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866

什麼?南投的妖怪村跑來宜蘭了嗎?最近宜蘭最夯的景點就是位於宜蘭市區裡面的2013年10月才開幕的「山寨村」,來宜蘭旅行怎麼可以放過這個新的景點呢?位於宜蘭市著名景點橘之鄉形象館、亞典蛋糕密碼館或是好吃又便宜的龍潭包子店是小櫻桃之前分享過的景點,而宜蘭新興景點山寨村就在這幾個景點的附近,建議大家可以排一排上一個下午來宜蘭市梅洲二路走走~

DSC_0919

DSC_0920

DSC_0855

經過橘之鄉形象館、亞典蛋糕密碼館再往梅洲二路裡面後,就可以看到大紅燈籠和紅色大旗幟在歡迎你,感覺跟這裡[南投]松林町妖怪村感覺還有點像,山寨村有一個非常大的腹地,停車不成問題,就連大客車都可以停,感覺起來比橘之鄉形象館、亞典蛋糕密碼館的停車空間還要大~

DSC_0851

DSC_0854

DSC_0853

還沒有走進山寨村主建築裡面就看到外面的人潮已經聚集在一起了!難道,還要買票進去嗎?原來不是,大家被門口的炸芋頭酥所吸引了!兩片餅乾包著濃郁的芋頭泥,果上麵衣後下去炸的酥脆,現場還大方的一分切成四塊的給大家試吃呢!提醒大家要小心燙口喔~(價格好像三個100元吧!我覺得價格是有點貴,雖然好吃但我還是沒買!)

DSC_0859

DSC_0858

原來宜蘭的山寨村是一個以麵包烘焙為主的大餐廳,假日一進到山寨村內除了滿滿的人潮外,接連而來的就是美味的麵包出爐香,其中一眼就吸引司機叔叔的就是「惡棍」! 法國麵包的惡棍,讓許多人都是為了這個包裝購入!

DSC_0899

DSC_0898

DSC_0901

DSC_0859

DSC_0911

DSC_0902

DSC_0903

在山寨村裡面看不到恐怖的惡魔,倒是聞到許多撲鼻而香的麵包,近來裡面的遊客很難不掏錢買個麵包回去品嚐,在假日三不五時就出爐的美味麵包,還有許多可愛的名字,許多都有提供試吃~

DSC_0908

其中一個讓司機叔叔一品嚐後就說想要買回家的─「滿嘴蔥」麵包,裡面包著滿滿的台灣蔥,不過小櫻桃想為什麼不標榜著「宜蘭三星蔥」呢?滿滿的蔥花在麵包裡面,加上微微的胡椒口味,好吃到都吃完後才驚覺「我忘了拍照啦!」

DSC_0864

印著「不重」的乳酪蛋糕,也令人好奇,因為大多乳酪蛋糕都會希望是「重乳酪」難道這是「輕乳酪」嗎?

DSC_0897

DSC_0906

DSC_0874

DSC_0905

DSC_0904

除了麵包區外,還有伴手禮區,各式各樣的伴手禮包括奶油棒、蛋捲、爆米花、芋頭酥、奶凍捲等,靠著特別又逗趣的包裝,讓遊客們都是殺紅了眼購買~

DSC_0884

DSC_0879

DSC_0878

山寨村很有生意頭腦,因為在這裡你可以買到有紀念價值的商品─明信片和夜光鑰匙圈,許多名字的鑰匙圈我還找到我的櫻桃二字呢!

DSC_0867

DSC_0866

在山寨村的最裡面有著一隻有如房子般大的紅色妖怪,人們稱這個紅色妖怪為「赤魁」,他在這裡似乎就代表著我保護著裡面的地盤,有種宣示「此路是我開,此樹是我栽,欲從此路過…留下買路財!」的意味!

DSC_0871

原來,在赤魁後面的是用餐的地方,在假日人潮多的時間,可是得由專人帶位才可以從赤魁的胯下進去的!

DSC_0870

DSC_0869

DSC_0872

餐廳裡的餐點價位多為220元起跳,有飲料、麵包、蛋糕和簡餐,比較吸引我的是他們現做的手工比薩PIZZA,只不過我們當天沒有進去用餐所以沒有品嚐到~

DSC_0916

DSC_0915

可愛的紅色妖怪讓小櫻桃也忍不住買了幾個麵包當作是此趟旅行的路上點心~

DSC_0926

DSC_0922

一個近期才在宜蘭熱鬧興起的新的觀光景點,雖然裡面是滿滿的麵包,但因為逗趣可愛的紅色妖怪,也抹煞了不少旅客的照片,我想接下來說不定會有中部妖怪村、東部山寨村的封號產生喔!趕緊把山寨村理這個愛吃麵包的赤魁收入你的相機裡面吧!

 

【延伸閱讀】

一日遊旅行推薦:台北─正好鮮肉小籠包橘之鄉形象館─亞典蛋糕密碼館─窯烤山寨村

 

宜蘭 窯烤山寨村

電話:(03)928-7788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梅洲二路140號

 
顯示詳細地圖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點個「推推」或是「讚」給我一點鼓勵吧~

幫忙按個讚!加入櫻桃小女王的粉絲團吧!

*。:。✿*゚‘櫻桃小女王*。:。✿*゚‘゚・

 

arrow
arrow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