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是小櫻桃很愛的一種產品,舉凡是花生粉、花生糖、水煮花生任何一樣的花生產品都愛,當然就花生捲+冰淇淋也是小櫻桃的最愛,最出名的花生捲冰淇淋的發源地就是在台北的後花園─宜蘭,還記得某次到宜蘭五峰旗瀑布的時候,從山下到山上我可是吃了四個花生捲冰淇淋呢!超級過癮的~台北當然許多的地方都有賣花生捲冰淇淋,但好吃的卻沒幾家~

母親節的這天來到了八里左岸散步,天氣真的好到不行,到處都是騎腳車的遊客,從自行車道走到渡船頭,沿路販售花生捲冰淇淋和香腸的攤位不少~但我選擇了這家大排長龍的花生捲冰淇淋~為什麼呢?!因為雖然價錢是40圓一個,但他上面標榜的是手工冰淇淋和來自宜蘭礁溪的古早味,又加上大排長龍的人潮~當然....就非這家不可了~

阿忠花生捲冰淇淋,一個來自礁溪四城的小村莊,北上打拼20餘載,做事龜毛凡事要求完美的固執筱子,對質與量的堅持絕不妥協,這是店家自己對自己的評論,他們保留傳承了宜蘭人的道地口感,還有超大份量的美味喔~最讓我驚訝的是,居然還有冷凍的花生捲冰淇淋呢!

花生捲冰淇淋還可以宅配當作團購的選擇?這真的是太令人驚訝了~當然小櫻桃也不可能放過這個嚐鮮的好機會~

礁溪傳奇的陳老先生,祖傳三代古早味綿綿冰,一個有辦法三輪車賣到上電視,後來還一律拒絕採訪的礁溪傳奇~介於剉冰、冰沙、綿綿冰三者之間的冰~我們這天要買的時候只剩下清冰口為了~

好多美食媒體都有介紹過喔!包括食尚玩家的號角響起、三立電視台的歐吉桑遊台灣都有來到這家阿忠花生捲冰淇淋來做採訪喔~

為什麼小櫻桃覺定要排隊買這家的冰淇淋呢?!除了因為在這台小發財車週圍貼上林林種種的廣告宣傳單以外~就是他們家的花生糖是用宜蘭最出名的阿柱師花生糖啦!許多花生捲冰淇淋都不會標榜他們家是用什麼的花生糖,這是第一次看到居然有賣花生捲冰淇淋的店家會標榜他們的花生糖是來自哪裡呢!?!

在排隊等待的時間,聽到老闆阿忠超熱情的和等待的顧客們聊天,他一直推薦他們家的冷凍花生捲,說在新莊賣的比不是冷凍的花生捲冰淇淋還好吃~還跟大家說他是道地的礁溪人,看著他在車上招牌上寫著希望宜蘭同鄉們可以主動跟他打招呼的牌子,就可以感受到他的熱情!在他聊天的中間~聽到他說他假日徵人的牌子已經掛了兩年多了,沒有一個工讀生願意來,因為他從開賣到傍晚沒有時間休息、吃飯甚至去洗手間呢~生意真的超級超級好的啦~

原本,只有我要買一個花生捲冰淇淋來吃,但在排隊的時間我家的司機叔叔看著店家的簡介、排隊的人潮也忍不住了說他也要一個~花生捲冰淇淋我最在乎的就是潤餅皮,因為常吃到硬到不行的潤餅皮,在地一口咬下時完全影響了花生捲冰淇淋的味道~

而阿忠花生捲冰淇淋的潤餅皮呢?!則是來自30年老店無添加防腐劑和人工配料,餅皮真的是Q又軟,在配上阿忠師的花生糖,具有微微花生的焦香味和不黏牙的口感,配上棉密的芋頭、鳳梨香~這個花生捲冰淇淋真的值得你們來排隊啦!但~炎熱的天氣還有一個不用排隊也可以吃到的花生捲冰淇淋喔~就是阿忠推出來的「冷凍花生捲冰淇淋」!

小櫻桃也買了個冷凍的在路上吃,冷凍過後的冰淇淋與花生完全的結合,如果沒有退冰的口感就像是冰棍的那種口感~但卻仍保留冰淇淋的香,店家建議可以退冰5分鐘後吃或是直接切片越冰越硬的吃也很讚!小櫻桃覺得冷凍的花生捲冰淇淋,花生味道似乎沒有現包的來的香,但冰淇淋的部分卻值得推薦,因為餡包的很容易就溶化了,但冷凍的冰淇淋溶化速度比較慢,在炎熱的天氣中邊走邊吃,不但冰的過癮也比較不會因為冰淇淋溶化而滴的到處都是~

推薦阿忠花生捲冰淇淋給大家~在宜蘭他們還有中央廚房喔!而中央廚房的人就是為了滿足那些沒辦法現場吃到花生捲冰淇淋的人~宅配、團購宅急便都從中央廚房直接送出,一個花生捲冰淇淋居然還可以做到有中央廚房喔~所以美味具有一定程度喔~而你如果想要吃到這美味的冰淇淋,告訴大家不用跑去宜蘭礁溪,因為你去那也沒有在賣啦~只有在新莊幸福路佳瑪百貨前和八里左岸才有機會吃到這美味的花生捲冰淇淋喔~在炎熱的夏天來一份花生捲冰淇淋,只有....「過癮」兩個字可以形容啦 !!

 

阿忠花生捲冰淇淋

電話:0933-811125

營業時間:

星期二、三、四、五:新莊幸福路 佳瑪百貨前(台北縣新莊幸福路755號) (傍晚開始直到皮賣完為止)

星期六、日、例假日:八里左岸(自行車步道旁,若冬季八里當天氣後不佳會折返新莊)

星期一:回宜蘭休息

FACEBOOK

 

arrow
arrow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