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380

關於寶寶長牙這件事情~

一般而言小寶寶長的的時間大約會在6~10個月左右,而最早長出來的大多會是下門牙的牙齒,而且有一半以上的小寶寶會是2顆下門牙一起長,當然也有部分的寶寶會從上門牙開始長,而我們家的萌萌在大約七個半月時同時冒出了兩顆小白點~雖說越晚長牙的好處就是爸媽可以晚點再開始協助照顧牙齒(大誤!),可是一直很擔心萌萌牙齒健康的爸媽,從萌萌出生時就開始注意關於口腔保健的這件事情了!因為...萌萌爸爸媽媽的牙齒都不好啦!XD

小寶寶長牙時都會有一些可能讓爸媽無法接受的症狀,就我們家萌萌冒牙時的症狀包括:

1.愛摳牙齦、愛咬東西

2.半夜翻轉不安

3.口腔內有些腫,牙齒要長出來的硬塊凸起

4.狂流口水

為了要讓萌萌在長牙時可以不要焦躁不安,雖說買了超多的固齒她磨牙齒,對於長牙的舒緩凝膠卻是一個一直不知道該不該入手的商品,畢竟,這是要讓萌萌吃到嘴裡的東西,還是有點猶豫~這一次除了體驗已經跟大家分享的Nuby固齒器玩具系列外,我還體驗了Nuby口腔保健系列喔!

DSC05327

寶寶清潔凝膠+矽膠指套牙刷

小櫻桃還沒長牙前就買妥了專門刷小嬰孩的矽膠指套,起初萌萌會乖乖讓我刷牙,可能是覺得矽膠在嘴巴裡的觸感不同,所以會乖乖讓我刷,但後來長出兩顆牙後的1個月後,她開始排斥了, 所以每次刷牙都必須秉持著快、狠、準的最高原則~

DSC05383

Nuby雙刷頭的矽膠指套, 其實一邊是刷牙一邊是刷舌苔的部分,萌萌現在只有長兩顆牙所以剛好另一頭就可以刷牙齦,也可以節省了許多跟萌萌奮鬥刷牙的時間~

DSC05382

塗上寶寶專用的清潔凝膠,然後以快狠準的 最高原則,將矽膠指套放入萌萌的嘴巴裡面,然後像是洗刷刷的方式趕緊幫她刷牙,起初第一次接觸到清潔凝膠的萌萌感覺味道很特別,會多吃了一下,但下一秒就又抗拒不讓我把矽膠指套放入嘴裡了! 可是就算是他再如何討厭刷牙,還是得強迫她~

寶寶清潔凝膠裡面有Citroganix獨家專利成分,由純天然植物提取,無氟化物、無酒精、無毒,99.999%有效抗菌,使用後可以長達4小時防菌,保持口腔清潔,安全食品級成分,不必擔心寶寶誤食(摘自網路)

DSC05561.jpg

長牙舒緩凝膠 +固齒器(第一階段)

除了刷牙的專用商品外,Nuby也針對寶寶長牙期間的不適推出了長牙舒緩凝膠和固齒器組合~

DSC05376

(固齒器和PP保存盒皆適用於蒸氣消毒)

DSC05369

長得非常像是安撫奶嘴的固齒器,是為了讓小寶寶就像平常吸奶嘴一樣,不用用手拿也可以舒緩長牙的不適,萌萌這階段的小朋友超愛咬著東西,矽膠的固齒器不用擔心小寶寶再爬行階段摔倒而用傷自己!

DSC05371.jpg

DSC05380

為了要符合口腔的設計,固齒器比較偏像於是寬口的設計,一開始會比較需要爸爸媽媽協助"塞"到嘴裡,但第一次咬過後,萌萌已經很順口了~萌萌還滿喜歡咬這個固齒器,偶爾會咬上好一陣子才鬆口!

 

無論是寶寶清潔凝膠或是長牙舒緩凝膠其實都有一種像是看牙時的牙醫診所散發出來的味道,小朋友接受度還是有限!可是為了寶寶牙齒的健康,就算抓著也要幫她刷...

 

 

 

 

Nuby

官方網站FACEBOOK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點個「推推」或是「讚」給我一點鼓勵吧~

幫忙按個讚!加入櫻桃小女王的粉絲團吧!

*.:。✿*゚‘櫻桃小女王*.:。✿*゚‘゚・

arrow
arrow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