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可以看圖猜得出來這裡是哪裡嗎?或許你猜對了~也或許你猜錯了~讓我來公布正確答案吧!這是今年2012龍年初六最熱鬧的三峽清水祖師廟前面啦~今年的過年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小櫻桃一樣都在台北沒有到處去玩!可是不出門去走的年假,似乎又很浪費!就趁著年假快要結束的出門走走吧~

騎著摩托車來到這裡,天啊!這些的人潮擠在廟前是要看什麼呢?是等著看賽豬公!台灣三大清水祖師廟包括:三峽長福巖祖師廟、艋舺清水巖以及淡水清水巖,每年農曆的正月初六是清水祖師爺的生日,為了要慶祝的祖師爺的生日所以都會有初六賽豬公的活動~而最盛大的就是在三峽長福巖祖師廟舉辦~所以接下來就看看小櫻桃在人擠人的人群中,拍下一張張珍貴的照片吧~

今年度第一名冠軍是鶯歌的陳賢德養出了一隻重達1769台斤的特等豬,不過~在三峽區的在地人陳應隆可是也養出了1720台斤的一等豬呢~光看那一面面的金牌就可以證明,這位陳應隆可是神豬界裡算是超厲害的飼養員呢~

在市區遶境後的慶典,由鑼鼓陣、八家將,電音三太子還有眾神明揭開序幕,在廟前廣場等待的人群已經迫不及待的等待他們進場~當然小櫻桃可是擠到最前面的好位置呢~在這些陣頭當做前導隊裡面有許多女生和小孩都參予在其中為神民服務~

排在陣頭後面就是值年的正爐主陳應籠了~他可是把照顧神豬當作比照顧小孩還勤勞呢!第一眼見到這位爐主~覺得果然是草根性十足的一位地方人士呢!具他表示要養出如此肥壯夠重量的神豬,基因可是非常重要~除了夏天要有電風扇吹涼、灑水消暑外,冬天還有暖氣取暖,這樣神豬才會有好食慾和好心情才能努力的吃變成神豬!

這就是一等的神豬呢!肥滋滋的~聽說在宰殺神豬時,不可以正視神豬的眼睛,因為神豬是要祭祀給神明的,如果正是他的眼睛非常有可能被煞到~也不知道這個聽說是不是對的!

接下來還看到兩位副爐主呢~

這次的神豬有12隻~每一台都由小發財車開進來,排滿了整個祖師爺廟前的廣場,時在是超級盛大的畫面,不過因為時在是人多到不行啦~

想要不人擠人,想要有個好角度拍攝,那就學他們吧~準備可以拍攝好遠的鏡頭,爬到高處選好角度吧~

好不容易擠到廟前照下一張最完整的神豬的相片,於是還沒站穩又被人群擠了出去了~切記!如果要來這種人擠人的場合~不要帶你們家的寵物!如果你要帶老人和小孩來這裡,不是不行~而是要牽緊他們的雙手,不然走失很不容易找到啦!

最後~我要送上一張辛苦的警察伯伯照片,在這人擠人的慶典活動中幸好有辛勞的警察協助維持秩序,讓慶典可以順利結束。聽說2017年可能會停止賽豬喔!雖然停止賽神豬並沒有經過證實,但這個精彩的盛事大家一定要來看過一次喔!傳統的祭典與民俗陣頭及豬公大賽,來一起人擠人吧!

 

 

 

三峽清水祖師廟

電話:( 02)2671-4657

開放時間:0400AM~2200PM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秀川里長福街1號

開車: 從台北過板橋走3號省道,經土城到三峽;或自板橋走114、自桃園走110縣道可抵。

搭車: 在台北貴陽街地方法院搭台汽客運在三峽站下車後,沿著民生街經民權街到長福街即抵。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