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112

話說~龍鳳腿是源自北台灣的海邊漁村,舉凡最出名龍鳳腿的地方應該就是瑞芳了!當然宜蘭也有這個特產啦~像是宜蘭羅東夜市東港橋下的龍鳳腿都是人氣的排隊美食呢!

DSC01110

而這次是要來介紹新北是瑞芳的龍鳳腿啦~位於瑞芳火車站前的街上,可以說是瑞芳的美食聚集地,從這裡起家的龍鳳腿家數少說也有三、四家,這天來買的是林家的龍鳳腿~

DSC01111

DSC01113

老闆現包、現炸的龍鳳腿~熱呼呼的炸出來一支只要10元~

DSC01114

DSC01115

裡麵包裹著高麗菜、紅蘿蔔、魚漿,再用網紗油包裹著,炸起來的皮要夠酥酥脆脆才好吃~然後沾上有點微辣的醬哪才是美味!但是要小心喔!燙口要慢慢吃!

DSC01116

DSC01117

就在林家對面的有兩家「華家」、「杜家」的龍鳳腿都有不同的愛好者,到底哪家才是最美味的就交給消費大眾自己評價吧~

DSC01120

原本只是要買個龍鳳腿然後就往九份殺去,但~眼尖的我被番薯粿吸引到了啦!上一次吃到美味的番薯粿是在金山金包里老街,那一口口燙口卻又具有滿嘴地瓜香的番薯粿,好吃!

DSC01119

看著兩鍋的番薯粿就知道這也是當地的名產,不然為什麼要用到兩鍋來煎煮呢?!

DSC01118

似乎比金山金包里老街的番薯粿大了一些,因為這裡用的油比較多,所以煎的酥脆度比較多一點,熱呼呼又軟綿綿的濃郁地瓜香~要不是油分太多了還真想多買幾個吃呢!

DSC01121

如果~想要買回家自己煎煮,這裡有賣調好味道的生番薯泥喔~雖然說很懶得回家自己煎,但微有自己回家煎才有辦法想回味番薯粿的味道時,就可以馬上吃的到!極具古早味的番薯粿,如果來到瑞芳別忘了除了龍鳳腿還有這一味喔~


【延伸閱讀】

[金山]金包里老街。金包里廟口鴨肉ㄜ、番薯粿

[九份]鏡頭裡。悲情城市

[九份]又來到香香的世界-香草舖子

[九份]再訪細雨綿延的黃金之城

[九份] 悲情城市也有幸福的香草鋪子

[九份]黃金山城 美食吃不停

[宜蘭]東港橋下龍鳳腿雞肉串。站著吃的銅板美味

[宜蘭] 來去ㄕㄟ夜市-羅東美食



龍鳳腿、番薯粿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明燈路三段(瑞芳火車站對面,美食街門口附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