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60

話說~首先應該先來謝謝芽月~要是沒有他的邀約,我想或許我沒辦法趕上現在時下最夯的美味-Dancing Pig豬跳舞小餐館~

DSC00769

日正當中的中午,早就等不及準備享用這餐美味的料理了,位於巷弄裡的位置離延吉街、國父紀念館捷運站附近非常的近~出捷運就走的到,而停車也是非常方便,剛好這天我們停車的位置一上來就是光復南路290巷的巷口了~

DSC00770

DSC00771

DSC00813DSC00812

店的外觀看似小小的~人家常說,內行的才會知道美食在巷弄裡面啦~一進門看到的是一張大沙發和擺滿料理食材、調味品的食物櫃,當然隨處也可見以豬跳舞為名的小豬了!

DSC00788

牆上掛著一副很酷的小豬圖~每隻小豬身上都背著一支槍~所以在牆上也掛上玩具槍可以讓來用餐的人拿起來玩玩~在等待芽月和小四到來前~我就已經玩high了!

DSC00779

牆上有一個好特別的畫喔~是畫豬的分析圖喔~這個感覺起來似乎只有牛才會這樣子畫~告訴我們說哪邊是什麼肉種~而這隻豬就是告訴大家說不同的部位會在菜單裡面變成哪一種的料理~很有趣!!

DSC00780

DSC00795

DSC00798

DSC00777

DSC00797

店裡雖然沒有很大~但也足夠包下來辦場同學會了!溫馨可愛的豬跳舞~處處都充滿了有趣的東西~像是過生日的大蠟燭,我想那應該是廟裡拜拜才會有的吧~我特別喜愛這隻可愛的彩色小豬~上面放滿了七彩繽紛的吸管超級漂亮的啦~讓我想要到鶯歌找隻小豬上面漆上七彩繽紛的顏色呢!

DSC00816

一坐下桌~好奇的就是這個墊在刀、叉、湯匙下密封的香料包了~想說,難道這裡會有固定的沙拉要淋上去當作油醋醬嗎?不!這可是店家的巧思~因為一般都是用餐巾紙當作是刀叉墊的,可是當餐巾紙拿起來用的時候,就沒有東西可以墊刀叉,而刀叉就會直接接觸桌面,不但會造成桌面上會有食物的髒污以外,還會造成餐具的髒~而這密封的香料包除了美觀以外,還有這個功能喔~非常特別!

DSC00817

一上桌所上桌的就是這個跟入門口一樣的畫~帥氣的三隻小豬~哈哈~像不像是MIB啊?

DSC00827

DSC00828

這裡的點餐方式可以點主餐加價變成套餐~不過~這還不是我想要告訴大家的~我想告訴大家的是這裡的取的菜名都好好玩喔~因為..他們的命名讓你會驚訝到不行~像是烏漆嘛黑義式燉飯、青春的肉體等~反正你自己看了就知道啦~保證你會跟我一樣會心一笑喔~

DSC00834

開放式的廚房不怕大家的監督~所有的做法跟乾淨的廚房都攤在大家看的到的眼裡喔~而在這裡有一個超大的液晶電視,其實一直吸引我的目光~因為播放的都是美食的製作過程啦~真的是讓人不只吃美味還看美味呢~

DSC00835

DSC00836

DSC00837

穿上黑色的豬跳舞制服~我發現豬跳舞廚師好多年輕小夥子喔~有些還滿有型的喔!

DSC00830

主廚濃湯 (70元)

話說這個主廚濃湯真的是特別到不行~因為這個居然是甜園蔬菜濃湯呢!大家都知道小櫻桃非常討厭吃蔬菜,嚴重的肉食主義者!雖然可以不吃肉但是要是逼我著吃菜我也會很痛苦啦!可是這個濃湯~真的一點都吃不到"菜"而是可以喝到滿滿的菜味喔~對於我這種偏食的人超讚的啦~又營養又順口好喝~

DSC00859

DSC00862

脆炸豬耳朵(180元)

店裡的招牌開胃菜,從未聽過豬耳朵用炸的~小櫻桃很愛吃豬耳朵,可是有時候我卻分不出豬耳朵跟豬頭皮的分別!(有人可以告訴我嗎?)我覺得吃起來的感覺都一樣啦~但大多都是吃滷的豬耳朵,第一次聽過用酥炸的呢!說是可以當作配酒的小菜喔~但我覺得這天吃的豬耳朵有點過硬,吃起來的口味就像是鹹酥雞的味道,因為是酥炸的~可是要小心這個不能炸的太久~不然就會像是硬到不行的石頭咬不下去啦~

DSC00877

DSC00876

炸薯條配松露醬料

從未想過薯條除了番茄醬以外完美的搭配~或許這就是義大利料理的特別~

DSC00851

DSC00849

有卵小捲沙拉 $210

在小捲裡面都有卵喔~從未吃過有卵的小捲,第一口下去還以為是裡面包了什麼魚肉的口感,細細一咬還有種卵的感覺~很美味的口感配上沙拉超開胃的!

DSC00838

DSC00840

DSC00858

番茄牛肚燉飯(330元)

牛肚燉飯~這完全沒想過的美味!天啊~超級大推~因為如果沒有跟你說這是牛肚,我想非饕客很難辨別,因為就算是饕客也很難辨別啦~因為燉飯所用的米比較屬於硬米,如果平常在家吃飯就喜歡吃軟飯的人,可以跟店家說你要軟一點的喔~不然你可能會吃不太習慣!豬肚有先處理過以後再與米飯燉煮,非常的軟嫩,一點都不會咬不斷喔~番茄味十足~超好吃的! 而且裡面的牛肚用量也不少喔~超讚的!

DSC00878

DSC00879

烏漆嘛黑義式燉飯(320元)

燉飯燉飯!!是燉飯呢~很特別的名字,烏漆嬤黑的燉飯果然黑到不行,有海鮮的海味雖然口感咬不到海鮮,但味道真的超讚的!只不過如果剛交往的情侶,千萬別點這道啦~因為這道烏漆嬤黑 義式燉飯,如果吃的技術不好可是會滿嘴都是黑嬷嬷的呢!

DSC00852

培根溫泉蛋義大利麵

有一個傢伙~真的是太愛吃蛋了~只要聽到蛋就點不可!蛋白、蛋黃都是半生熟的~跟著奶油口味的培根義大利麵拌,出乎意料的搭配順口~以後如果自己煮義大利麵不妨也可以試試放下一顆蛋呢~好特別的創意義式料理!

DSC00844

DSC00845

惡魔風烤豬肋排

比較屬於重口味的豬肋排,話說雖然口味較重~但那肉質的嫩度真的無話可說!

DSC00855

DSC00860

 脆皮嫩雞附煎烤馬鈴薯 $360

其實是為了要吃煎烤馬鈴薯才想要點這道主餐,不過我似乎一口都沒有吃到煎烤馬鈴薯,因為被瓜分完了啦~

被脫光光的烤雞,蒜味十足,但似乎並沒有盡到肉質內,外皮的酥脆度輸給脆皮烤鴨啦~但是~扒開後肉汁配白飯也很過癮喔~

DSC00831

DSC00873

DSC00871

上一次喝過北台灣所出產的荔枝啤酒以後,對於那濃郁的荔枝味就印象深刻,在Dancing Pig豬跳舞小餐館也喝的到喔~除了啤酒以外,還有種叫做泡泡的東西~那就是不同口味的糖漿加入雪碧汽水裡面,顏色亮麗又特別的口感,提供給想嘗鮮的人,當然這美食當桌來點美酒是人生一大享受啦~看著冰箱裡面的紅酒,可惜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呢~你看別桌冰桶裡的紅酒,店家很貼心吧~讓你有種不是小餐館而是大餐廳的感覺呢!

DSC00886

烤布蕾 $90

女人啊~用餐完美食料哩,不來個甜點好像沒辦法收尾似的~還好在豬跳舞就有一個讓你想一口接一口的烤布蕾~烤的酥脆的焦糖,那種叩叩作響的聲音~在嘴裡融化後與一口口的濃香奶味融入嘴裡~

DSC00884

偷偷的告訴你們喔~如果是豪邁的主廚JASON烤的話,聽說都會烤焦喔~其實~我喜歡有點微微的焦喔!其實這照片裡的就是主廚啦~

DSC00864

DSC00767

就連名片都很特別的豬跳舞小餐館~上面還有一個主廚的畫像喔~豬跳舞裡面所有的圖案可是老闆娘(就是主廚的太太)畫的啦~

這天吃完這頓滿足又撐到不行的午餐,我想連晚餐都免了呢!超推薦的燉飯和義大利麵,真的會讓人一口口就算撐死也想吃下去的那種感覺~創意的義式料理真的推薦給大家來嚐嚐看!而且特別的豬料理真的讓你意想不到喔!用在台灣極為普通的豬肉與西洋式的義大利結合,創造出一種種不一樣的美味口感,聽說還有一家叫做「大肚皮」的分店,一定要來找時間嚐嚐~




Dancing Pig豬跳舞小餐館

電話:(02)2731-6469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90巷48號(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

營業時間:1100AM~1430PM、1730PM~2130PM(週二~週日),週一公休

| Facebook|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