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很奇怪,有個希望大家都記得他生日的老爸,不過老爸自己會一直提醒我們說:「我生日快到了喔!」,然後過了國曆生日以後又還會說:「我的農曆生日快到了喔!」可是~老媽就不一樣了!她不會提醒大家~就算是連母親節有時候也不會記得~但是也因為老媽生日跟奶奶生日很接近大多都合再一起過~可是今年..........其實~我沒有忘記老媽的生日,只是剛好工作都在忙就忘記跟她說一聲:「生日快樂了!」

在母親節前夕,接到了這個公益的瑪利亞基金會「愛的魔法盒」DIY活動 ,記起小時候學校老師要我們自己動手做卡片或是小禮物送父母,隨著年齡越來越大,好像自己動手做的機會就變少了~也懶了~除了現在還是會寄寄賀年明信片以外,這次剛好可以來做做公益跟來個DIY動手做母親節傳愛活動,原本是要帶去給ROSANA動手做的,可是時間有點不恰巧,於是就自己來動手做了~

在愛的魔法盒裡面有

  • 魔法蛋糕 x 1 :這是由瑪利亞障礙青年親手製作用心烘焙的海綿蛋糕

  • 翻糖 x 1 :我第一次聽到這個「翻糖」的名詞,是由知名品牌「Wilton」生產製造的,好像捏麵人的那種感覺,可以任意由你變化造型~

  • 創作材料 x 1 :小星星軟糖、巧克利豆、心型片糖,都可以在蛋糕上做裝飾

  • 愛的繪本小書—『彤彤的喜歡』
    圖:南君 文:林美蘭 x 1

  • 感恩卡 x 1

接下來就開始動手DIY了~好久沒有玩這種DIY作美勞的活動了,用了家裡的擀麵棍很笨拙的將白色的翻糖擀平,可是因為糖愈熱以後會越變越軟~所以~開始就會黏了..

利用了一點翻糖~我做了一個臉的造型~做完都覺得好好笑好好玩喔~

可是~又覺得手癢~還想玩點不一樣的~我做了三隻小企鵝,分別是爸爸、媽媽和小朋友~這DIY做造型的活動還真的會讓人玩上癮呢~我想如果讓小朋友自己動手做,或是親子一起動手做一定很好玩~

然後就可以在感恩卡上片寫上給媽媽的話,送給媽媽當作母親節禮物了.....

參加過幾個公益團體包括喜憨兒、靈鷲山、世界展望會等地公益團體,有的人出錢有的人出力,而我就是出力的那一個~瑪利亞基金會是一個在台中的公益團體 由一位莊宏達小兒科醫生所創立的,瑪利亞基金會幫助的主要是遲緩的小孩,而瑪利亞基金會也成立了一個瑪利MAMA的麵包店,讓不少有先天發展不足的青年在這邊用他們部靈巧的手、動作不快但有一顆純真的心揉製健康美味又有愛心在裡面的麵包~

這次瑪利亞基基金會要募集送出10000份『愛的魔法盒』,讓偏遠孩子能有第一次的機會親手做禮物,向母親表達感謝,要將這份愛傳遞出去,讓孩子透過親手製作獨一無二的蛋糕,對母親表達感恩,隨蛋糕附送愛的繪本小書,讓孩子讀到自己的幸福也學會付出愛的行動.....

如果你可以,就一起加入他們吧!讓愛的魔法盒送到更多需要愛心的地方..................如果你是機關團體,也可以在台中辦理各項活動的時候訂購瑪利MAMA的麵包幫助他們喔~



財團法人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

網站:http://www.merrymama.org.tw


瑪利MAMA‧手作麵包

電話:(04)2251-7909

地址:台中市中港路2段89號(新市政中心一樓A棟惠中樓)


愛心捐款帳戶資料:

捐款帳號:20251328

戶名:財團法人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

捐款專線:(04)2371-6701 分機39、29

內授中社字第100000199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