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25.jpg

每位人妻家中必備─朱媽媽鴨油香蔥! 在去年的冬天,小櫻桃第一次接到朱媽媽薑母鴨的試吃,之後小櫻桃真的回不去了!整個冬天只要吃薑母鴨不是朱媽媽家的為到總覺得少了點味道~這次小櫻桃要分享的是朱媽媽家 其他項的產品,首推的就是要分享給大家照片中大罐裝的「鴨油香蔥」,傳統的豬油拌飯總是可以讓大家吃上好幾碗飯,但是豬油的膽固存總是讓注重健康的現代人感到害怕~

DSC_0634.jpg

鴨油的膽固醇相對於其他的動物含量較低,是動物油中最符合人體健康的,又加上朱媽媽家的鴨油是採用精選的宜蘭土番鴨,搭配上嚴選新鮮蔥頭、鹽製成,但是,整個就是嚴選但看似平凡無奇的油蔥,這怎麼可能吸引人呢?

DSC_0629.jpg

就算看了鴨油罐子後面的'使用介紹煮湯、炒菜、拌麵、拌飯或是拌青菜後面方法,起初我也不覺得如何~但,當小櫻桃打開罐子,就算已經冷藏結凍的鴨油, 居然夾帶著濃郁香味十足的油蔥味飄出,真的是太誘惑人了!

DSC_0637.jpg

DSC_0641.jpg

小櫻桃嚐試著將鴨油香蔥白飯,真的只能說 在淋上醬油的話,我可以不用配任何菜就吃下整碗,那種撲鼻而來的香氣讓人胃都開了!

DSC_0231.jpg

原本只是擔心麵線撈起後全部黏在一起而拌入鴨油,但沒想到拌入鴨油的麵線伴隨著油蔥的香氣,再配上有鹹味的醬料,沾著油光的麵線光是看就很可口,更何況在用餐時刻怎不吸引人多吃幾口呢?!

鴨油香蔥超級好用,可以說是新手人妻必備的廚房法寶之一,真的是無論拌飯、拌麵、煮湯都方便極了!只要一鍋水我就可以快速變出司機叔叔的晚餐,而且純天然、純手工又不添加任何香料和防腐劑的鴨油香蔥,連我們外食族的健康都考量到了!真的只能說~朱媽媽你揪甘心ㄟ!

DSC09654.jpg

DSC09653.jpg

另外小櫻桃要來分享的就是朱媽媽湯品系列的另外兩道湯品─「九尾草雞湯」和「魚腥草雞湯 」~這個名字超特別的吧!起初小櫻桃也不了解什麼是魚腥草和九尾草,上網查了些資料才發現原來九尾草和魚腥草是一種可以拿來當藥草的植物~

魚腥草(學名:Houttuynia cordata),別名蕺菜,台語叫做臭臊草(chhàu-chho-chháu), 因為莖葉被破壞時會發出一股濃濃的腥味,真的是名符其實,因為它藥效廣泛,在日本被稱為十藥(Houttuyniae Herba)。

為野菜蔬食,煮過就沒有腥味。在雲南、貴州和鄂西各地,魚腥草是一種冷盤的原料,主要食其根莖。方法是洗乾淨後切段,拌醬油、辣醬、蔥、鹽食用。口感比較獨特,初食者需要適應後才會喜歡吃。在四川,也叫豬鼻拱,除了利用根莖,做涼拌菜或炒菜之外,還將葉子當做蔬菜。在越南、寮國,葉子是很重要的作料。日本少數農村家庭也偶爾摘葉子做油炸菜的一種材料。

狗尾草(九尾草),又名貓尾、狐狸尾、或狗尾帶。這種多年生宿根性木質草本植物,夏秋之際盛開酷似狗尾巴的淡紫色大形花穗,樣子狀似小狗搖尾的可愛模樣,所以有個可愛的名字-狗尾草。

 早年台灣鄉下物資缺乏,三餐之餘給小孩的額外補品,都是就地取材,像狗尾草就是極佳藥材,隨處可得,又因具有驅蟲效果,尤其在早期農村尚無驅蟲西藥時, 狗尾草即為驅蟲至寶為原始除蟲藥,老一輩的阿嬤相傳可以《轉骨》,小孩子青春期發育不良,長不大作為「囝仔轉骨」之用,一直是民間相傳的養生及食療食材。

(以上文字內容摘自網路)

DSC09658.jpg

DSC09660.jpg

魚腥草雞湯 ,拆開包裝後直接加熱就可以食用,使用曬乾的魚腥草蒸煮熬出來像仙草的湯頭就是魚腥草雞湯的特色,也是因為他有濃郁的仙草香,雖然喝進口裡是熱熱的雞湯,但卻覺得清爽不油膩,非常適合在夏季裡享用的湯品~

DSC_0225.jpg

DSC_0224.jpg

選用兩年的狗尾草根莖熬煮,搭配黃耆、枸杞、紅棗一起燉煮,喝起來的湯頭也非常的清爽,加上朱媽媽家的湯品都是選用宜蘭在地的仿雞,雞肉的肉質非常的好,有彈性但卻又不過老!

朱媽媽的手路菜小櫻桃品嚐過不少,每一樣都非常的用心,從食材、包裝就可以感受到,尤其對於像是小櫻桃這種OL還要兼顧老公的胃,要以最快速度解決一餐,朱媽媽的手路菜還真是我的好朋友,利用台灣土本的天然藥用植物燉雞,兩人的包裝但在我們家可是可以三個人使用,只需要打開包裝加熱,完全不需要其他的繁文縟節~真的是太方便了!另外小櫻桃大推朱媽媽家的鴨油香蔥,因為隨便怎麼都可以搭配使用,現在可是進廚房下廚前必帶朱媽媽家的鴨油香蔥進廚房呢!對了對了!因為朱媽媽家有果園,所以還有不少的新鮮果醬產品喔~像是桑葚果醬、金桔果醬都非常美味!

 

【延伸閱讀】

[宜蘭]朱媽媽的手路菜。冬天進補薑母鴨

 

朱媽媽的手路菜

官方網站FACEBOOK
 

成份說明: 內容物嚴選宜蘭土番鴨、老薑母、信成黑麻油、 米酒、白甘蔗中藥食材湯底

重  量:3000g(內含鴨肉1台斤),另附特製沾醬一包

保存期限:冷凍30天

食用方法:

‧手工私房菜,不含人工添加物、防腐劑,趁新鮮盡早食用。
‧容量約4人份食用。
‧食用前請在室溫下退冰,再倒入鍋內加熱,請勿與塑膠袋一起微波或 隔水加熱。
‧原汁原味請勿再添加水,可依需要再加入米酒食用。
‧以白甘蔗, 搭配10多種中藥食材熬煮而成,湯汁香醇甘甜,可任意加入喜愛 的青菜、火鍋料,食用方便。
‧沾醬退冰後即可沾食。

【大台北市取貨站】

地點: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3-4號(新和堂西藥房)

電話:02-25952309(新和堂西藥房)

位置:近捷運新莊線中山國小站1號出口、晴光市場

營業時間:10:00am-10:00pm,周日公休

◎備註:
1.需大量訂購取貨,請先聯繫0935057468,讓朱媽媽幫您準備好訂購數量
2.取貨站無提供紙箱,所以請自備環保袋、紙箱取貨喔!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點個「推推」或是「讚」給我一點鼓勵吧~

幫忙按個讚!加入櫻桃小女王的粉絲團吧!

*.:。✿*゚‘櫻桃小女王*.:。✿*゚‘゚・

arrow
arrow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