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寫這篇食記的時候~只有幾個字可以形容自己,就是「嘴便刁了」,某天~因為老爸要刷國旅卡,全家就去最近的外縣市-淡水去刷卡~血拼了!原本~我以為我會晚點下班然後得自行解決晚餐的~可是~還好全家人都一起在淡水用餐~我們沒有逛海邊的那條路,我們去了英專路,好像已經兩三年了~只要刷國旅卡就已經從基隆換到了淡水,這天~不知道該吃些什麼當晚餐~又考量到老人家吃習慣的東西~又不太能靠著小吃解決~於是....就聽信老弟的話~到了英專路底與中正路交接附近的佐野拉麵..

其實那時我的心裡一直在嘀咕著:「什麼?要吃拉麵?那我要去吃大直的福岡拉麵啦!誰要吃這種!而且我要吃大直福岡拉麵最好吃的炸豆腐啊!而且還有我最愛很香的芝麻」。

可是因為跟全家人去~所以我只好委曲求全一下~剛好~來比比看我吃那麼多家的拉麵吧!

\

一進去就是一整個菜單滿滿~超多種可以選擇~是比大直的福岡拉麵多了很多的選擇~而且剛好現在有做促銷~有很多都只要59元~所以我就點了招牌的「佐野拉麵」。

醬油口味的佐野拉麵,有蔥花、紫菜、魚板、海苔、豆芽、竹筍、半顆蛋(蛋黃是冰的!應該剛從冰箱拿出來~)、還有一片叉燒肉~整體來說~竹筍的酸味在醬油裡面...不好~可能是因為竹筍有點酸吧!不過我喜歡他的紫菜~卻不是喜歡他的海苔歐~因為海苔似乎不夠香~至於麵條呢?是拉麵的麵條沒錯...可是~少了點應該有的嚼勁~在拉麵裡~最重要的就是它的湯頭、拉麵、叉燒....但似乎~這個就是少了點精緻的感覺~就是走平價路線的拉麵...填飽胃口最重要....所以我吃完後~我覺得我嘴便刁了!

佐野拉麵裡的「博多拉麵」,其實就是豚骨湯頭~這個是老媽點的~我有偷吃一點~這個就比「佐野拉麵」的醬油湯頭好多了~而且有灑上芝麻提香味...但整體來說~湯頭可以在濃稠一點會更好~老媽吃的...所以我只喝到湯...只能對湯頭說出我的想法...喜歡他的芝麻提香啦!喝起來~湯頭比較稀~不夠濃

老地點的豬排蓋飯,似乎滿和老弟的胃口~不過...蛋煮太熟了~因為這種就是要半生熟的蛋~就像親子丼要把整個蛋攪在飯和醬汁中裡~至於豬排~我只偷吃到一小塊~感覺還不錯~不會有太多的筋...

老爸愛吃橋賣涼麵~他們也有賣烏龍涼麵歐~冰冰涼涼的涼麵下放的是冰塊..老爸不太習慣下面放冰塊~感覺好像被騙了~因為麵變少~不過...涼麵本來就這樣啊!蕎麥麵的醬汁沒吃到~只乾吃到麵條配上炸豆腐的醬汁~蕎麥麵~似乎就比較軟..比較不像拉麵似的Q勁...讓我想要去日本吃流水麵呢!

炸豆腐..這是一定要的啦~誰教我想念大直的福岡拉麵超級炸豆腐,不過當炸豆腐上桌的時候~我還在想說...怎麼是冷豆腐~原來佐野拉麵的炸豆腐~裹上的麵衣~很薄很薄~所以外觀看起來會是一層黃色的衣服~而直接就放在醬汁裡面~還有灑上柴魚和蔥花提味~老弟還滿喜歡的~這一盤~有四塊價值30元!為什麼我要提及這個價錢呢?因為我想要說一下~大直的福岡拉麵超級炸豆腐最近很便宜呢!超級炸豆腐~六塊~一大盤...只要39元啦!

既然我那麼喜歡大直的福岡拉麵所以我就來比較一下這兩家店吧!

  大直 福岡拉麵 淡水 佐野拉麵
名稱 超級炸豆腐 炸豆腐
價錢 39元/6塊(特價中) 30元/4塊
特色 外衣為麵包粉 外衣為麵粉
配料 香菜 蔥花、柴魚
醬油 日式醬油 日式醬油

以上評比~全屬我自我意識啦!所以~僅供大家參考~

  大直 福岡拉麵 淡水 佐野拉麵
名稱 叉燒福岡拉麵 豚骨拉麵
價錢 原價小碗110元,最近好像有打8折 忘了價錢~老爸付的~好像是89元一碗~
湯頭 湯底是10小時以上熬煮,雖然很多店都是自己熬煮~但是~這家店採取的是中央廚房一次就使用100公斤的豚骨熬製~非濃縮包!
 
豚骨以大火長時間熬出乳白色濃湯,因而以『白湯』得名。本店引用日本進口高級豚骨,加上薑、蒜、
麻油調味的湯頭及咬勁十足的細麵,深受重口味者歡迎。
配料 蔥花、芝麻、豆芽菜、青菜、玉米、叉燒 蔥花、芝麻、豆芽菜、海苔、竹筍、叉燒
麵條 請日本師傅技術提供,以日本製麵機所製出,並保留Q度一流又彈牙麵條,而且絕對不加一般製麵時會加的鹼水所以不會有刺鼻味 採用日本東洋製麵生產的真空包裝麵食,風味佳、口感足,進餐前,先將湯頭、麵條、配料拌勻
,使味道融於拉麵最為適合,並展現日式麵食的最佳風味。

以上評比~全屬我自我意識啦!所以~僅供大家參考~

哈哈~總結我比較愛吃大直的福岡拉麵

 

【延伸閱讀】

[大直]福岡日本拉麵-拉麵篇

[大直]福岡日本拉麵-單點篇

 

 

佐野拉麵-淡水店
地址:淡水中正路120號
網址:
http://www.i-ramen.com.tw/ (佐野官方網站)

大直福岡拉麵
地址:
台北市大直北安路595巷12號  
電話:02-2532-00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