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929.jpg

小櫻桃護照上面的第一個出入境章,是為了要上麗星郵輪上兩天一夜工作所蓋下的,而第一趟的出國旅行就在2004年的冬天到香港旅行~之後雖然陸陸續續都有到香港,但也都僅於在香港機場轉機,這次因為司機叔叔有一張亞洲萬里通的機票,所以我賺到了一次的香港之旅,這不是蜜月喔~這只是我蜜月前的開胃菜!至於你問我我的蜜月要去哪裡呢?!我也不知道~因為在打這篇文章前我們也還沒有決定蜜月要去哪裡啦!

香港是一個說簡單其實也不簡單的旅遊地點,但任何地點都一樣,只要你夠勇敢做足了功課就可以自由行~我家有個好命的司機叔叔,因為除了大陸以外幾乎其他的旅行都是小櫻桃自行規劃他付錢就好~這次又加上他不需要買機票所以其他的工作就又落在我身上了~首先要先跟大家分享的就是簽證問題~

自2012年9月1日起台灣民眾進入香港辦理簽證有兩個方式:

  • 持台胞證到香港,不用申請任何簽證,停留期限由7天延長至30天

  • 上網辦理「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香港電子簽證),並持效期六個月以上的護照,即可在2個月的有效期內入境2次,每次最多停留30天。

小櫻桃的台胞證已經在去年年底到期了,這次非常猶豫到底要不要辦台胞證繞去珠海找我們家最可愛的ROSANA和NURIA,最後因為時間上橋不冗決定暫緩辦台胞證,而改由自行上網辦理香港簽證的方式進入香港~其實~上網辦香港電子簽證一點都不難喔!請大家跟著小櫻桃一步一步辦簽證吧~

1.登入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的網站(點選可直接進入)

2.點選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

1.jpg

(礙於版面大小,如圖片不清請點選相片集參考)

3.閱讀完版權告式、私隱政策、免責聲明後在聲明的地方勾選「 我已閱讀並同意以上的版權告示、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並按下開始進入下一個步驟.

2.jpg

(礙於版面大小,如圖片不清請點選相片集參考)

4.剛開始系統會先提醒你你的電腦裡面應該要有的軟體,以防你填寫到最後沒有辦法印製~當然也是可以將通知書存成PDF檔後再印出來~如果看過沒問題以後就可以按下「繼續」下一個步驟了!

5.其實到這裡才是真正準備申請香港電子簽證的開始,總共三步驟~按下「繼續」就對了~

4.jpg

(礙於版面大小,如圖片不清請點選相片集參考)

 

6.是的~香港網站超細心的~還會幫你在做一次的系統設定檢查,按下「繼續」就對了~

3.jpg

(礙於版面大小,如圖片不清請點選相片集參考)

7.確認完你是在「台灣出生」或是以「台灣居民身份」進入香港的登記資格後,勾選「 我已閱讀上文,並確認符合網上預辦入境登記的資格」,並按下確認及繼續

6.jpg

(礙於版面大小,如圖片不清請點選相片集參考)

8.輸入個人的基本資料,但~這裡有個地方要提醒大家,因為香港人的用詞跟台灣不太一樣,有些地方可能搞不清楚~像是:「回台旅行證件號碼」就是指「護照號碼」啦!(官方網站上也有填寫的教學喔,請參考此處)

7.jpg

(礙於版面大小,如圖片不清請點選相片集參考)

9.確認完登記資料後就可以點選「確認及遞交」之後就可以完成登記結果了~可是點下「繼續」之前,請大家先準備好A4的白紙喔~因為接下來你就必須列印簽證了!

8.jpg

(礙於版面大小,如圖片不清請點選相片集參考)

10.登記結果會有一個崁入式的PDF呈現,也就是說請大家在此畫面下先點選「列印」後再按「完成」~之後你就可以拿著你的「台灣居民預辦登記通知書」在抵達香港和離開香港時辦理出入境檢查啦~這樣夠簡單吧~

9.jpg

 (礙於版面大小,如圖片不清請點選相片集參考)

網路辦理「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香港電子簽證)實在是超方便,不但免費又快速,雖然剛開始小櫻桃自己上網申請也有點害怕,但申請完以後超簡單的啦~還省下了以前讓旅行社辦的5、600元~看樣子可以多去幾次香港旅行了喔~而且2個月內可以憑這一次申請的「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香港電子簽證)出入香港2次喔~

下次有誰想要揪我一起去香港啊!?!

 

【相關網站】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旅遊發展局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點個「推推」或是「讚」給我一點鼓勵吧~

幫忙按個讚!加入櫻桃小女王的粉絲團吧!

*.:。✿*゚‘櫻桃小女王*.:。✿*゚‘゚・

 

arrow
arrow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