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020

身為一個部落客,小櫻桃又是以寫美食為主 ,逮到有前輩們要分享經驗,排除萬難的也要想辦法擠到課堂裡面學習!於是....我來到了位於士林捷運站附近的「有幸福Café」參加這一場「幸福美食攝影部落客分享活動」!

DSC_1910

DSC_1911

這天小櫻桃報名參加在有幸福Café舉辦的「幸福美食攝影部落客分享活動」,位於士林捷運站一號出口走路5分鐘內就可以到達的有幸福Caf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藏身於巷弄內,常常被人忽視,但難道大家不知道嗎?巷弄裡的最懂行情?!

有幸福Café從外觀看進去就覺得這是一間有氣質的咖啡廳,看似不大的門面卻擁有小櫻桃喜歡的庭院,就像是在最外面還擺著可以讓客人享受戶外時光的座椅,非常的愜意~

DSC_1912

我真的想說,我們這群部落客們超懂行情~因為這次「幸福美食攝影部落客分享活動」除了講師超厲害外,在有幸福Café還可以吃到特別的「鹹」的蜜糖吐司和特別的比利時咖啡!這次的講師包括熊喵嘉欐山藥拔動感小帆他們拍出的照片每一張都可以讓你在深夜時餓鬼上身、甚至會讓你有衝動不想在用餐時間看他們所拍攝的照片~

DSC_1919

DSC_1920

沿著樓梯進入了有幸福Café,映入眼簾的居然是小櫻桃忽略掉的法藍瓷杯具組牆,牆內的每個杯子都非常的美麗,只不過小櫻桃那天顧跟其他人聊天居然忘了將美麗的法藍瓷一一拍照起來~而入門口處的另一邊還有一大片以咖啡豆組合作化的牆面,牆上最吸引人注意的,居然是知名圖文部落客─彎彎,他也有來吃過有幸福Café呢!

DSC_1917

有幸福Café裡面採用柔和式的燈光,一進到裡面兩排牆上的掛圖吸引我注意,原來這是其中位老闆娘的作品,這真的是太有才了~每一幅畫都好漂亮喔~躲在投影布幕後的吧台附近,有超多位穿著黃色制服的人員,謝謝他們當天給我們的熱情服務和美味餐點~

DSC_1953

DSC_1923

就在四個講師輪番上陣的在台上分享,台下的我們也超忙碌的認真張開耳朵認真聽講、手邊抄點筆記還要拿相機拍餐點,嘴巴當然也要認真的負責品嚐美食了!

DSC_1927

南瓜湯

小櫻桃喜歡濃郁帶有奶香的南瓜湯,在有幸福Café的南瓜湯則是屬於較清爽口感不油膩的一種, 雖然不屬於濃郁的那種,但還是保留香味四溢的南瓜香味,而且裡面還增添了像是金針菇的配料,讓口感上的變化更多了些許的不同~

DSC_1935

DSC_1951

養生蒲鯖魚

DSC_1937

DSC_1941

在有幸福Café裡的餐點都精選了美味的食材,以健康為訴求,小櫻桃考量肚子裡寶寶的健康選擇了擁有豐富DHA的魚類─養生蒲鯖魚,其實小櫻桃很怕蒲鯖魚就像是速食包的味道,普通到不行~但送上桌時雖然我分辨不出來到底是否是速食包的,但魚肉與醬汁的搭配並不死鹹,很不錯吃!而除了主菜部分,再配菜部分也非常的豐富!有沙拉的開胃前菜、滷的入味的豆干、百香果醃漬的樹薯、花椰菜,豐富的配色,光是看的就讓人口水直流了~

DSC_2020

漢方醉雞

同桌其他人點的漢方醉雞聽說也很厲害,精選的雞腿肉浸泡在有枸杞、紅棗、當歸等中藥材裡面搭配上花雕酒調成的醬汁,話說這好像是老闆娘的媽媽的手路菜~只可惜小櫻桃現在還不能品嚐酒精性產品,就沒有嚐到了~不然我最想點的一道料理也是這個!

DSC_1959

DSC_1988

桂圓果凍

在有幸福Café用餐非常的划算,因為套餐部分一律只需要一律都是288元(+10%),可以品嚐到包括主菜、高纖沙拉、附菜、湯、飯、甜點和飲料,在士林這個地方來說,真的是非常划算~

甜點的部分每個人都附上了一個黑色凍狀的東西,原來這是手工做的黑糖桂圓果凍,因為加入黑糖對女生來說特別的補血,甜度也不會過甜~在裡面還可以吃到許多的桂圓乾呢~

DSC_1957

果粒茶

在飲料部分不少朋友們都點上了杯果粒茶,這裡的果粒茶與外面的有些許的不同,因為他在裡面可是添加了些許的柚子醬喔~口味屬於比較偏酸的味道,不愛喝酸的人似乎還可以在稀釋變成兩杯呢!

DSC_1993

比利時咖啡壺

用完美味的餐點,接下來在有幸福Café的重頭戲登場了!每桌都送上了一個看似奇怪的咖啡壺?原來這是來自比利時的咖啡壺,他有一個很特別的物理變化~利用牛頓的冷卻定律,連喝咖啡都可以學物理了!

比利時咖啡壺又稱維也納咖啡壺,將酒精燈點燃加熱後可以將壺內右手邊(鋼壺)的水煮滾,因為蒸氣及壓力的不同,右手邊(鋼壺)的水滾後,水會全部的自動流向左邊的玻璃壺內,在玻璃壺內水與咖啡的混合,就是沖泡咖啡的動作,沖泡完畢後很奇怪,不知道為什麼酒精蓋會自動上蓋將火源熄滅,而左手邊玻璃壺內的水又會自動回到鋼壺內~

DSC_2005

當右手邊鋼壺洩壓後就可以從水龍頭裡沖漏出美味的咖啡了!非常神奇的比利時咖啡壺讓在場的大家都大呼神奇!

DSC_1970

濃情巧克力蜜糖土司

DSC_1973

珠寶盒蜜糖土司

 DSC_1975

繽紛花園蜜糖土司

有幸福Café除了美味的餐點、可以學物理學的比利時咖啡外,還有會令女生尖叫的蜜糖土司喔!利用新鮮水果、濃郁冰淇淋搭配上外酥內柔還帶有糖霜的吐司,這根本就是幸福十足的感覺~

DSC_1977

橫濱海鮮蜜糖土司

而有甜的蜜糖吐司並不稀奇,有幸福Café還有鹹的!夠特別的吧!如果不想點套餐的主餐來吃的話,鹹的蜜糖土司當作一份主餐也不錯~

DSC_2010

為了迎合越來越多愛吃早午餐的人們,自103/2/6起有幸福Café將要推出美味的早午餐系列喔!菜單、價位的部分正在緊鑼密鼓籌備當中,讓大家又多一個好選擇了~

a1

這一次非常開心可以參加 美食攝影部落客的分享活動,在活動中看到了不少厲害的部落客也認識了不少新的朋友,更透過講師們看到不一樣可以呈現美食的方法,還記得我在當天跟山藥拔說了一句話:「不要教我閃燈,因為我真的不懂!」也跟熊說了一句:「其實我不會什麼A、P模式,也不知道什麼是光圈、ISO值」,非常謝謝講師們的分享,但有的對於幼幼班的我還得學很久~雖然我拿的是單眼,但~誰說沒學會這些專業的就拍不出好照片,因為我認為:只要你能拍出一張讓人可以看到流口水的美食照片,我想這就是很棒的照片~當然你多看看別人拍的、多學點別人的技巧,或許可以讓你啟發自己另一個攝影的風格~愛美食的朋友們,我們一起努力吃美食也把美食分享給大家吧!

 

「幸福美食攝影部落客分享活動」講師們的部落格:

熊喵大口吃垮世界嘉欐~城市,食畫誌山藥拔動感小帆~只愛陌生人

 

 

有幸福Café

營業時間:11:30~21:00(周一公休),自2014/2/6起營業時間改為0930AM~2100PM

電話:02-2882-1521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美德街21號1樓(近士林捷運站1號出口)

官方網站FACEBOOK


顯示詳細地圖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點個「推推」或是「讚」給我一點鼓勵吧~

幫忙按個讚!加入櫻桃小女王的粉絲團吧!

*。:。✿*゚‘櫻桃小女王*。:。✿*゚‘゚・

 

arrow
arrow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