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靠著這張參觀證,我居然第一次不用帶護照,憑著身分證我就能進出桃園國際機場呢!這真的是太新鮮的體驗了!

話說~因為愛玩愛飛行也走闖了幾個國家,可是有什麼工作是可以又出國玩又可以賺錢的呢?而「華語領隊」就是我英文不佳的最佳選擇了!以僥倖的成績考過了華語領隊的國家考試,就在今年一月我參加了華語領隊的職前訓練,話說這段職前訓練真的讓自己的體力跟精神傷很大~不過到也在這次訓練中遇到了許多好玩的人物呢~

好像有一陣子沒有到第一航廈了,現在可是多了自助報到區喔~

入出國及移民署的服務櫃台,以前只有看著他在那,壓根不知道他的功用,原來最常用到的應該是"役男"啦~

以前從未注意到的地方,現在卻成為我領隊帶團必需清楚的地方~

證照查驗的長官正在跟大家介紹相關的注意事項呢~

第一次來到機場卻不用檢查行李,感覺真的是特別~

居然也可以走公務門呢!只花了幾分鐘我們就從出國的證照查驗、行李檢查就到了回國的免稅商品店了~

這也是第一次,在機場的免稅商品店只能看不能買,因為沒有坐飛機所以不能買啦~~~

很快的~就入境台灣經過體溫檢查區了~

走特殊的公務門~感覺超級VIP呢!

海關協調室,可不是一般民眾會去的地方,但我們一群"準領隊"們就來到了這裡~

由海關的長官告訴我們海關檢查的資訊,原來以為回國大型托運行李不用被檢查,原來在地下室的行李轉盤前就已經被海關用X光一個個檢查過了,而對於跑單幫逃關稅的單幫客也早就被海關那入黑名單清冊了~這一次的特殊機場參觀真的是個難得的經驗呢~

因為小櫻桃已經考到了「華語領隊」喔~所以接下來在部落格裡面我會開闢一個專區,開始記錄著我的領隊生活~當然~如果下次小櫻桃帶團,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小櫻桃的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