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87

小櫻桃的「[手作]人妻養成班。第一次煮紅豆湯就上手。電鍋變出綿密紅豆湯」受到網路上超多超多的朋友搜尋,想不到大家都想知道紅豆湯如何快速煮!

可是總覺得紅豆湯是冬天暖身體的甜點,而夏天就是該吃綠豆湯!所以,在小櫻桃經過幾次試驗下,終於找出綠豆湯該怎麼煮才快速、方便又好吃了!

DSC00077

這次的綠豆湯不需要大同電鍋的幫忙,只需要普通的鍋子就可以了喔!接下來跟著小櫻桃一起來快速處理綠豆湯吧!

DSC00082

 

這次的綠豆湯不需要大同電鍋的幫忙,只需要普通的鍋子就可以了喔!接下來跟著小櫻桃一起來快速處理綠豆湯吧!

1.綠豆買回來後都洗淨後把水過濾掉備用。(需不需要泡綠豆見仁見智,因為小櫻桃洗完綠豆後就先煮了一鍋熱水,所以大約有泡了約5~10分鐘)

2.煮上一鍋熱水備用,水量約綠豆的30倍,喜歡喝湯多於料的,可以煮多一些熱水

3.準備一個炒鍋或是平底鍋可以拌炒的就可以!將綠豆放到鍋中炒熱,當綠豆炒到會燙手時,倒入一匙「熱水」,炒到水蒸氣全部蒸發後,再倒入一匙「熱水」後,持續水蒸氣蒸發。(網路上阿基師是教2次,但小櫻桃用了3次熱水)

4.炒完後,再將全部的熱水倒入,待綠豆煮開後依你喜歡的程度讓綠豆煮到爆開即可!

5.最後,喜歡多甜就加上多少糖就可以了!

DSC00084

夏天,冰冰涼涼的綠豆湯真的是退火最棒的食物了!快,只要準備綠豆、糖、水跟鍋子就可以有一鍋美味的綠豆湯了!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點個「推推」或是「讚」給我一點鼓勵吧~

幫忙按個讚!加入櫻桃小女王的粉絲團吧!

*。:。✿*゚‘櫻桃小女王*。:。✿*゚‘゚・

 

arrow
arrow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