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47

在還沒結婚前,最大的人生目標曾經是,跟櫻桃媽一樣當個家庭主婦在家照顧小孩就好,因為在我腦海裡總有一段話「爸爸就該認真賺錢養家,小孩認真讀書,而媽媽就是把家裡顧好」。在跟司機叔叔交往時他曾說過,如果不生小孩也沒關係,反正他們家似乎沒有一定要生個男丁的壓力,還有兩個弟弟在,所以也還好啦~

DSC09511

照片人物:NURIA、李大尾

但後來因為可愛的兩個女孩ROSANA和NURIA實在是太可愛了!尤其是NURIA開朗的笑容,更是深深的勾住司機叔叔的心,有時都害我把醋統打翻,ROSANA的乖巧與越來越大時的文靜,讓司機叔叔說,與其疼別人的小孩,我們自己來生一個好了!於是討論討論,我們就決定要來生一個屬馬(2014年)的寶寶,為什麼希望是"馬"寶寶兒不是其它的呢?我們是龍(2012)年底結婚的,自己本身總覺得"蛇"這個生肖比叫陰沉的感覺,可能又加上司機叔叔的朋友總說蛇會"溜來溜去",所以我就不喜歡這個生肖,你想看看,在馬年無論是生男生或女生,男生的叫做「小馬哥」女生的叫「小馬子」都不錯啊!於是....我們就開始期待馬寶寶的出生~

DSC_0515

照片人物:ROSANA

因為想要生馬寶寶,我們計畫著時間開始努力著..但首先要講一個令人難過確曾經存在的事實...

在2013年8月好朋有應該來的時候,他遲來了!經過醫生叔叔的確認,我和司機叔叔好開心好開心喔~每天晚上我們都會跟他道晚安~但,這個寶寶跟我們沒有緣分,因為著床位置不佳、遲遲的長不大,於是在他7週的時候自己離開了我們,我們跟主祈禱著,希望讓這個寶寶到他的身邊,那時的寶寶或許只能稱個"胚胎"(算嗎?)因為他沒有心跳就離開我們,雖然我們失望,但我們還是持續努力著,因為我們相信很快的就會有個可愛、健康的寶寶來我們這~於是....

第1~4週 2013/10/14-2013/11/10
我們還是會做晚上該做的功課,很奇怪的感應,就在這第一個月很奇怪也不知道是為什麼?原本延續了好久的晚間公園散步、慢跑,突然有一天,司機叔叔就叫我不准慢跑,只准散步,因為擔心如果寶寶 真的在我的肚子裡,那我一直跑步這樣不好,於是我開始用散步走路了~但到底當下肚子裡有沒有動靜?根本沒有人知道!

第5~6週 2013/11/11-2013/11/24
好朋友來的時間一向差不多就是固定的區間,這次該來的那兩天居然都沒有動靜,很興奮、但又害怕,在忐忑不安的時候一直想要自己驗孕看看,在身體的變化可能是因為上一次的事情讓心裡還是有些不安,到底身體變化了些什麼?總是不確定到底這是好朋友來的徵兆?還是懷孕的徵兆?

第7週 2013/11/24-2013/12/1
在好朋友該來沒來的日子,我們撐了5天才自己在家裡驗孕,11/21早上起床上,從廁所帶著要檢驗的檢體到房間裡,因為司機叔叔還在賴床,所以我們就在床上開始進行檢體的檢驗,超緊張的心情....
1條線嗎?還是2條線?答案揭曉!是兩條線!這次司機叔叔不像上一次看到2條線哪麼興奮,反倒是默默的沒有表情,淡淡的說,去看醫生再說~有了上次的經驗,知道早去醫院看可能也看不到什麼,於是..決定下週再去掛號吧!

DSC_1159

第8~9週 2013/12/2-2013/12/15
天母的婦產科真的人好多喔~都已經預約掛號了,居然掛到晚上的40號,9點前報到確到10點多才看到,我們居然是最後一個!原本是要給陳醫生看診的,但陳醫生去接生,所以鄭醫生代班, 鄭醫生說,肚子裡已經可以看到2cm的大小胚胎喔!2cm?我確定我和爸爸都沒有聽錯,可是2cm在網路上搜尋的資料已經是8、9周以後才有可能的大小,好吧~反正醫生叔叔說肚子裡看的到,也沒有說著床位置不好那就算了!
媽媽身體的變化在看醫生前有1、2天晚上都會排出一丁點的微血絲分泌物!醫生開了黃體素讓我可以安胎~每天睡前2顆,吃完黃體素頭暈、昏、嗜睡的情形都出來~但可以保住寶寶都得要接受~吃黃體素的期間,每天都睡得很沉,打呼也打得特別大聲、也起來上了許多次的廁所...可是還是都睡不飽..

媽媽偶爾會想吐,特別時覺得空氣悶的時候,聽說別的媽媽孕吐大多會是在早上,但我孕吐的情形在早上偶爾還是會啦~尤其是當一進辦公室時,辦公室內總有人會蒸有"洋蔥"的食物,洋蔥呢!你能想像濃郁的洋蔥味讓人想吐而不能吐的感覺嗎?誰叫辦公室的同事沒有人知道我懷孕,好加在是我孕吐的情形是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除了早上的孕吐,在傍晚的孕吐也常常出現,下班後的5-6點搭捷運的時候,總覺得會有種不舒服的感覺~

第 八週的後來幾天我總是覺得會心悸,還一直問爸爸說是不是有心跳了?可是爸爸聽肚子裡只聽到媽媽肚子的叫聲,還聽不出是不是寶寶的~聽說,心悸很有可能是雙胞胎喔......之前喝雙胞胎水井的水真的會生雙胞胎嗎?

IMG_20131217_214210-1

第10週 2013/12/16-2013/12/22
雖然說醫生是說要一週回去看一次,可是我們還是拖了兩週才回診,想說是不是這個禮拜我就可以拿到媽媽手冊了?!12月10日今天是志瑋Uncle和雅庭阿姨的生日喔!跟上次一樣先回石牌家吃完晚餐才出門看醫生,這次掛陳醫生的診,但陳醫生晚上中途看診時間臨時被叫去接生,所以又是鄭醫生看診,這天在躺在那看超音波....寶寶很棒喔~他不但有長大,還可以看到有漸漸在長出手腳的樣子,就像是彎著身體(手抱膝蓋)的樣子,而且,還可以看到一閃、一閃畫面的閃爍,醫生叔叔說~那是他的心跳!是心跳!
很棒,媽媽和爸爸擔心的子宮外孕、沒有心跳都不會發生了~因為~寶寶很健康的成長,之前醫生就有說黃體素要吃到寶寶有心跳後的一個禮拜,於是..又開始一個禮拜黃體素的睡眠~
對了對了~醫生還說~下週再去回診,然後順利的話下下週就可以抽血檢查拿媽媽手冊了喔!所以我年底前應該就可以拿到媽媽手冊了!真的好開心喔~

102/12/16今天去上廁所,摸著肚子,我好像可以感覺到寶寶的心跳呢!突然這種感覺好神奇~明天預計要去醫生叔叔那看寶寶,好開心~可能是因為寶寶有心跳了!常常都會覺得有心悸的感覺,尤其適肚子餓、吃飽飯後都可以特別感受到~

IMG_20131224_225138-1

IMG_20131224_225217-1

第11週 2013/12/23-2013/12/29
最近一週的口渴程度減緩了許多,晚上不再需要喝到600cc那麼多的水了~雖然還是頻繁的會起來上廁所,不過好像也習慣了,反倒是爸爸最近都睡不好,和我也跟著醒來~肚子應該是胖!所以看起來像孕婦了吧!終於我有胖的藉口了!哈哈哈哈~希望寶寶在肚子裡可以多吸收媽媽的脂肪~
平安夜,醫生叔叔發給了我一本「媽媽手冊」雖然就像是夢寐以求的願望完成,但坦白說,好像拿到一本本子開心的程度也還好呢~因為我知道只要他平安長大,就算沒有這本子我也沒關係!
躺在超音波台上,看著螢幕裡的寶寶,頭、手、腳已經比上一次更清楚了,可愛的程度,我和爸爸的嘴角都是上揚的~他的心跳跳的好明顯,他躺在子宮裡面,心跳一跳就是整個人往上跳~跳得畫面好可愛喔!第一次看到在肚子裡跳動的畫面,遲遲忘不掉..

第12週 2013/12/30-2014/1/5

2013/12/31的最後一天,大家人擠人的度過跨年,我們一家三口窩在家裡度過,新年新希望就是希望寶寶平平安安的出生,還有快點讓我知道是小馬哥還是小馬子啦!

 

大家一起來猜一下到底肚子裡的是..「小馬哥」還是「小馬子」呢?

(請大家留言踴躍留言~因為,司機叔叔說等公布答案猜對的要抽一位網友送RODY華山1914限量版公仔,一起慶祝寶寶的降臨喔!)

如果是「小馬哥」,要先謝謝傑哥阿伯、黑鬼耿阿伯、洪董阿伯、樟伯四位乾爹贊助一年份的尿布!

如果是「小馬子」,要先謝謝ROANAN姐姐、NURIA姐姐的美麗衣服和嬰兒用品!

(未完待續...)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點個「推推」或是「讚」給我一點鼓勵吧~

幫忙按個讚!加入櫻桃小女王的粉絲團吧!

*。:。✿*゚‘櫻桃小女王*。:。✿*゚‘゚・

 

arrow
arrow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