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到澳門不賭博就不算去過澳門,但我卻認為不吃豬扒包、蛋塔好像就沒有來過澳門~誰叫我是愛吃美食的「櫻桃小女王」,這次快閃澳門行時在是太快閃了..可是該吃的美食還是要吃,除了[Macao]鉅記餅家-紫菜肉鬆鳳凰卷[Macao]成興餅家-炭燒棋子杏仁餅,當然伴手禮一定會是葡式蛋塔啊!除了蛋塔~還有這個只能熱呼呼現吃的豬扒包啦!

就在去(97)年去六月到過澳門最ㄏㄤ的大利來記咖啡室吃遠近馳名的豬扒包,那時候剛好時間對..不用排隊~還點了咖哩魚丸吃,只記得那個於玩超級辣的啦!而豬扒包的肉真的很嫩...

(大利豬扒包,地址:澳門氹仔已波沙前地18號)

 吃過大利豬排包的你~一定也要試試「金馬輪咖啡餅店」豬扒包啦!好好吃...其時距離議事亭廣場並不遠..(不過澳門本來就不大~很多地方走路就到了啦~)跟著Toni、Monica..一出海關後就直奔金馬輪.因為我們都餓了!

其實很小很小的一家店...跟大利咖啡店比起來真的是差很大!不過~有兩層樓喔!不知道二樓是不是很大...都中午了~人潮可是沒有間斷呢!

先來杯涼茶..其實美其名叫涼茶...他是熱的啦!說實話...我不愛喝~所以我有點了一杯「凍奶茶」奶香味十足...不愛奶的千萬不要點~聽說因為涼茶很冷...冷體的、懷孕的不要喝太多~最好忌口喔!

原本~只是要來吃豬扒包的..可是一個根本不會飽啊~所以來吃麵吧!我點了「雲吞菜湯麵」,麵條..就像是港式炒麵的麵~口感很好喔~不過有沒有發現我的碗裡多了些東西啊!?

這裡的雲吞...都有包蝦子喔!很嫩的口感..好吃~ 很嫩..可是不太像是魚漿...

牛腩麵高油亮的...不過一點都不油~吃起來也是很嫩的口感...但是~為什麼?為什麼?澳門、珠海~總是那麼多的菜心呢?而且有的吃起來怎麼那麼苦啊!(我是不愛吃菜的小朋友....)

什麼是食神的魚丸?QQ有彈性的就是號稱食神的魚丸啦!這個不是食神的魚丸..這個是墨魚丸,不過~我怎麼覺得像花枝丸啊?超有彈性超Q的魚丸~口感很好呢!跟淡水「可口魚丸」口感很不同...

豬扒包..其實是在我吃完麵後才來的..裝下一碗麵後~我的肚子裡當然還是會自動留出位置來放這美味的豬扒包啊!超燙超燙..

原本~以為看他油亮油亮的以為會很油~可是一點都不油的感覺~麵包的口感是屬於法國麵包的口感..可是很有麵包香呢~抹上應該是牛油的麵包~光吃麵包不夾豬排~也很棒~不過...豬排也是重點喔!

也是有骨頭的豬排~不過...骨頭算小塊..很明顯的看的出來室醃過後才去炸的豬排~好嫩好好吃~而且醃過的醬汁很入味喔!好吃到~想再吃一個呢!連骨頭都想吃下去!不過雖然我屬狗~但我不吃骨頭啦~

這裡的價位在澳門來說還算OK...不過對台灣來講~似乎還是貴了一丁點~或許這裡的人都來這賭博所以賺很大吧!

 

 

 

 

澳門金馬輪‧豬扒包王中港澳人推介摘自http://ol.mingpao.com/cfm/prod23.cfm?File=20080321/prd01b/wia1h.txt 文章日期:2008年3月21日

【明報專訊】豬扒包可說是澳門最著名的地道美食之一,識食的港人大概懂得下午3時正守候仔「大利來記」的炭燒豬扒包出爐,不過,有傳聞說「大利來記」將經營至今年底,相信一眾包迷會覺得十分可惜。

幸好,近年澳門美味豬扒包還有不少後起之秀。採訪當天,記者連早餐也不吃,一到,便直奔大街小巷,試食中港澳食客齊齊推介的三大豬扒包王。

 

金馬輪:自設廠房製包

愛吃豬扒包的朋友可能有錯覺,好吃的豬扒包一定在仔,但其實澳門大三巴舊街內,亦有一店是全澳門人公認的豬扒包世家,名為「金馬輪咖啡餅店」。金馬輪由老闆梁生的父親於1974年創立,接手父親的生意後,梁生繼續製包方法,不作半點改變,其豬仔包製法別具一格,不像其他豬仔包般雪白,梁生說:「我們自設廠房製包,這樣的製法只此一家。」金馬輪的豬仔包外表金黃,原來面層塗上蛋黃,而夾在中間的豬扒,堅持不用冷藏,新鮮炮製,令味道保持鮮甜味美。梁生說:「要豬扒包好味,一定要自設製餅房,才可以做到獨家美味,我們的餅師是我姊夫,獨家製包秘方保證不會外傳。」可能是自設製餅房關係,金馬輪出產的蛋撻也非常美味,一試就停不了口。

 

 

金馬輪咖啡餅店

營業時間:早上7:00至晚上6:00 

電話:+853 2857 2385

地址:澳門營地大街50號

全店有兩層,所以座位應該不會太緊張,豬扒包因即叫即做平均要等8至10分鐘,奶茶、鴛鴦記得要試,人均消費約$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