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的冬天來個熱呼呼的火鍋是最過癮的事情了!這天受尚亭之邀我又來到了這裡,第一次來到尚亭覺得這個名字超級的熟悉,因為這名字跟我們家的老弟一樣啦~上一次來到這裡是因為參加了Urgo綠野農莊的火鍋饗宴,在火鍋響宴的這天我吃到了超級好吃的胡麻醬和雞肉料哩,也帶了不少伴手禮回家~雖然場地是在尚亭涮涮鍋,但幾乎可以說是沒有吃到店家的產品啦~而這次,當然是來個吃到飽的大饗宴了啦~

跟一般涮涮鍋一樣都會有一個菜盤,小櫻桃喜歡將所有菜盤的菜一股腦的全部都丟到鍋子裡面煮,湯頭非常的清澈、甘甜~是屬於經過高湯煮後經過濾才上桌給客人的~

桌上放著三個小碗,一個是經過調製的日式柑橘醬油沾醬、一個是與之前綠野農莊的火鍋饗宴截然不同胡麻沾醬,還有一碗有著蔥花、調味料和芝麻的湯配料~

還記得小櫻桃超愛綠野農莊的山葵芝麻醬嗎?愛到我就連跨年和朋友們去吃燒肉都帶去了呢~而且綠野農莊的山葵芝麻醬還深得孕婦小花的喜愛呢~

再尚亭涮涮鍋的芝麻醬則有另外的風味,非常非常濃郁的芝麻香,聽說也是店家每日現磨的醬料喔~我覺得非常適合煮個麵條配上這個芝麻醬呢~芝麻濃、香味十足呢~可能是因為這天去吃的時候有點感冒,卻比較喜歡柑橘口味的日式醬油~

在吃火鍋的時候很多人都是到最後才會去喝鍋裡的湯,但卻忽略了店家到底有沒有用心在湯頭上,其實是要在一上桌以後煮滾的湯才是最喝的出店家的用心的~如果~你等著喝最後煮完全部食材的湯的話,可能已經喝進了一堆油膩膩的熱量了又加上如果所涮的是牛肉或羊肉,湯頭也變不清了~而在尚亭涮涮鍋店家就另外準備了讓你可以喝湯的小配料~淋上清澈又甘甜的日式昆布湯頭,冷冷的冬天都暖呼呼了起來~

跟小櫻桃常吃飯的朋友就知道,小櫻桃實在是偏食到不行~舉凡各式各樣的菜應該可以說幾乎都討厭啦~所以對於我敢吃的菜我總是會一口接一口的多吃點,畢竟要平衡一下我這個肉食主義這啊~像是沙拉就是會讓小櫻桃嗑掉一大盤的一種菜~而在尚亭涮涮鍋的前菜沙拉讓我有點失望~醬料有點過鹹害整盤沙拉都變得不好吃了~可是玉米跟海菜倒是很合我喔~

依照一般店家的慣例~可以選擇白飯、麵條或是冬粉,而我喜歡在吃火鍋的時候配上面條~而尚亭的烏龍麵口感很不錯,經過日式的昆布高湯煮過以後,除了麵條吸滿了飽飽的湯汁,在淋上一點配料~就好好吃喔~

手工泡菜~這可是店家自己醃製的喔~與一般用白菜的泡菜不同,原本我好害怕再咳嗽的我會因為吃了泡菜以後太刺激喉嚨,但~一口咬下這個泡菜~天啊~水份怎麼那麼多啊?!跟一般泡菜的口感非常的不同呢~而辣度和甜度的搭配也很合~

司機叔叔吃火鍋總是喜歡點與人不同的肉品~像這次就點了羊肉~整桌就是他一個人點~

羊肉騷味夠勁,輕輕的涮了幾下羊肉的味道仍保留在肉質裡面,不過對於怕羊騷味的人還是不要輕易點喔~因為羊就是要有羊騷味才夠味啦~

而我還是喜歡在吃涮涮鍋的時候點上雞肉,還記得上一次綠野農莊活動的時候,我實在是太強了~點了就是他們家超級招牌的雞肉~那雞肉獨特的切工與彈性的肉質,真的是無懈可擊的美味~我想目前還是沒有任何一家的肉品可以超過他們~

而在尚亭涮涮鍋的雞肉,雖然說口感沒辦法跟綠野農莊比,但是雞肉的甜度與他不是一塊塊散到不行組合起來去冷凍後切的,就已經贏了超多其他的涮涮鍋店家的雞肉了~聽說雞肉也是店家到市場中挑選有品質的雞腿肉再自行去組成的雞肉塊才去切片的~所以下鍋涮的時候肉片就比較不會散開一塊塊的~而雞肉片涮過後的口感依然保持原有的甜度與嫩度~

什麼?大拼盤?當然一般的涮涮鍋店才不會有這種培根豬、雪花牛、牛小排和三層白肉的組合啦~這都是在霜大芽月的惡勢力下才有的結果~哈哈~其實也因為尚亭對於他們家自己的肉品可是極具信心,所以根本不怕我們來平比~而他們居然可以一盤接一盤的吃下去~實在是太誇張了啦!可見果然這個肉品好吃的程度就算撐死還是會想要吃下去~

而我因為已經吃下了一盤雞肉,又加上感冒~所以就沒有跟著他們一起進攻那一大盤的綜合拼盤~但還是忍不住的偷去夾了一塊在芽月盤裡的雪花牛~涮肉很簡單,尤其是牛肉這種東西,輕輕的一涮~天啊~雪花牛的肉質真的是滑、嫩又順口~一點都不會因為涮太久而肉質變老,不需要沾任何的醬料就可以吃出原本的肉質甜度,而雪花的分布讓肥肉與瘦肉均勻的分布~只能說~真的非常好吃~原來~這是一頭牛裡只可以切出幾公斤的後肩胛部分啦~怪不得因為稀少的程度讓肉品那麼的美味~

就在大家顧著吃肉的時候,看著店裡的菜單~突然想吃魚包蛋,還記得以前我壓根的不愛吃魚卵,但我家的老弟卻非常的愛~舉凡壽司有魚卵的幾乎都會被他包下~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才發現魚卵的美味~於是吃火鍋不來個餃或丸怎麼可以呢?!所以這煮的熱呼呼爆漿的魚包蛋~就逃不開我那無法抗拒的胃了~

當然吃火鍋也要來點海鮮啊~雖然說也有吃過其他的火鍋店,但這卻是小櫻桃第一次看到會排的整整齊齊上桌的鮮蚵呢~因為天氣變冷了~店家說鮮蚵的大小也會因此比較小~

鮮蚵煮最簡單了~只要看到那軟趴趴的皮皺了起來,然後整顆的鮮蚵飽滿起來就熟了~尚亭的鮮蚵在日式昆布高湯裡面煮起來非常的鮮甜~所有的鮮蚵也幾乎就被司機叔叔一個人吃光了啦~

而蛤蜊當然也是在海鮮裡面不可少的啦~每次煮蛤蜊最後總會變成在鍋裡撈啊撈~但~天啊~卉時在是太厲害了~煮出像是金桔般的大小~一口吃鮮甜的口感~真的是湯汁超鮮美的~

當然吃完的主餐也要來點甜點啊~在上一次的綠野農莊火鍋饗宴就知道尚亭涮涮鍋的黑芝麻冰淇淋了~因為味道香濃順口啦~只可惜我感冒了被下令不准吃太多~所以我只算是有吃到沾到邊的冰淇淋啦~真的好慶幸上次來到尚亭的時候我就吃了超多支的~

不過~還有一個超級推薦給大家的飯後甜點啦~紫米紅豆湯,紅豆綿密紫米香,重點式一點都不甜啦~再冷呼呼的冬天~吃完火鍋後不能吃冰淇淋~還好還有紫米紅豆湯可以撫慰我似乎不滿足的胃~所以告訴大家喔~小櫻桃可是連續續碗續了應該有4~5碗的紫米紅豆湯了~這~你應該就知道好不好吃了吧!!

就在用餐的期間,無意間拍到了這張~霜大是為了要拍任任桌前的食物,而任任的表情~到底是為了要讓他拍照呢?還是以為霜大要拍他而擺姿勢?

在尚亭涮涮鍋除了基本大家常見的選擇可以選以外,還有不少店家用心的小地方喔~如果有機會大家不坊到這家有用心準備料理的尚亭涮涮鍋嚐嚐~

而且~居然在每周四還有占卜的服務呢~超級與眾不同的~

在尚亭除了一般的坐位外還有吧檯桌的位置可以選擇~如果一個人來用餐~坐在吧檯桌還可以跟店家聊聊天呢~

整體來說尚亭的食材與服務都算是水準之上,特別是那雪花牛的肉質與甜度,會令人吃完一片再一片~而其餘在肉品與海鮮的食材上店家也算有用心,而在甜品上的紫米紅豆湯與黑芝麻冰淇淋,更是不能不嚐試的口味~

 

 

【延伸閱讀】

[活動]URGO-綠野農莊火鍋饗宴。雞肉+山葵胡麻醬超好吃!懶人簡單料理包

 

 

尚亭日式涮涮鍋SHABU-SHABU

電話:(02)8712-0865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99巷2弄15號B1

Facebook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