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奇怪為什麼明明沒去幾天的洄瀾,我卻要寫超多篇的網誌~而且寫了很多篇~才發現忘記寫那個在洄瀾最出名的「公正街包子」、「液香扁食」了!

原本是要去逛夜市的~誰知道~從下午花蓮的天空就開始不斷的下起雨~還打起雷呢!所以~只好去市區裡逛逛了~以前就聽過花蓮有一家包子店很出名~還有花蓮的扁食~當然一定要去吃吃啦!

終於來吃公正街包子啦!人超多的~明明不是假日~也不知道都是觀光客還是在地人~

超多的蒸籠一起~似乎還是沒辦法應付人潮~除了賣包子~還有麵!而且居然這家店是24小時的!堆滿高高的包子~怎麼都不會掉下來啊?

這裡的包子~不像是[宜蘭]正常鮮肉小湯包 是那種皮薄的~這是屬於厚皮的那種~皮很Q有種嫩嫩的感覺~比較容易吃的飽~醬汁~也會從包子裡流出來~就像是湯包似的!

這個包子比較屬於甜味~就連醬料都是蒜頭的甜醬料~一個人吃下一籠~還真的會很撐呢!這樣根本沒辦法吃其他好料了~那天說也奇怪~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沒吃多少的東西~卻很撐!

蒸餃~似乎就有點遜色了~因為蒸餃的皮都會黏在蒸籠上~這樣裡面的湯汁都會跑出來~吃起來就比較乾了~不過花蓮的消費真的都比較低呢!因為~這樣一顆蒸餃才3元呢!

好像~吃鍋貼、蒸餃、小籠包~都會配上酸辣湯~不過~我最喜歡配上豆漿了啦!這裡的豆漿很便宜又很大杯歐~果然花蓮消費比較低~

吃完了「公正街包子」明明已經飽了~卻還要走上一大段路~去尋找花蓮最出名的「液香扁食」,原本只是要隨便找家扁食店吃的~但似乎卻被洗腦~一定要去吃最出名最好吃的,不然為什麼要來花蓮吃呢?

老爸喜歡吃扁食~有時候我們也惠在家自己包~總是會包好大一個~想吃多大就多大~有時候還會包成水餃那麼大呢!這裡的扁食~一大碗~60元~總共有10顆吧!整晚都是扁食~根本算不清啦!已經吃下包子後~我根本吃不太下這碗滿滿的扁食~撐...

牆上還有許多名人來這吃的紀念呢!我還開玩笑的說~我也要跟扁食照~這樣還可以放在牆上~以後來吃就不用錢了呢!

很奇怪~為什麼明明就是餛飩,為什麼要叫扁食呢?然後加上辣油~又變成抄手?扁食的皮~似乎比較不會破呢~因為還可以看到完整的~可是在台北的扁食似乎~很容易看到肉和皮分家..

這裡的湯頭、裡面的油蔥~芹菜丁~都是提升扁食美味不可或缺的角色呢!

液香扁食之所以好吃,湯頭、配料、與烹調過程處處都要留心,大骨熬製的鮮甜湯汁,佐以自家炒製油蔥酥、芹菜丁、醬油,形成美味的調合!起鍋後的扁食,香氣十足,現代化封膜包裝讓您輕鬆帶著走,細細品嚐好滋味!

這裡的扁食很大一顆~也真的有他獨特的味道~怪不得~可以有兩邊的店面~一邊廚房煮的而另一邊~很多的桌子~就可以應付滿滿的人潮~

 

 

中正街包子店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199-2號
電話:03-8342933

液香扁食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信義街42號
電話:03-8326761  
傳真:03-8336271
網站:
http://www.hl-life.com.tw/~yexiang/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