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59.jpg

小櫻桃喜歡住汽車旅館,完全就是因為有時候邊走邊玩的行程實在是很難決定當天會停駐在哪邊?而汽車旅館對我而言就是旅外最好的下榻所在,但~台灣本島不是每個地點都有汽車旅館,更別說是小櫻桃要做飛機去的金門了!第一次要踏上金門這個離島的小櫻桃,實在是沒有一丁點頭緒~不管是在金門要找什麼吃的?住的?或是玩的?!還好....網路世界無遠國界~

DSC_0767.jpg

到金門該住哪裡?這次小櫻桃最困擾的地方,沒有汽車旅館只有民宿、旅店的金門,該選擇哪個地區的金門住?謝謝身為金門人的部落客熊痞痞他給了小櫻桃好多建議喔~如果你要看星星沒燈害可以住在「珠山」,要住古厝但觀光客多的選擇「水頭」,最後小櫻桃選擇了到哪個城鎮都方便的「瓊林」,而瓊林的民宿也有不少選擇,這次我選擇住的地方就是古色古香的「笨斗居」~

DSC_0614.jpg

DSC_0770.jpg

大多的民宿都會有提供接送服務,金門也不例外~但是這天我們並沒有選擇接送機的服務,而是在事先就先請笨斗居的主人「掃把先生」幫我們預定好摩托車的租接,在金門大約的摩托車租借行情是24小時400元,郵資另外計算,這次在金門我們租借的是三德租車,跟我們接應的服務人員非常的親切,還提供了金門在地的好玩地圖給我們,騎著機車來到了笨斗居,掃把先生因為有事已經先跟我們說之後就出門了~沒錯!我們可是闖空門進入民宿的!(大誤~哈哈~)

DSC_0607.jpg

DSC_0610.jpg

笨斗居

於嘉慶年間就建造的閩式建築,曾經經蔡英世君修建成書院,如果不跟你說有這樣的歷史,實在是很難知道原來...笨斗居那麼有歷史!

DSC_0609.jpg

DSC_0608.jpg

DSC_0611.jpg

笨斗居的兩個庭院都種植了植物,掃把先生的風格跟櫻桃媽有些許相同,都喜歡自己動手...光是在庭園裡就可以發現一些用心的巧思!

DSC_0759.jpg

DSC_0760.jpg

DSC_0763.jpg

下榻的這兩晚我們住宿在大廳旁的「紙竹」房,復古式的建築原以為會非常的潮濕,或許是因為金門的氣候雖然偶爾會起霧,但都屬於天氣炎熱的晴天,所以一點都不潮溼,笨斗居的房間衛浴都是和房間分開的,紙竹房的衛浴設備就在門口的正前方~古色古香的房間的該有的設備還是有喔!舉凡冷氣、電視和冷氣都有~住在鋪著大紅磚塊地磚和木頭式的木栓大門~

DSC_0606.jpg

大多離島的民宿都有加入成為環保署的環保旅宿店,而笨斗居也是其中一個成員,所以提醒大家要自己攜帶毛巾、牙刷等的自己盥洗用具,在沐浴乳、洗髮精的部分笨斗居是提供整大罐的!也有脫鞋提供,但這裡不是提供穿一次就丟的那種,而是藍白脫的好朋友紅、綠拖鞋..

金門的民宿真的不少,光是在瓊林就有不少家,笨斗居附近的朗月、瓊林寄也都是名氣不小的民宿選擇,如果你到金門想要有不一樣的民宿體驗,可以住在瓊林喔~

 

 

 

笨斗居 金門國家公園古厝民宿

電話:0911-386820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瓊林159號

服務:行程規劃、住宿、導覽、代租汽機車、免費機場接送、無線上網

總房間數:4間 住宿人數:12人

Blog無名Blog痞客邦Facebook


檢視較大的地圖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點個「推推」或是「讚」給我一點鼓勵吧~

幫忙按個讚!加入櫻桃小女王的粉絲團吧!

*.:。✿*゚‘櫻桃小女王*.:。✿*゚‘゚・

 

arrow
arrow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