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到廟裡拜拜總會帶來些好運,小櫻桃過年期間除了宅在家,也有到廟裡面走走~不過~小櫻桃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要說有的話應該也是會做禮拜的基督教吧~因為小櫻桃的阿祖好像是牧師呢~不過因為年代太遙遠了,所以我根本不清楚,不過~告訴大家不管是信什麼的宗教,只要是教人為善的都是好的宗教,你們說對嗎?!

元宵節大家都去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看花燈的日子,小櫻桃跟著司機叔叔來到了關渡宮,因為小櫻桃屬狗的,今年犯太歲而司機叔叔想要點光明燈,所以就選擇了這天來到了位於鄰近淡水河關渡的關渡宮了~

大年十五是什麼特別的日子嗎?在上班日的這天,居然超多的信徒呢!大家都帶著滿滿的供品和一顆虔誠的心來祈求著神明,或許他們是求身體健康、或許是求工作順遂又或許是求愛情開花結果~不管是求什麼~一定要切記!!!心誠則靈喔~

如果你跟小櫻桃一樣,根本不知道該怎麼拜?!別擔心~像是關渡宮這麼大的廟宇,一定會有教學的!像是關渡宮的一樓總共有六個香爐,所以就拿起旁邊的香,點上六根來拜吧~一樓正殿奉 祀媽祖、觀音菩薩、文昌帝君、國姓爺,還有福德正神呢!

不知道為什麼這裡要祀奉國姓爺?!難道...國姓爺跟媽祖有關係嗎?

財神洞奉祀各式的財神和福德正神等,整個財神洞的周圍都是宗教的雕塑品,聽說這可是關渡宮的一大殊景, 大家來關渡宮一定要來走走喔~像小櫻桃這次似乎是第一次走這個財神洞呢~

在財神爺旁邊的燈,我想這應該是財神燈吧!

各式各樣的奉品,其實既似真的是一門學問,不同的宗教有不同的祭祀方法和禁忌~如果你在生活上遇到什麼困難,或許你想破頭有想不出來可以解決的方法,心裡也一直掛記著放不下的事情,那~就去廟裡走走吧~或是找個你相信的宗教~相信會帶給你一些平靜的~

正逢元宵節,當然關渡宮的廟裡花燈可是北部廟裡有著屬一屬二規模的喔~不過,今天的重點是點光明燈和安太歲啦~所以~走走看看就好!

這裡的不管是安太歲或是點光燈,如果是家庭中第一次來這裡要點的,都要填上這一張紅色的單子,這裡點任何的一種燈都是500元,跟龍山寺比起來價錢比較便宜喔~在龍山寺還有分大燈或小燈的價錢~如果你要幫家人點也可以,如果不知道出生的時辰,也別擔心,因為廟方會幫你登記是要選擇當天的"吉時"的!而如果是要點闔家的平安燈,可是全家男男女女大大小小都可以一起呢!然後在農曆三月份的時候,再回關渡宮領一盞燈籠,掛在家門口就可以完成全家平安的點平安燈的程序了!可是現在住大樓的怎麼辦呢?!那就掛在陽台吧~別忘記~心誠則靈啊~

關渡宮點燈都有附上收據給你喔~就小櫻桃所知竹山的指南宮點光明燈是填一填資料然後就幫你燒掉,連收據都沒有,不知道為什麼感覺這張收據放在皮夾裡面好像有有種安心的感覺~

在點燈的服務台有超多的服務人員,在他們桌面上我看到了這個金色的金牌,金光閃閃的,不知道這個是點哪種燈會送給你帶回家的?!

這天小櫻桃帶著公路新巴客的公路環島手札一起到關渡宮,祈求著大家都可以開開心心的喔~

 

 

 

關渡宮簡介:

北投關渡宮,位於台灣台北市北投區關渡,為主祀天上聖母媽祖之道教、佛教廟宇,為北台灣歷史最悠久、香火最鼎盛的媽袓廟之一,關渡宮一度與北港朝天宮、鹿港天后宮合稱「台灣三大媽祖廟」。

 

 

關渡宮

電話:(02)2858-1281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知行路36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