尿病患者適用,有效降低空腹血糖值,敢這樣標榜就代表一定經過衛生署核可,沒錯~這也是經過衛生署核可的!核可字號《衛署健食字第A00133號》

一開始還在想這麼多盒都要篩去冰箱裡面時在是很占空間,但是這個「南僑膳纖熟飯」居然不需要放冰箱喔~放在室溫內就可以!我想這大概是目前市場上除了罐頭類~第一個可以不用冷藏的熟食吧~可是~美味度呢?這就是另一個我擔心的地方~

原本想要給有糖尿病的家人每天都吃,讓他們每天測血糖告訴我血糖值的變化,可是~他們居然回我:「我才不要每天扎針!」所以~南僑膳纖熟飯就變成我放在辦公室裡的午餐啦~偶爾買個叉燒肉、香腸配著吃~有時候就飯直接吃就好~反正想怎麼吃就怎麼吃~

只要照他包裝上的指示撕開一小角,然後微波90秒就可以吃了~(可是會因為每個人使用的微波爐瓦數不同會微出不同的熱度喔~這個90秒(800w)是參考值啦~),也是可以用其他方法加熱喔~譬如:以熱水加熱時請勿撕開封膜,正面朝上鍋蓋,加熱 15 分鐘即可食用、)電鍋蒸煮加熱,封膜不需撕開,加入 1/2 杯水,蓋上鍋蓋加熱,至電鍋自動跳起即可。

這天我放上前一天買好的港式香腸、淋上醬汁~然後就是我熱呼呼的香腸午餐飯了!

有些人的味覺可能會跟我一樣敏感,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因為當你微波完膳纖熟飯的時候,味覺比較敏感的人會發現,似乎這個飯有一點點的酸味~沒錯~這個飯有非常些微的酸度,櫻桃媽跟我一樣發現了!原以為是我所淋上去的醬汁有酸度,或是飯因為沒有冷藏而出現問題,但這通通都不是~

經過南僑裡面的主管告訴我,裡面的酸度可能有些人吃不太出來,有的人卻很容易感覺得到~這是因為南僑用獨特的方法,利用日本高科技無塵無菌化炊飯技術,完整保存米飯的香Q口感,如果你不喜歡這種味道的人,可以試者將微波後的飯先拌過,就像是煮好的飯先拌過讓水氣,這個步驟可以讓酸度比較不讓你感覺到喔~

南僑膳纖熟飯很像是紫米飯,但不全然是紫米喔~裡面還有燕麥、薏仁、高粱、糙米,超級營養的,可是口感吃起來就像一般的米飯,不會有其他特別的感覺~

製作流程說明:
1. 洗米方式:使用高壓噴射氣泡式洗米將米表面洗淨,經過定時浸漬使其充分吸水達到最適合之炊煮條件。
2. 殺菌方式:以超高溫短時蒸氣直接加熱方式將所有的耐熱性細菌進行殺菌。
3. 無菌製程:整個生產製造過程在無塵室的環境內進行。
4. 包裝材質:炊煮後的飯以日本高科技包材進行無菌封膜包裝。此包材具有阻隔氧氣與水氣的功用,有類似罐頭的阻隔效果。
5. 充氮包裝:充氮氣包裝處理,使容器內部含氧量降至最低,可避免一般微生物生長,所以可維持品質穩定性。

配上鴨肉也不錯喔~每天定時定量的一盒膳纖食飯還真的好方便喔~尤其對於一個人住在外面的人最適合了~因為有時候煮米飯實在是很難拿捏量,對於要減肥的人定量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而且因為澱粉的血糖量也有減少~不過~真的要小心不要因為飯變吃少了~可是配料卻選擇又油又超量的喔~

在這裡推薦給大家另外一種吃法,就是當作炒飯來做~

這次的炒飯我準備的最主要材料是:早上煎剩下沒吃完的馬鈴薯、冰箱裡放的紅麴干貝XO醬、用來焗烤的起司料~

然後為了健康營養~一點點的高麗菜與馬鈴薯先放進鍋裡炒過~

把冰箱裡的南僑膳纖熟飯直接拿出來放入鍋哩,就當作是平常炒飯的冷飯吧~

然後放入XO干貝醬,就像平常一般的炒飯一樣,把飯炒到你想要的顆粒狀就可以啦~

最後,依造個人的喜好放入焗烤用的起司~就可以啦!可是因為起司會容易焦掉~在烹飪的時候要小心~喜歡起司想要吃黏稠一點的就放多一點起司吧~如果你不喜歡就別放了吧~

這~就是我的DIY炒飯了!如果是你~你會變化出什麼樣的菜色呢?

不管你是不是糖尿病病患,我覺得~南僑膳纖熟飯很方便,一餐一份讓你定時又定量,當作減肥和OL辦公族的餐點還不錯呢~如果喜歡的可以在許多購物網站比比看價錢,一次買多一點都有優惠呢~重點:這個不用冰冰箱~所以不用怕冰箱放不下!!很方便~

 

南僑膳纖熟飯

網站:http://omefun.amego.com.tw

建議售價:1800元(24盒)(可是現在許多網站都有再打折喔~)

營養成分:(1盒)

熱量:293大卡
蛋白質:5.4公克
脂肪:0.4公克
碳水化合物:79.6公克
膳食纖維:15.7公克
納:10毫克
難消化麥芽糊精:12公克
以(1Kcal/g熱量計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