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385

自從去了池上看到那一片綠油油後,還是不能忘記那美麗的景色,台灣好米當然不只池上有啊~平常你們家都去哪裡買米呢?!我們家大多都是到大賣場買,而米又多多種~又該怎麼挑呢?!

DSC02375

其實~米是真的很難挑啦!所以大部分能打出一片天的大多都是靠地方農會的行銷,像是台灣的池上就是大家不會忘記的好米所在地,但除了讓人家根深蒂固的印象以外,如果要嚐試別種的米可能要靠米的價格取決了~這次,因為果子咖啡的用心,台灣好米得以讓更多消費者發現!這次台灣好米台灣良質米的聯合行銷網站推出試吃好米了~

DSC02377

DSC02376

這次可以選擇的試吃米有:奇力米、四季好米、田穗台梗九號米等三種,而我選擇的是彰化田中的田穗台梗九號米~

DSC02379

米鄉-田中 (內如摘自官網)

田中位於濁水溪沖積扇,土地肥沃,自古即號米倉。內引八堡圳及十五庄圳之之手,外有八卦山台地保護,環境優越、地靈人傑。其地西為平原,東為丘陵,土壤極適稻穗之裁種,故田中可謂「稻米原鄉」。

米鄉田中,既為米鄉,所生之稻米,除產量冠於它地外,品質更稱一絕,米粒顆顆飽滿、晶瑩剔透,散發著珍珠般的光澤,閃閃動人,實可與珍珠相互爭輝,而末見遜色,真可謂「珍珠米」。如此卓越之米糧,適作為各式米食,或與其它食物搭配,均可達相輔相成的效果,如此不禁令人食指大動、垂涎三尺。古語云:「一方水土,養一方人。」米鄉田中所出產的優質稻米,亦養育出多位優秀人才,先有副總統謝東閔,後有亞洲天王任賢齊,均受米鄉之撫育,方成就於今日。

是故田中,好土、好水、好人齊聚於一地,三者相互輝映之下,得以成就台灣頂級稻米,因此田中「米鄉」之稱,毫無虛言,實至名歸。

來自濁水溪優良水源灌溉的滋潤及田中稻米產銷專區的全體契作班員的用心用認真與汗水、像照顧自己的孩子般來呵護看著稻子,以飽滿的身段,低頭微笑時班員的重情、用心付出,使得田中台梗九號米及台農71號香米,粒粒飽滿晶亮,顆顆精挑細選,口感香滑Q嫩,充滿幸福滋味的良質米,是您每餐必備、維繫全家健康的最佳選擇。

DSC02380

DSC02387

或許是因為之前老爸去彰化出差過,所以對於田中這的地方就是有一種親切感,因為田中農會的堅持,新鮮、美味、營養的田穗稻米就因此而孕育出來~

DSC02382

DSC02384

DSC02381

DSC02386

粒粒分明的白色稻米,不屬於長條的顆粒的米粒,似乎比較屬於小顆粒的~而因為有農會的把關,所以米的品質度都很高~那,就來煮米來吃吃看吧~

DSC02405

DSC02406

洗米最主要就是要洗去米粒上的雜質和意味,不能用泡的喔~因為這樣米利會吸附更多的異味,營養份也會變少喔~大約洗個2-3次就好了~

DSC02407

DSC02408

我喜歡在煮米的時候加上幾滴香油,這樣感覺起來米粒會特別的香~

DSC02409

電鍋加熱煮飯燈熄滅後再燜10-15分鐘,之後充份翻動飯粒,再蓋上鍋蓋,讓多餘水份蒸發掉(約5分鐘),這樣米粒會更漂亮喔~而這次因為我要配上咖哩醬去吃,所以希望米粒比較硬一點,所以水份我就放的比較少一點了~

DSC02410

DSC02411

粒粒分明的米飯香,只有讚啦~可以形容~不管是加上也有CAS的魚鬆或是不加上任何的東西,都能讓我一口一口吃下去,沒辦法啦~誰叫我是飯桶啊~哈哈~

DSC02413

DSC02414

DSC02416

拌上牛肉培根的咖哩醬或是蝦仁干貝口味的咖哩醬,一餐就可以這樣美味的上桌啦~

 

 

這次沒試吃到的別緊張~我趕緊再把資訊分享給大家~快點來報名吧~(活動資料:「吃米樂 貼心讚聲」台灣好米網路試吃活動-快來報名吧~)

接下來還有好多場次的試吃活動~

09/25:美農米、無米樂、合歡香米、新豐春上米

10/02:金農米戀、池農米、四季好米、田穗台梗九號米

10/09:金色穗月、美農米、無米樂、稻米職人

10/16:金農米戀、奇力米、新豐春上米

10/23:金色穗月、池農米、稻米職人、合歡香米

 

【相關網站】

果子咖啡

台灣好米網站

吃米樂 貼心讚聲活動網頁

 

   

arrow
arrow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