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629 

更換成乳人模式已經一個多月,每天就是小屁孩過著擠奶、洗奶瓶、餵奶輪迴的日子,也難怪大家都說「親餵」比較方便、省事,但身為上班族的我,如果不讓我家小屁孩習慣瓶餵的話,那放完產假回去上班後該如何是好?所以生產完的第二天我就開始以親餵、瓶餵兩種混合方式進行哺餵!

DSC_1740

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哺餵母乳期間,好的擠奶器是大家都會注意到的一個工具,但大家往往都忽略了清潔、消毒奶瓶的部分,有些人會買蒸汽消毒鍋來使用,就直接將奶瓶沖洗過後就放到蒸汽消毒鍋內,但像我是必須來回北投、土城、桃園的人,總不可能買三個蒸汽消毒鍋分別放著吧!所以只要準備乾淨的鍋子、水就是最便利又省錢的方法了!無論使用蒸汽消毒鍋或是自己煮熱水清潔消毒部分,第一步都還是需要先將奶瓶清潔乾淨,才可以進行消毒的動作,市面上有販售不少「奶瓶清潔液」大家常常都會一次組合式的購買,起初總覺得買那麼大罐洗奶瓶每一次才幾一點點,那,那麼大罐要洗到什麼時候才會用完呢?建議大家可以確認一下所購買的奶瓶清潔液是否可以用來洗蔬果,要是可以用來洗蔬果那麼一罐奶瓶清潔液的功能就不只有單純洗奶瓶那麼簡單了!

母奶含有比配方奶多很多很多的營養,母乳哺餵是提供寶寶最好營養也是最自然的方式,母乳裡面還醣類、蛋白質、脂肪. …..等,都是提供給寶寶營養的來源,也因為如此豐富的營養,你會發現在你瓶餵完寶寶時,奶瓶光是用清水清潔是洗不乾淨的,總是會有層油油的油酯在上面,所以除了使用奶瓶清潔液清潔外,奶瓶刷就非常重要了!因為小櫻桃必須帶著小屁孩在三個住所來回奔波,所以光是奶瓶刷也備妥了3個!奶瓶刷的價格在市面上其實還滿混亂的,從百元以下到百元以上通通有~這次小櫻桃要來分享的是在許多婦幼展都會設攤「媽咪小站」的「矽膠奶瓶刷」~

DSC_1755

DSC_1754

DSC_1757

矽膠奶瓶刷採用360度的選轉毛,刷毛採用矽膠製成,看起來硬邦邦但其實非常的柔軟,刷毛有大片式可以清潔奶瓶瓶身的部分,在奶瓶刷頂端也採用了尖細刷毛的設計,讓清洗奶瓶的底部可以輕鬆不費力!也因為矽膠柔軟的設計,除了寬口奶瓶外,針對標準口徑的奶瓶也非常易清潔!

DSC_1760

採用食用級的矽膠刷頭,不同於一般海綿的材質,在塑化劑或化學藥品的殘留顧慮就安心不少,而且這種矽膠刷容易晾乾,不需要像海綿的刷子一直甩乾或是用手捏乾後才晾乾,在潮濕的季節時不需要擔心發霉孳生細菌的情形發生,而且還可以放入消毒鍋裡面一起消毒喔!

DSC_1746

DSC_1763

雖然清洗奶瓶是一件看似簡單的工作,裡面可是頗有學問的!像以前怎麼會知道奶嘴頭還有另外清洗的工具呢?在「矽膠奶瓶刷」內還附贈了另外一個「長柄奶瓶刷」,雖然不是矽膠的刷頭,但也是採用高級的尼龍刷毛,清洗奶嘴頭或是奶瓶的小配件頗為方便!

DSC_1770

輕輕鬆鬆刷洗奶瓶後就可以丟到鍋子裡面煮沸消毒了!你還在使用海綿的奶瓶刷嗎?來試試好用矽膠奶瓶刷吧!

 

【產品資訊】

矽膠奶瓶刷

刷 毛 : 食品級矽膠(Silicone)耐熱度120±10˚C

刷 柄 : 高級聚丙烯(P.P)耐熱度 90±10˚C

長柄奶瓶刷

刷 毛 : 高級尼龍毛(Nylon)耐熱度100±10˚C

支 架 : 鐵 線(Iron)耐熱度100±10˚C

刷 柄 : 高級聚丙烯(P.P)耐熱度 90±10˚C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點個「推推」或是「讚」給我一點鼓勵吧~

幫忙按個讚!加入櫻桃小女王的粉絲團吧!

*。:。✿*゚‘櫻桃小女王*。:。✿*゚‘゚・

 

DSC_1629 

arrow
arrow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