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綿鬆鬆的紅豆湯,小櫻桃第一次煮就上手呢~實在太開心了!還記得我在FACEBOOK上面放上一張我第一次煮完的紅豆湯,大家也給我好大的鼓勵喔~說什麼小櫻桃好厲害、可以嫁人的話稱讚我~你們都不知道這些的稱讚讓小櫻桃屁股翹超高的啦!所以決定~要分享給大家輕鬆煮紅豆湯的方法!剛好也讓我們粉紅色可愛的大同電鍋亮亮相~

利用電鍋~就可以輕輕鬆鬆的做紅豆湯~這次小櫻桃用的是萬丹的紅豆,真的比一般的紅豆顆粒還大~因為小櫻桃找不到廚房的米杯~所以就隨便用碗量了紅豆的量~然後將萬丹紅豆放進水裡浸泡20分鐘~但~如果你忘記時間浸泡久有沒有關係~最主要就是要讓紅豆吸飽水分,看起來有放大的感覺~

然後採用紅豆與水1:3的方式放入電鍋中,電鍋的外鍋再加上2杯的水,就可以進去蒸煮了~蒸煮過後記得不要開蓋子喔!第一次先悶個20分鐘~打開蓋子後,你就可以看到裡面的水很明顯的被吸光了喔~

然後再在外鍋放上2杯的水蒸煮,紅豆的鍋子裡面再依個人喜好加入適量的糖~然後再蒸煮~(為什麼要這時後加入糖呢?!因為如果太早放糖一起煮,會沒有紅豆的香味~如果最後再放糖,這樣紅豆會沒有甜味~所以這時候放上適量的糖就剛剛好~

蒸煮跳起來後~記得千萬不要再急著打開蓋子喔~當跳起來後在悶煮個20~30分重後~漫延的紅豆香味就會散佈在整個家裡了!最後如果你想喝紅豆湯圓,煮個湯圓配就可以了~不然放到冰箱裡面變成冰的紅豆湯或是紅豆冰都可以喔~

接下來~幫大家複習一下簡單、方便煮好出好吃、綿密的紅豆湯步驟:

1.紅豆泡水,至少20分鐘

2.以紅豆1比水3的比例放進電鍋的內鍋中,外鍋放入2杯的水進行蒸煮

3.蒸煮過程不開蓋,並在蒸煮後悶20~30分鐘

4.打開電鍋在內鍋裡面依個人喜好加入糖,外鍋再放入2杯的水進行蒸煮

5.蒸煮過程不開蓋,並在蒸煮後悶20~30分鐘,就完成了美味鬆鬆綿綿的紅豆湯了!

 

好簡單的紅豆湯煮法~你會了嗎?!人妻養成班的必學料理喔~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點個「推推」或是「讚」給我一點鼓勵吧~

幫忙按個讚!加入櫻桃小女王的粉絲團吧!

*.:。✿*゚‘櫻桃小女王*.:。✿*゚‘゚・

 

 

arrow
arrow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